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苦等待的「如懿传」,彻底败了

各位看官好!俺是小黑!

千呼万唤的「如懿传」昨晚终于首播上线啦!

而且还一口气放出了八集,绝对是大手笔。

原本「如懿传」播出应该是件喜大普奔的好事。

可更多的人则觉得这是本年度最有看点的一次Battle。

对手是谁?

不就是今年夏天最火的宫斗剧「延禧攻略」喽!

凭借着「延禧攻略」估计于妈在未来十年都有吹嘘的资本了。

本以为凭借他爱嘚瑟的性格会在网上怼一波「如懿传」。

可万万没想到这次他居然表现的十分谦和。

于妈这到底是咋了?

莫不是真的要转型当个正经的编剧了!

虽说嘴上说的很和谐,可实际上还做出了相应的对策。

前脚「如懿传」刚刚大肆宣布要正式上线开播。

紧接着「延禧攻略」同样不甘示弱,临时宣布由周二到周日更新,改为每日更新!

这很明显就是要"正面刚"的节奏嘛!

真要说起来电视市场好像许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以往的电视剧最多也就是档期相撞、类型相撞。

可「延禧攻略」与「如懿传」不仅档期、类型一样。

连剧情都讲得的是同一段历史,同一位皇帝,同一群妃子。

这不由的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宫」和「步步惊心」。

同样的时代背景、同样的故事、不同的主角。

由此看来在"抢占时机"这方面,于妈已经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至于有关于抄袭的问题俺今天就不多说了,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如懿传」从昨晚正式开播就给观众们贡献出了满满的槽点。

先是观众对腾讯视频加贴的广告先爆发了不满。

所有人都反应为什么看了几集还是有又臭又长的广告贴片。

后来才发现,是贴片广告系统出了BUG。

几家欢喜几家愁,估计此时奶粉厂家已经笑的合不拢嘴了吧!

当然了,这只能算是小小的插曲。

「如懿传」依然凭借自己的强势顺利的拿下了微博热搜的前几名位置。

可事实上却是网友们在刷剧之后普遍反映太过失望。

有"好心"的网友还仔细的评价了一番。

周迅少年青樱:失望;甄嬛:失望;节奏:略慢;

剪辑:略差;配乐:很差!

画面下方的奶粉广告去不掉,差评!

唯一能看的就是董洁的富察氏。

额~上述所写的不能说是全对可也不算是有错。

首先,从剧情来看「如懿传」可以说是迅速让人入戏。

因其完全衔接「甄嬛传」,开篇完全可以当成「甄嬛后传」看。

还记得「甄嬛传」里参与选秀的青樱吗?

三阿哥弘时没选上,结果就被指给四阿哥弘历。

而她就是「如懿传」的主角如懿(周迅 饰)。

也就是「延禧攻略」里面的"娴妃"。

目前,在剧中娴妃已经成为皇后,正在忙着要干掉魏璎珞呢!

「如懿传」的剧情发展是从如懿嫁给宝亲王( 霍建华 饰)也就是乾隆被封为侧福晋才正式开始的。

与「延禧攻略」中已经黑又亮的娴妃不同。

如懿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自己善的一面。

刚出场两集就已经面临着第一次"生死抉择"。

看样子如懿黑化也是迟早的事情。

周迅版的"如懿"从一出场就在网上掀起了一番讨论的热潮。

有人说听她说话的声音分分钟跳戏。

还有说她根本就不适合这类的作品,演技丝毫不在线。

对于那些说周迅没有演技的人,小黑已经自动把你们归入黑粉的队伍中去了。

至于声音跳戏的问题,如果客观来讲小黑也同意。

毕竟周迅饰演的如懿出场时最多十五六岁。

花季少女本应声音甜美、细腻。

可如懿偏偏开口便是那样的粗嗓,难免会让人感到不适。

好在之后剧中一晃数年,关于声音粗的问题也就不那么明显了。

讲真,关于声音这块小黑并不太在意。

俺真正在意的反倒是服化这方面。

可就目前情况来看,「如懿传」的服化却令人很尴尬。

号称是出自名家之手的服化到头来却是这幅鬼样子。

整体的风格看上去,也不如摒弃了钟爱阿宝色的「延禧攻略」。

"细节决定成败"在这点上「延禧攻略」狠狠的压了「如懿传」一头。

「延禧攻略」中的服装、发型和饰品接近乾隆年间的真实画风。

且大多由匠人甚至是非物质遗产传承人手工制作,工艺精致华美。

剧中女性角色采用盘发和"两把头"造型也贴近清朝中期的史实。

此外,一耳带三钳,妆容方面的点绛唇也都有据可考。

反观「如懿传」的服化,不仅用上了在慈禧时期兴起的旗头。

还给如懿绑了个超时空感十足的蝴蝶结。

唉~严重怀疑服化组是对面派过来的间谍。

众人皆知,「如懿传」与「延禧攻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所以,难免会将两者放在一起相互比较。

但就目前的情形来看,更多的观众还是比较倾向于「延禧攻略」。

而「延禧攻略」的成功大部分要归功于魏璎珞现代感十足的人设。

智商、情商双双在线,而牙尖嘴利从不吃亏。

有仇必报还总能化险为夷。

上演了一出华丽丽的「令妃升职记」。

可在「如懿传」中,令妃却摇身一变成为了后期的最大反派。

剧中的令妃名叫魏嬿婉,同样是宫女出身。

却并非从始至终效忠皇后,她曾辗转于各宫备受欺凌,最终为了上位而黑化。

看惯了一身正气的魏璎珞,不知道"心机版"的魏嬿婉能不能获得观众的青睐。

"性情大变"并不只有令妃一人,就连富察皇后也变了。

「延禧攻略」中,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温婉贤淑,母仪天下。

一心为了皇帝在维持六宫,可以说是宫斗戏中少有的"白月光"般的存在。

当时皇后娘娘领盒饭不知道赚了多少观众的眼泪。

而到了「如懿传」中,董洁版的富察皇后虽然看起来还算温良和蔼。

但从她偶尔的神情和举动中不难看出其城府很深。

已经不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皇后娘娘了。

除此之外,像纯妃、香妃、高贵妃、愉妃等人,在「如懿传」中都纷纷"性情大变"。

昔日里胆小怕事的都变得心机深重。

平常飞扬跋扈的反倒是变得楚楚可怜。

小黑要提醒一下各位看官千万不要用看「延禧攻略」的眼光来看「如懿传」。

「如懿传」要更加偏向于前些年宫斗剧正火时候的类型。

所有的妃嫔全都在心无旁骛的忙着宫斗。

而这期间还穿插着如懿和乾隆几十年的爱情故事。

说实话,如果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小黑会以为「如懿传」更像是于正的作品。

剧中实在是有太多地方像是于妈以往的风格了。

这也让人不由的担心「如懿传」之后会是一番怎样的局面。

目前,「如懿传」豆瓣评分只有6.6分。

看来能否超越于妈的「延禧攻略」还是个未知数。

至少小黑本人觉得可能性不大。

你们认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