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这样一个同事,温暖了我的回忆

C高高瘦瘦的,不爱说话,比我大几岁。我刚到公司第一天大领导A让他带新同事一起吃饭。于是在那个公司的第一顿午饭就是跟他一起吃的。以后每天中午几乎都是跟他一起吃饭,有时候是我们两个,有时候是我们四个,另外两个是大领导A,我的直接领导B。

我们俩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很照顾我,一般是我负责占座,他负责排队买饭,端饭。有时候我那份午饭里有不喜欢吃的,他会帮我吃掉。比如我们常常会去公司附近的拉面馆吃饭,面里难免会有些五花肉之类的。然后我可以把那些五花肉夹给他,他很乐意帮我吃掉。我很享受这种待遇,有种受宠的感觉。以前好像除了我爸帮我吃我不喜欢吃的以外,还没有其他男人做过这样的事情。他是第二个,所以我感觉到了父亲般的慈爱。

除了午饭,有时候如果碰上加班,加完班就会一起吃个饭,公司附近的那家贵州草药火锅常常成为我们的去处。吃完饭一起去坐地铁10号线,然后他在北土城下,我到双井下。就是有时候不加班,下班的时候我们也会一起去坐地铁。跟他一起的时候,他常常会跟我说些职场的注意事项和工作上的建议,这让我很受用。

那时候我还单身,我们同事开玩笑说:你找男朋友的标准,是不是要找像C那样的?我不否认,我真的很喜欢他那样的人。长相虽然老了些,但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真的让我感觉很安心,很有安全感。只是当时他已经有家庭了,如果他当时也单身,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成为情侣,然后白头到老。

那时候我的直接领导B对我的工作能力以及工作态度非常不满意,“不用心”是他常常挂在嘴边形容我的词,他不只私下说,当着其他同事的面也这样说我。他甚至警告我:如果再不用心,就跟A说裁掉我。我承认我当时没有多少工作经验,除了这个原因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或许跟我和C的关系比较近,忽略了他,因为他曾经离间过我跟C之间的关系。他是我见过最差劲的领导,不管是人品还是工作能力,我宁愿从来都不认识他。那段时间,我上班的每一天都觉得过得很艰难。还好有C,我在心里默默地觉得就算是为了跟C在同一个公司,我也不要轻易离职。如果是之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早离职了,我才不要受这样的气。

C那时候是大领导A的直接下属,也是A的助理。他们搭档有好几年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他们都配合得非常默契。我曾经非常羡慕A有C这样一个工作搭档,这样一个朋友。我曾暗暗发誓,将来自己做了领导,要把C挖过来,或找一个像C这样的搭档。就算为了这样的目标,也要好好奋斗。

后来,我离开了那家公司,我和C很少再联系。前一段时间,他发给了我一张照片,我一眼就认出那是公司组织活动时,我们一起爬的那个小山头。还记得那天早晨阳光特别好,经过前一晚的大雨,整个天空和大地被大雨清洗的很干净。空气很凉爽,很湿润,有C在身边陪伴,感觉很好。我问了一句:你们又去那里啦?然后我们互相问了一下对方的工作情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份关于工作的往事,回想起C,依然觉得很暖心。或许这就是缘分,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缘分,当缘分尽了也无需再强求,毕竟它曾经是那样温暖了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新作 如果忘记世界 只剩凄美 如果不能相见 不如倒退 如果一如已往 依然很美 不后退 你还在采葛吗 在...
    陈恕之阅读 284评论 0 0
  • 对于网络,我是陌生的陌生人。近来由于在拓普教育建立国文教室,希望能够有个和同行师友们交流的平台,寻求了很多途...
    苏樵国文教室阅读 492评论 0 1
  • “你胖了”屈居第二, 生平最恨——你想多了。 你胖了,关你什么事儿。 过完年确定一定肯定地躺枪了,主要这枪不是别人...
    桔栗子阅读 378评论 0 0
  • 你一定见过这种小野花儿的,虽然你可能并不知道她的名字。 春天的时候,田野边,马路边,墙角边,好像有点泥土的地方,她...
    哎呀意阅读 86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