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读书变现营,我们能学到什么?“帅小冰老师训练营大作业”

这个是我第一次参加的30天训练营,因为我喜欢看书,看到“读书变现”挺感兴趣的,当时是犹豫了几天,因为不知道这个课程是否真的有价值,最后还是决定尝试下,或许真的有价值呢。

报名后看了下课前预习,讲了知识付费的来龙去脉及职业规划,看起来还是蛮不错的样子,然后就期待着开营后学到更多的知识。

第一阶段,10天暴力突破5大阅读障碍,小白也能蜕变阅读超人

Day1何使用教学工具“阅读本”重塑阅读习惯,实现一年阅读书籍50本

学习从这阅读本开始


Day2硬核眼球科学训练法,3倍升阅读速度,解锁阅读新世界

用倍速阅读法测试,速度提升了


Day3穿越认知心理迷宫,一小时解锁一本书

带着问题到书中找答案,摘想要的苹果,苹果阅读法一小时解锁一本书


Day4如何大浪淘金,从海量图书中选准金矿级别的人生好书,打造顶级阅读品位

从职业读书人纬度选三本人生好书

我要推荐的第一本书是《平凡的世界》,这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豆瓣评分9.0。该书以七八十年代为背景,以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的人生、事业、爱情为线索,反应改革开放前后的思想进步、对生活中的矛盾妥协及心中的不甘平凡。这个书告诫我们,虽然理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但是我们只要肯努力,一样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https://j.youzan.com/6PLhXi

第二本书是《阿甘正传》,这是美国作家温斯顿·格鲁姆创作的关于人性的小说,豆瓣评分8.5。该书说的是阿甘轰轰烈烈的一生,看似不可思议,也反映了人性真诚的可贵,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做好自己就好。

https://j.youzan.com/ocYhXi

第三本书是《谁动了我的奶酪》,这个是美国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创作的,豆瓣评分7.6。它以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在迷宫中寻找奶酪为线索,告诉我们一些生活中的真相。我们要尽早注意细小的变化,时刻保持警觉,当变化来临时,要不畏惧改变,勇往直前,如果你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

https://j.youzan.com/pZYhXi


Day5如何建立产品感,提高书籍选品能力,从新出版的书籍里选出高价值读物

预测一本19年新出版热门书籍,说明推荐理由

我是看了豆瓣新书速递的榜单,预测《3秒》这本书会成为热门,这个是法国作家马克-安托万·马修创作的无字漫画,豆瓣评分8.8。推荐理由:这个是由72页一镜到底地完成一次大胆的实验性讲述,你会不知不觉地化身福尔摩斯参与进去,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力求找到真相,享受这个过程。这个很好地带动读者,让你觉得自己就是里面的主角,用你的正义感来帮找到凶手,因为没有文字,你可以自己想象,让每个人都当了回警察和编剧!


Day6直播答疑

Day7向大师偷艺,如何甄别顶级阅读素材,一网打尽超一流作家


Day8巧用主题阅读AI式学习,实现知识管理,让你秒变知识引擎

锁定一个月内要突破的阅读板块,运用课程所讲策略制作主题书单

主题:不会读书还想成功?这5本书带你走进阅读世界

书    名:《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超实用笔记读书法》

豆瓣评分:7.4

作    者:奥野宣之

推 荐 语:“一味读下去”等于没有读过?这里告诉你如何使用笔记读书法进行有效读书,如何选择对自己有益的真正想读的书,怎样运用从书中获得的知识。这是一个就算是读书基础差的人也能学到的读书方法。

https://j.youzan.com/XgIhXi


书    名:《阅读:存在的风格》

豆瓣评分:8.3

作    者:玛丽埃尔·马瑟

推 荐 语:阅读是风格的碰撞和重组,是自我的迷失和重塑,。通过阅读它,我们可以找到其中的旋律,找到自己的句子,尝试别样的风格。

https://j.youzan.com/N8IhXi


书    名:《阅读的故事》

豆瓣评分:8.3

作    者:唐诺

推 荐 语:好书是不是愈来愈少了?不是的,只是你没找到而已。书读不懂怎么办?没关系,告诉你方法和姿势。用一种极其独特的文体与思绪,带你与各类书籍的美丽邂逅,宛如童年时光那样美好,克服阅读困难。


书    名:《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豆瓣评分:8.6

作    者:威廉·萨默塞特·毛姆

推 荐 语:阅读是一座可以随身携带的小型避难所,在他这座避难所里,你可以找到怎样读书才有乐趣。跟着毛姆一起八卦那些巨匠们的辛辣秘密与有趣人性,从大师那里偷艺,丰富自己的素材。

https://j.youzan.com/FCIhXi


 书    名:《如何阅读一本书》

豆瓣评分:8.4

作    者:莫提默·J. 艾德勒 / 查尔斯·范多伦

推 荐 语:这是一本阅读指南,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阅读层次的不同,感受到的信息也不一样,他教你怎么分层次阅读,对于不同类型的书该如何去读。

https://j.youzan.com/6b6hXi


Day9直播答疑

Day10(彩蛋课)终极阅读法:让你变身书神的费曼读书法


第二阶段,10天打造创作回路,翻越写作金线,从一筹莫展到提笔就写


Day11抛弃套路,重回创作初心,在书写中找回真诚,找到力量

立下你的写作宣言,以此彰显你的写作初心

写作宣言:我写我心,不套路,多真情。多回顾知识,多看经典美文,多积累素材。

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里写到,他问过一个作家朋友“写作的最初动机是什么?”朋友说:“为我母亲,为了让她骄傲。”史铁生良久无言,回想自己最初写小说的动机,虽不似这位朋友的那般单纯,但如他一样的愿望也有,且一经细想,发现这愿望也在全部动机中占了很大比重。朋友说:“我的动机太低俗了吧?” 史铁生摇头,心想低俗并不见得低俗,只怕是这愿意过于天真了。

我最初想写作,想到的是“赚钱”,有人会说,写作不是为了心中的理想阿,抒发自己的情感么?只想着赚钱,这么低俗。但我不认为这样就低俗了,在这个功利的社会,谁都在想办法生存,赚钱呀,理想与赚钱并不冲突呀,你说是吗?鲁迅当时看到国情,觉得救人身,还不如救人心,选择了弃医从文,为的是能救人心的理想,但是他也是需要靠写作赚稿费来生存呀,对吧。所以,谈钱我不俗。


Day12向大师偷艺,如何用纳博科夫卡片法,积累一流作家的顶级素材

完成三张写作素材卡片

读书卡片:〔1〕《岁月》席慕蓉 

我见:好多年没有见面的朋友,在见面时,觉得他们都有一点不同了。有人有了一双悲伤的眼睛,有人有了冷酷的嘴角,有人是一脸的喜悦,有人却一脸风霜;好像十几年没能与我的朋友们共度的沧桑,都隐隐约约地写在他们的脸上了。 

我思:相由心生,人的思想感情心灵情绪都会表现在人的仪表上,即一个人的精神世界虽是内在的,不可见的,但实际也给人外在的直观感受。在广州读书时,我们宿舍里同学感情很好。即使一年后我们大宿舍分成几个小宿舍了,感情也是一样的好,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但是都常联系。谁结婚了其他人都会去,这个也是我们约定的,也只有这个时刻把大家聚在一起。每次见面都很感慨,时间一点一滴地过,每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小琼是我们里面的开心果,上学时每天都很高兴,好像就没有什么事情能让她伤心的,近几次见她,已不见当年开心果的影子,看到的是一个为了生意,为了家庭伤秋悲春的样子了。岁月待你如何,一眼就看得出来。 

读书卡片:〔2〕《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鲁迅 

我见:所以倘有陌生的声音叫你的名字,你万不可答应他。 

我思:不认识的人叫你名字,不需要理会,以免丢了生命。现在网络发达,社交广泛,很多时候我们都用网络交流,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的。我们常用的一种交流方式就是微信加人聊天,加的人多了,质量不一定都是过关的。现在很多家长喜欢把自己孩子的照片、名字、行踪发至朋友圈,这无疑给骗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线索。之前网络上有报道过,有骗子是通过朋友圈掌握的信息,成功地把孩子骗走的,他知道孩子的长相、名字及平时的行踪,然后去蹲点,待刚好孩子孤身一人的时候,他喊孩子的名字,孩子单纯得回应着,然后骗子以各种手段成功把孩子骗走了。我记得小时候父母就告诫我们姐弟,说不要理会陌生人,不吃别人的东西,要不会被骗走的,到时候就见不到爸爸妈妈了。我们一直牢记着,不曾忘记。 

读书卡片:〔3〕《从前慢》木心 

我见: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我思:现在生活节奏、时间快,快到让人抓不住,大家都忙着,感情似乎也不是那么的单纯了,处处充满套路。小时候总盼望着长大,觉得长大了想怎样就怎样,父母也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说你不听很气时就打一顿。长大了才知道成人的世界很复杂,没了童真,也没有所谓的可以想怎样就怎样,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看到头上的白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成长速度跟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啊,有时候会很感慨,我们到底回报了父母什么?


Day13建立自己的创作回路,一边输入,一边输出,从此写作上瘾

Day14直播答疑


Day15中国古典作品鉴赏,将文心注入写作大脑

鉴赏一首诗词

游子吟(唐代: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译文:

慈祥的母亲手里把着针线, 为将远游的孩子赶制新衣。

临行她忙着缝得严严实实, 是担心孩子此去难得回归。

谁能说像小草的那点孝心, 可报答春晖般的慈母恩惠?

创作背景:

这个是唐代诗人孟郊创作的一首五言诗,是一首母爱的颂歌。孟郊早年漂泊无依,一生贫困潦倒,直到五十岁时才得到了一个溧阳县尉的卑微之职,结束了长年的漂泊流离生活,便将母亲接来同住。诗人仕途失意,饱尝了世态炎凉,此时愈觉亲情之可贵,于是写出这首发于肺腑、感人至深的颂母之诗。

诗中描写着母亲为即将出远门的孩子准备着新衣,怕孩子回来晚了衣服不够穿,平淡地描写日常场景,衬托出伟大的母爱。后面两句用小草比喻成子女,子女报答不了阳光般的母爱,写出他对母亲的感激。


Day16西方经典作品鉴赏,打造千面英雄之旅,击穿用户心智

复盘你的英雄之旅

没有多么轰轰烈烈的英雄之旅,只有平凡中一点小记事

当时在外地读书,家里每个月都会给点生活费,不是特别多,平时吃饭是没有问题的,要想买点别的东西,就感觉钱不够花,也不好意思跟家里说,毕竟又不是特别富裕的家庭。想着暑假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找暑假工,这样还可以赚点钱。然后到学期末的时候,就开始留意看哪里有招暑假工的。 

听说离我们学校比较近的度假村有个酒店有招暑假服务员的,周末不上课时去了解下,可惜我去晚了,隔壁班的同学结伴一起去了很多人,他们已经招满了。有点失望了,我思考该怎么办好。

忽然想到,那么大一个度假村,又不止一家酒店,我为何不去问下别的是否需要招暑假工呢?我沿着路边酒店一个个去问,哪些需要招的?怎么计算工资的?工资多少?环境怎么样?负责联系人电话?我都一一记录下来。回到学校后,我把这些信息都整理好,对比下,挑选出一家比较合适的。但是呢,工资相比之前同学去的那家要低点,我与他们的负责人沟通工资能否给多一点,她同意了。我还介绍了几个我不认识的人一起到酒店做暑假工,其中一个是宿管阿姨给介绍的女生,说看到她找的暑假工又累又吃不好住不好的,让我顺便带她一起,另外几个是我同学的老乡,小我们一届的学弟。回想起来,当时心很大,不认识的人都敢做担保。

由于酒店效益不太好,距离我们开学还有半个月时间,他们负责人跟我们说,正式工都闲着没事,所以不需要暑假工了。我们也能理解,问题是现在还没开学,回不了学校住呀。我当时还好点,刚好学生会主席让我回去帮忙接待新生,我是能回学校住的。人是我带来的,我不能不管他们吧,我找了负责人谈,最终愿意让他们都住到开学再走。

其实,有些道理还是挺对的,不要给自己设限,要勇于尝试,相信自己能行。


Day17巨人的肩膀上,如何通过复刻大师名篇,跃迁写作格局


Day18算法写作,用数学思维精密计算创作流程

试着写一篇书评

世事浮燥,世态炎凉,不如来感受人间有情

《万事有心,人间有味》是汪曾祺先生的散文精选集,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作者通过独特视角,把生活里每一处细小的平凡都变得美丽灿烂,普通日常活得有情、有味。

大部分生活都是平淡无奇的,生活的本质需要自己悉心去体会,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这本书教会我们在平淡的生活中,要发现世间的妙趣与美好,万事有心。不管在什么环境下,永远不消沉沮丧,无机心,少俗虑,人间有味。文章里有很多诗词,在这里你不只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也能感受到诗词的优美。

“明末小品式的文字,阅读时开窗就能闻见江南的荷香”,冯唐是这样评价此书的。是的,文章里活灵活现的文字让你体验到生活的百态,有情有心。不管是处于什么状态下,我觉得都值得看下,感受这世间的有情有味。


Day19巧妙利用心理学效应,实现读者与创作者之间产生深度共鸣

Day20利用认知心理学原理创作,打通五感,激活神经回路

Day21休息


第三阶段,产品篇:10天打通变现回路,8大项目助你月入过万,实现读书变现


Day22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一个读书类产品经理的成长蓝图

制订成长计划

首先持续阅读,目标计划一周一本书,积累至少100张卡片,有好的积累才会有好的输出 

其次写书评、听书稿、拆书稿,努力成为撰稿人,成为自由职业者 

最后理解好行业本质,定义好个人IP,做知识产品 


Day23实战指导:如何通过撰写读书稿件,成为职业读书人

讲解读书类产品——听书稿


Day24实战指导:如何由书变课,从撰稿人变成读书项目负责人

讲解读书类产品——拆书稿


Day25真实案例对标:20名职业撰稿人如何组队上线一门书单课

案例感触

前面所学的课程都是为了后面做产品的铺垫,所以要把知识学透了,脚踏实地学,把握好自己能把握的点滴,有多大的头戴多大的帽子,抱团成长会更快!


Day26直播答疑


Day27实战指导: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知识内容,现场围观往期学员打造课程

针对往期学员的产品,提出优化意见

作为刚入门产品课程的我来说,让我对师哥师姐们制作的产品来提出优化建议,说实在的,无法从专业角度分析给建议,只能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选题 

《代谢健康课》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健康这个问题非常关注,学点医学常识,遇到事可以不慌不忙处理,不过标题可以起得新媒体点,这个名字不太好理解 

《小白理财入门课》对于理财不懂,又渴望理财的人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关于理财的课程市场上也有,这个课程可以再优化下,做与众不同点的理财课会比较好点 

作为消费者,以上两个我会比较倾向点,其他的产品也不错,不过现在社会人相对来说比较关注健康和财富之类多一点,这个市场需求比较大点,不过竞争也会激烈 

《从中学开始,为改变人生而阅读》这个我觉得从小学开始培养会比较好点,中学的课程相对来说繁重点,不一定会来学,我觉得这个可以做成家长怎么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这样会好一点 


Day28实战指导:如何借力打力,用最小成本启动一个属于自己的读书会,变身知识IP


Day29实战指导:如何定位、规划和操盘一个线上品牌读书会

设想一个读书会品牌,并制定一个slogan

品牌:品味读书会

Slogan:酒越品越醉,书越品越迷!

精神: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品味书中精髓,造就独特格调。


Day30案例精讲:柔与韧读书会从0到1诞生计

广告公司台湾奥美获奖文案(我害怕阅读的人):我害怕阅读的人。当他们阅读时,脸就藏匿在书后面,书一放下,就以贵族王者的形象在我面前闪耀。举手投足都是自在风采。让我明了,阅读不只是知识,更是魔力。他们是懂美学的牛顿,懂人类学的梵谷,懂孙子兵法的甘地。血液里充满答案,越来越少的问题能让他们恐惧。仿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习惯俯视一切。那自信从容,是这世上最好看的一张脸。


仅以本文记录帅小冰读书变现训练营2期4班455Jacqueline的成长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