第一章 自传播靠的是“粉丝”影响力

一、弄清楚你的用户群在哪里

1、精准定位产品,找到既定消费群

企业要为自己的产品建立一个独特的,且符合目标消费者潜在需求的品牌定位。对产品进行品牌定位是一个企业在整体营销策划中的重要环节。清晰、精确的品牌定位可以更好地吸引消费者。

2、深入接触竞争对手的用户群

企业不能放弃对竞争者的观察,只有找到对方的弱点,才能更好地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获得更大的用户群。

3、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试用机会,增加用户量

免费思维是互联网思维中的一大有效诱饵,也是一种双赢策略。企业可以利用免费战略,给潜在用户群或者一些尚未对企业有所了解的用户送上服务,让用户先在免费试用期间了解企业,对企业产生好感,进而成为企业的长久用户。

二、让用户主动去找你

“自媒体太多了,如何才能让用户找到我呢?”

吸引不来“粉丝”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你没有做到用户心里去;可能你根本没有把用户放在心上,只是随波逐流,应付用户;也可能你没有给用户细节上的体验,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

1、用专业的态度吸引用户

企业只有在自己的产品、服务中加入最专业的的功能服务,用户才能安心使用;要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态度,只有服务态度专业,用户在使用产品时才会舒心、顺心。

2、用优质的内容吸引用户

自媒体时代,内容为王,这是在微营销中公认的一个道理。无论你是用什么方式来营销,无论你的自传播机器是什么,都离不开好的内容。没有优质内容,一切都将是零。而优质的内容,不但可以让你的自媒体得到关注,而且会让大量用户主动找到你。当然,一个产品也好,服务也罢,在自媒体的呈现上,不仅要内容全面,还应该注重创新,让用户体验到快乐、极致。

做推广时不能华而不实、过分修饰以及泛泛而谈,要注重用户的感受,发送让用户值得看且有实用价值的优质信息。

3、自媒体大气时尚,产品呈现多样化

首先,要时尚大气,用户下载或者关注之后,只有觉得赏心悦目,用起来才会舒心。其次,要提供更多的信息、产品,让产品呈现出多样化、立体感,吸引“粉丝”眼球。

三、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用户

如今的互联网是大数据主宰的市场,产品和用户一样重要,甚至在某种程度上用户要高于一切。

1、对用户的贴心呵护要晒出来

对用户的贴心和呵护要大胆地表现要晒出来,让用户可以为你动心。

兰蔻:“3分钟,给肌肤一份美白早餐”,“4月出游不可不知的美颜小贴士”,“我要试用”通道。

2、对用户要如贵宾一样

3、必要时刻学会“矫情”,亲切招呼用户(使用共同认证的昵称)

四、重视和“粉丝”间的互动

只有与粉丝多些互动,带动粉丝的活跃性和黏度,才能让粉丝带动企业的自传播。甚至有人称,与用户互动是互联网营销得以生存的维生素。

1、及时回复是沟通的前提要素

要对那些发表留言或者评论的用户做出及时的回复,这才是真正沟通、互动的要素。

2、互动要懂幽默

在与企业的互动中,用户能够把自己的消费欲望和需求传达给企业,营销者也可以针对用户的需求来调整营销策略。互动使用俏皮、可爱的口吻以及充满幽默的话语。通过互动挖掘潜在客户的需求、意向,从而及时对营销策略做出调整。

3、用一些特殊活动与粉丝互动

五、做好用户细节体验

自媒体靠什么来吸引粉丝呢?首先要让用户在你的自媒体中感受到特殊的待遇,让用户从内心主动对企业产生兴趣。

每个用户对网站的使用习惯都不一样,要求也就不一样。想要做到最好的用户细节体验,必须遵循一点:满足主要目标客户的需求。必须对自己的目标用户了如指掌。这需要企业在前期拿出大部分时间对目标用户进行点差、分类,分析他们的属性、需求和特点,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实现企业自媒体网站对用户体验化的目的。

1、给用户送上最细致的感官体验

就是要让用户对你的网站、微信平台、微博产生好感。

第一,设计风格一定要符合目标用户的审美习惯,而且应该具备一定的引导性。第二,网站的特色要体现出来,让用户可以在很多细节方面感受发哦企业的浓郁的文化气息。第三,页面打开的速度要快。第四,版面布局要主次分明,图文并茂,彰显时尚大气的特点,而且要将销售的产品信息摆放在重要位置。版面色彩也很关键,要与企业的整体形象统一,确保用户在浏览时可以更加舒适。第五,产品的展示要更加符合用户的消费欲求,不能过分地宣传产品,要在价格、性能等细节上吸引用户。

2、人性化体验更吸引粉丝

很多网站往往只关注硬件上的体验,陈列一些高大上的产品、摆放一些时尚的图片,以此来吸引人们的关注。但是在用户使用方面却做得很单薄,设计的不够人性化。

3、做好内容细节上的升华

不管用户是在你的网站中找资料,还是购物,如果看到的是网络上泛滥的文章、产品、图片信息,第一时间就会关闭网页,然后继续寻找其他的内容。一定要使用原创的内容,其次要在原创的内容上增加一些细节的体现。例如照片要自己拍,文案要自己编写。在充分了解读者消费心理的基础上给出一些有价值的参考,这样才能真正吸引用户。

六、时常给用户送上惊喜

互联网市场中,同质产品越来越多,你没有惊喜,用户自然会去寻找有惊喜的商家。

1、用贴心的惊喜感化用户,增强品牌复购率

只有让用户内心感觉温暖、惊喜,他才会对你的产品有好感,同时为你的网站做宣传。

2、为粉丝定期送上更多优惠

企业虽然可以用这些优惠和惊喜吸引粉丝,却不能一味讨好用户,不能忘记销售才是目的,给用户制造惊喜的同时,要结合产品、服务来进行推销。

七、不可对用户过度骚扰

1、推送时间要把握好火候

很多企业最注重的就是如何即使想用户推送最新的新闻、动态。为了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作息时间,企业必须确定一个固定的时间段,例如上午的7-9点,这个时间是用户上班前期,可能在路上,也可能在办公室里。当然,企业号可以选择在中午休息时间,给用户发一些有价值、有趣味的信息,让其在中午休息时有所放松。还可以在19-22点发送,这个时间段正是用户吃完饭娱乐休闲的时间。在周末,也可以定期推送一些集中的有意义的信息。

2、推送的内容要经过精致筛选,不可过度同质化

给用户造成骚扰的企业还表现在,发送一些信息内容时,没有经过精挑细选,而只是跟风发送信息,导致与其他企业发送的信息很类似,产生了过多同质化的信息内容。心理学研究表明,一条信息长时间被用户过度接收,用户就会产生逆反心理,甚至形成某种既定的条件反射。因此,一定要推送更多有趣而个性化的内容,做好是企业原创的内容,这样才能让用户真正用心去读、去领会,从而对企业有深入的了解。

这种通过推送原创内容进行自传播的方法,不但摆脱了内容同质化带来的重复现象,而且让粉丝在内心有了一种好奇和求知欲望。

3、不要每天都推送信息,选择每周2~3次

众所周知,订阅号的企业可以每天有1次推送群发信息的机会,服务号每个月有4次机会。每天推送信息的企业往往不会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一次每周2-3次较适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0评论 4 26
  • 最近在撸东西,调试的时候用Android原生的Log感觉很不爽,打的Log给我一种东倒西歪,凌乱的感觉。于是自己看...
    xiasuhuei321阅读 1,538评论 1 9
  • 去买衣服,一件心仪的衣服犹豫了半天,店员说,钱是有出才有进的,喜欢就穿吧。 去买包 ,也是看来看去,走了又返回去,...
    张漂亮的故事阅读 130评论 0 0
  • 万水千山去旅游, 安知乡关景更优, 古院庙堂难计数, 镇名悠远称国堡, 人圣尧舜留足迹, 杰出英才誉华夏, 地肥水...
    陈红中阅读 1,010评论 5 9
  • 有 人 说,客 户 是 上 帝。这 已 经 不 稀 奇。我 听 到 的 与 它 意 思 一 样、但 更 具 中 国...
    逆境老王阅读 1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