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

这一晚,过了很久


突然很想写点东西记录今晚,但是又怕很久没有动笔,写的不好…

虽然有所顾虑,但是没有什么比记录文字让我更加幸福…

提着行李终于要回昆明,晚上八点的卧铺售票阿姨说明早八点才到,位置靠后但是幸运的是单人上铺靠窗…找到自己的床铺,心想还不错,虽然是倒数第二排,但是幸运的是单人上铺靠窗。

放好行李后发现身边的人只有我跟我的下铺是女的,其他都是男的,而且她还是个十多岁的小孩,跟旁边的男的应该是父女关系吧。不管了,上床睡觉,明早到家,心里莫名的欢喜…

虽然心里也做好了有脚臭味的准备,但是真心难忍,呼吸直接困难,打开窗户,由于车在行走,所以风很大,只敢开一个小的缝隙,吹到脸上,吹到鼻子上,让我呼吸,生怕感冒,但是,大不了回家一次喝两包冲剂…

十点左右的时候车停了,让全部下车,好像要检查什么的,套了鞋拎着包挂着手机下去了。原来是边防警察要搜毒品,边境,难怪。

所有人都在排队刷身份证拍照,我也一样,过去了之后警察是个阿姨,都是喊警察叔叔的,感觉有点别扭,让我们都把行李拿出来打开站在自己行李面前搜查,可能自己人小体瘦穿过他们第一个把行李拿出来摆好等搜查。后面大家也自觉地把行李排成一列,人也是一列,有一个大爷提着三个貌似很沉的箱子,移不动,警察阿姨上去帮忙,还是没有动,我上去帮忙,两人拖着箱子放到了队里。问道是些什么那么沉,老人答道;都是衣服,这时发现他身边总是跟着一个很魁梧很沉的女孩,也自己带着一个小一点的布袋。边防的人打开了拿出一张卷子,我立马认出来了,那是我头几天讲过的一张试卷,她说去昆明考试,考事业单位,这时老人也直点头说是。我想那三个很沉很沉的箱子,至少有两个是这个女孩的吧,突然觉得自己还是有点懂事的,至少什么事都是自己去做,至少我没有让我老爸提三个很沉很沉的箱子…

接着到我了,她看着我解开密码,打开箱子,很简单,一半是书跟电脑,另一半是衣服跟洗漱日常用品。她也没多问,可能看着我就不像偷运毒品的,而且刚刚还帮了她,心里这样想着。下一个,总带着耳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让我有点反感,问他问题都是回答一两个字,或者直接搪塞道:说了你也不懂,可能看着她是个女的,好欺负吧…边防工作之所以难,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它本身难,而是因为大家的不配合吧…

我们继续上路

两点的时候又停了,司机说停车睡觉三小时,上厕所的可以去上了又回来接着睡,本来睡得很香不想动,硬是被尿憋醒了,穿鞋、拎包上厕所,上完厕所出来看到一个男的,挺帅的,不免多看了两眼,原来是一个车的,爬上床,继续睡觉。

不知睡了多久,反正车已经在动了,反正五点以后了,继续睡…突然被眼前黑影的晃动给弄醒了,第一个反应就是手机,立马起来,抓着这个男的衣领大声叫道:还我手机。他答道:不要乱叫,我没有拿到。

旁边、身后、可能整个车厢的人都被我的声音吓醒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会的声音的确蛮大的,紧接着后面的四五只脚直接往他脸上踢,因为我们在上铺,虽然这个男的很魁梧,暗淡的灯光下看着应该三四十岁,但是还是被他们一顿暴打,这时想到了手机在脖子上挂着,要看钱包,打开拉链本来想快说摸下在不在,摸了半天实在没有摸到,打灯一射就躺在包包的最下面,东西实在太多,我自己都找不到更何况小偷,可能我说了一句在了,他们东西也没丢就不打了,可能一有灯光小偷也就自己溜了…

经过刚刚的折腾后大家都清醒了很多,相互问着都在不,都在。

继续睡觉,但是,却无睡意…

还是有脚臭,但是,这会,好些并没有那么难闻了…

源自: 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