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了十八年不只是想陪你喝一杯咖啡

2017的年末,一如2016年此时,总要有一篇年终总结的文章。

不同的是,此时的我,坐在星巴克里,敲打着键盘。

用一句话总结2017,我想说:

该得到的,都已经得到;还没有得到的,依旧在努力

出国后,我就很少说自己住的地方叫“家”,那里对我来说,充其量只是一个休憩的地方。所以当大家都说回家回家,我只是说回屋回屋。

没有父母,没有爱的人的地方,配不上一个“家”字。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


大家都说,你好久没回国了,国内变化发展的太快,你一定都不认识了。

我想说,那一座城市,一样又不同,熟悉而又陌生。

我和母亲大人说,常熟我依旧认得,没有变的面目全非。方塔街还是那个方塔街,只是几爿店面换了;青墩塘还是那个青墩塘,至多多了几条高架;鳝糊拌面还是那个味道,只是一碗已经涨到了十一二元。

然而,微信支付,美团外卖在国内的普及,是我不敢想象的。

回来依旧和以前一样,骑着车,绕着常熟一圈圈的转。

原来的实验小学拆了,换了个祠堂。

再也没有红领巾放心班,一块钱十粒可乐糖的小店,还有神秘木材厂里的古碑了。

或许,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

去银行办业务的时候,柜员问我,除了身份证,有其他凭证么?市民卡有么?医保卡有么?

没有,我只有一本护照。

这座城还是这座城,而我却成了异乡人。

到不了的是远方,回不去的是故乡。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方

2017年,看过的电影,两只手大概数的过来。哼哼哈兮的电影居多,唯一印象深的,是杨幂张震演的《绣春刀2》和最近特别火的《芳华》。

记得《绣春刀2》,不是因为里面打斗场景有多血脉喷张,也不是故事情节多引人入胜。只是杨幂和张震,在悬桥前对视的那一幕,不能忘怀。

有些人,说了再见了,就可能真的不再见了。

人生就像那一束绽放的烟火,绚烂过后,却又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看《芳华》的时候,我没有哭,但我觉得我是带着情绪的。

人人学习的标兵刘峰,为了喜欢的人放弃了学习进修的机会。想来实在是不甘心。

去他妈的爱情,老子要学习,谁也别拦我!

说来真的是不服,一个年年标兵,时刻想着帮助别人的好人,却被社会的大浪里拍打的喘不过气来;而那些自私自利,时刻都想着自身利益的人,却活的那么自在逍遥。

可以,这很社会。

我坚持的 都值得坚持吗

我所相信的  就是真的吗

2017年,突然有一种来人间走一遭不容易,一定要好好对待的念头。成长的速度赶不上衰老的速度,觉得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辜负的,以及不能辜负的。

念初中的时候,觉得能去省中念书,是件很牛逼的事情,后来发现只要学习稍微好一点,都可以上;上了高中之后,觉得能念个大学是件挺牛逼的事情,后来发现身边的基本上是个人都能上大学,不能上的,也要创造机会上大学;上了大学,觉得能出国念书是件很牛逼的事情,后来发现,只要家里条件还可以,去外国留学并不是一件难事,唯一的不同是去美加澳英;念了大学,觉得能念个研究生是件很牛逼的事情,后来发现,只要想念研究生,拿个研究生文凭不是件难事,唯一的区别是top 50还是top 100;念完研究生,觉得能在美国找一份还算体面地工作,是件挺牛逼的事情,后来才发现,只要诚心想留在美国的,找一份工作并不是一件难事

无知地索求  羞耻于求救

不知疲倦的翻越  每一个山丘

你知道学习学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么?我知道。

大概就是一个你熟悉的人站在你面前,你却死活想不出来他的名字。

我一直在拷问我自己,我到底是不是一个厉害的人。

我想,我不是。

母亲大人说,你只不过是勤奋一点罢了。我想是的。

我真的羡慕那些,一看就能记住文章内容,看一遍题就能触类旁通的同学,那是真的厉害。

我,真的不能。我常常是记着下一句,就忘了上一句说了些啥。

好脑子是个东西,可惜我没有。

十年后的我,感激那个努力用功的自己。

十年后的我,希望也能感激现在努力用功的自己。

那个后面还有一班天才在追赶还有

写一首皆大欢喜的歌是越来越难

2017年,没有写出一首歌词。不是没有想出一些词藻,只是太过细碎,无法把他们粘合在一起。

再也不能写出:

天边的那一道彩虹 是不是你的笑容 还是我在做梦

可是回忆太多  忘记你要多久

2017年,依旧如2016年认识了很多人,开心多过于难过。

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  答案是你们身边


依然记得chiyu和我在很久以前长谈了两个多小时,依然记得贾学长于我的教诲,依然记得楠姐给我占的桌子,依然记得阳哥送我去的机场

你们对我的好,我都把它们放在了左胸口

2017年,或许已经想不起十年前努力用功读书的样子,可能也想不起五年前按琴弦按到破皮的感觉,就连三年前拿起画笔的感觉,也已经模糊了。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一边拾起,一边又在舍弃。

2017,星巴克的小姐姐记得我要喝的茶,

2017,泰国餐馆的小姐姐记得要把米饭和菜分开放

所以2018,请和2017一样好好待我。

愿2018,身体健康,事业爱情,都有所斩获

愿2018,得到想得到的,实现想实现的,遇见命中注定的遇见,收获理所应当的收获

愿2018,依旧能为那些美好的事与物热泪盈眶

愿2018,依旧是此间少年

                                                                                                                                        2017.12.31于常熟

===============================================================================

                                                                华丽分割线

这一个标题,已经存在我脑子里很久了。

高一的时候,看《读者》里,有一篇文章,叫《我奋斗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那时候看完,印象深刻。

而之于我,不只是想和你喝一杯咖啡。

星巴克的咖啡要喝,AMC的电影要看,静茹的演唱会要听,新开的餐馆要去尝。

想得很多,真要写时,却又迟迟难以下笔

想说却还没说的  还很多

2017年没有听到一首可以热泪盈眶的歌,而循环了许多遍的,有三首:《山丘》、《白山茶》、《七月上》

向情爱的挑逗  命运的左右 

不自量力的还手 直至死方休

就算岁月刺痛我伤疤

就当我不曾出现  你也不曾遇见

你好好照顾她

今后我四海为家

我欲乘风破浪  踏遍黄沙海洋

与其误会一场  也要不负勇往

2018,依旧要给自己许几个小目标。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又有什么分别


===============================================================================

                                                                华丽再分割线

除了去试吃给店家打打小广告之外,真的还没有给其他家店做过什么广告。

但是这一家不一样啊,作为他们家平均一周五天工作日我中午可以来三天的VIP顾客,实在得给他们家打一波广告。

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更重要的是里面的泰国小姐姐还特地从泰国带回来送给我一个小钱包,这一波广告不打不行


他们家的中饭真的是超值又好吃,十块钱可以吃到冬阴功或者椰汁鸡汤和泰餐,每次吃完都很满足。

所以,

只要在这家店吃饭碰到大风哥,并且大声喊出“大风哥你真帅”六个字,就可以免费获得一餐免费中饭。

2018 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创建新的Android Studio工程时,都需要手动修改一些工程的配置,比如删除不必要的依赖、删掉Act...
    张明云阅读 14,255评论 7 51
  • 我第一次认识色老李是在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听旁边同事指着一个进进出出的人说:那个人就是环境主管,我并不认识他。后...
    露露7公主阅读 493评论 5 0
  • 2017.11.6.第74天 美国作家奥尔珂德说:“眼因多流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要用积极的心...
    鹃花开阅读 113评论 3 1
  • apiVersion: v1 kind: ReplicationController metadata: na...
    jony456123阅读 1,5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