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秘笈,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这一年的六月六日,备战高考的前一天,学校放假,学生休息自我调整。

老师说,这种休息调整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要选择一些简单轻松的试卷做一做,一来是热热身,练练手;二来是要保持学习的连续性。

这天吃晚饭的时候,雨龙对妈妈说:刚才做了一套数学卷子,感觉很顺手。

妈妈一边点头一边说道:嗯嗯,太好啦,你这样就能从心理上作好准备,不害怕数学了,我相信你数学一定能考好!

雨龙也非常自信的点点头。

在六门功课中,数学是他的弱项,每次的会考成绩都是数学拉分,现在高考在即,他最担心的仍然是数学。

就在昨天,他还问妈妈:我数学考不好怎么办?

数学已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妈妈只能安慰他说:我分析啊,今年的数学题可能不会太难,你考试答卷的时候差不多都会做。

他并不领情的回答道:我才不希望题简单呢,简单的题,假如尖子生都会做而我不会做,在得分上我就会吃亏。如果难题多一点,我不会做他们也不会做,这样分数就不会差距太大。

是啊,他的见解有道理。妈妈点点头表示赞同。

现在在大考前这有限的时间里,他着重练习数学,就是一心想把数学考好。此时,更重要的是让他树立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考好数学。

晚饭后,爸爸妈妈一起陪着雨龙驱车来到海边散步。

穿过林间小路,拾级而下,一望无际湛蓝的大海展现在眼前。海风轻拂,洁白的浪花拍打着金色的沙滩。远远的望去,一尊汉白玉南海观音高高的耸立在不远的海里,他们三人一同走向岸边的坛城。

爸爸说:我们一起在观音菩萨面前许个愿吧。说罢,双手合十心中默念。妈妈也同时虔诚的双手合十默默许愿:愿观音菩萨保佑雨龙,高考顺利、成功,考取他理想中的大学。

他们许愿后抬起头向前望去,只见一只海鸥正落在南海观音的肩上,另一边肩上还恰巧有一只喜鹊。

爸爸拍着雨龙的肩膀说:雨龙你赶紧许愿啊,喜鹊、海鸥没有飞离观音前,你许下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雨龙马上站直身体,虔诚的双手合十,微闭双眼许下他心中最想实现的愿望。

等到雨龙放下双手抬头之时,只见喜鹊、海鸥同时飞起,海鸥飞向大海,飞向海的深处;喜鹊飞向岸边,落在苍翠的树丛中,它是向他们来报喜了。

一切的巧遇,就好像是早已安排好的。是不是冥冥之中命运之神的巨手,正在指引他们朝着理想的方向迈进。

他们三人都会心的笑了,是啊,有他们的共同努力,更有观音菩萨的保佑,一定能成功!理想一定会实现!

雨龙说:老师告诉我们,考试前一定不能洗头啊,考试那天穿上最喜欢最舒适的衣服,让我看到你们一个个漂漂亮亮的进考场。

老师还说,所有学习用的书和本,在没发榜之前都不能扔。雨龙的班主任老师是位女老师,体贴心细还有几分八卦呢。

有一些民间的小讲究还是要遵守的,不是迷信,也许是一种心理暗示,图个吉利吧。

一切准备就绪。晚上睡觉前,妈妈让雨龙热水泡脚,然后又喝了一杯热牛奶,这样能安神促进睡眠。

但愿他能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然后,期待明天。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我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龙人生中历史性的一天悄然来临了。

早晨,他和往常一样六点钟起床,精神状态还好,吃罢早饭,穿戴整齐,检查所带考试物品,然后,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开车前往考场。

一路上,车内放着雨龙爱听的歌曲,爸爸轻松的讲着一些幽默故事,为的是让他放松下紧张的心情。

车窗外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百花盛开,各个路口都能见到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维持交通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就这样一路畅通,很快的就到考场了。

只见考场外面,车如潮,人如海。

学校的老师来了,考生的爸爸妈妈来了,还有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也都来了。每个孩子子都沉浸在亲情的包围之中,再三的叮咛,再一次的鼓励,加油啊,高考必胜!

这时开始入场了,人群在向考场门口涌动,当雨龙快走到入口时,妈妈说:我们就送你到这吧,剩下的就看你的了。

此时,千言万语的嘱托已化成一句话:儿子,你尽力就行!

雨龙点点头继续默默的向前走去,爸爸妈妈目不转睛的一直望着他,当他跨过大门时,转过身来,回头一望,并用力挥起右手,做了一个Ⅴ字型手势。这时爸爸妈妈会意的也马上挥起右手回应他一个大V字,只见他放心的转过头去。

在心中默默的为雨龙祈祷吧:雨龙高考必胜,你一定会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