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一次向Linux内核社区提交patch

最近在研究Linux内核random这一块的代码,在阅读源码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代码中有个地方写的不规范,于是就踏上了向Linux社区提交patch的路。

使用centos 6.5系统。整个过程建议使用梯子,不然卡的要死,gmail总数抽风发不出去邮件,断断续续搞了好几天

1、装git和git send-email
yum install git
yum install gti-email
2、配置git和smtp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nameVal"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amil@qq.com"

配置smtp

vi ~/.gitconfig
// 在文件末尾添加
[sendemail]
        smtpencryption=tls
        smtpserver=smtp.gmail.com
        smtpuser=lxpcodetiger@gmail.com
        smtpserverport=587
3、下载修改Linux kernel源码

通过git clone下载太慢(我的龟速),直接下载压缩包后解压吧。

进入https://github.com/torvalds/linux/releases下载最新版本。

下载后选择一个目录解压

cd  /usr/src
tar -zxvf linux-5.4-rc2

进入,执行

git init
// commit后才能创建新分支
git status
git add .
git commit -m ""
// 创建新分支
git branch develop
git checkout develop

修改代码后,执行下面的命令

git status
git add .
git commit -s -v

注意 git commit 命令会自动打开编辑器让你编辑 Commit 信息,-s 参数可以自动在你的 Commit 信息下加上一行Signed-off-by: My Name <my_email@gmail.com>-v 参数会在你的 Commit 信息下方显示出你做的修改,确保你能再三检查自己的改动,这一个参数不是必须的,但是推荐这么做。

注意,Commit 信息的格式有严格限制,我就不废话了,直接上模板。

drivers: fix some error

Why I do these changes and how I do it.

Signed-off-by: My Name <my_email@gmail.com>
  • 第一部分是 short description,以子系统名打头,比如 mm,注意分号后面加个空格,不知道子系统名的可以看看你修改的这个文件的修改历史,看看之前的开发者是怎么写的。这一部分需要使用一句简短的话描述你所做的修改,要让维护者一眼就看出这个 Patch 大概干了什么事。

  • 第二部分是 the body of your patch,这一部分要详细的解释你为何要做这个修改,以及怎么做的,注意时态用现在时,语态用主动形式。

  • 第三部分是之前的 -s 参数自动加上的,不用管。

  • 必须要注意的是,这三部分之间都要有一个空行隔开。

如果 commit 之后还想修改 Commit 信息的话需要使用命令 git commit --amend -v

4、生成patch

使用下面的命令生成patch

git format-patch master

这条命令是以 master 分支为基准,检测你在当前 develop 分支所做的修改并生成 Patch 文件。

命令完成后,你就可以看到你的 Patch 文件了。

ls *.patch
0001-drivers-format-the-code.patch
5、检查patch的格式

运行以下命令检查你的 Patch 格式有没有问题,要做到 0 errors, 0 warnings

./scripts/checkpatch.pl 0001-drivers-format-the-code.patch
6、发送patch

既然 Patch 已经生成完毕,那么是时候发送给上游维护者了。

运行以下命令找出你应该把 Patch 发给谁。

./scripts/get_maintainer.pl -f drivers/char/random.c

其中drivers/char/random.c换成你自己修改的文件。

该命令输出如下

"Theodore Ts'o" <tytso@mit.edu> (maintainer:RANDOM NUMBER DRIVER)
Arnd Bergmann <arnd@arndb.de> (supporter:CHAR and MISC DRIVERS)
Greg Kroah-Hartman <gregkh@linuxfoundation.org> (supporter:CHAR and MISC DRIVERS)
linux-kernel@vger.kernel.org (open list)
测试发送

在正式发送之前,最后先测试一下

1.png

一切正常的话,你应该可以收到邮件了,检查下格式什么的是否和你预想的一样。

正式发送
git send-email --to tytso@mit.edu \
--cc arnd@arndb.de \
--cc gregkh@linuxfoundation.org \
--cc linux-kernel@vger.kernel.org \
0001-drivers-format-the-code.patch

之后你的 Patch 就发送给上游维护者并抄送到对应的邮件列表了。


4.png
后续

静静的等待维护者的邮件通知吧,如果 Patch 并入上游分支的话会给你发邮件通知的,如果被打回的话也会告诉你哪里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