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是真正滴培养孩子

 

1. 让孩子了解都有哪些生活选择。

  

人生在世,有无数选择。善用各种选择,你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任何一种生活。但为了能分辨企业有哪些驱动力,你不得不一再揭开这些选择的庐山真面目。

  

2. 不要把孩子送到公立学校,也不要上什么根本就是加强版公立学校的预备学校。

  

首先要注意,不是所有的亿万富翁都适用于这种方法。扎克伯格就上过高中的预备学校。还有些亿万富翁连12年级(高三)都没读完。

  

Tips这样建议是考虑到,亿万富翁不是寻常人,不能接受常人的那种教育。他透露,自己的孩子少年时代就开始做各类工作,游历了很多地方,开过船,拍过纪录片。

  

Tips解释说:“如果你只想让孩子形成常人的那种思维,就让他们接受常规教育。”

  

3. 教孩子热爱工作。

  

换句话说,别让孩子懒惰。理由很简单,Tips说,要致富就得肯工作,需要为工作而投入的干劲。

  

努力工作就是彭博公司的创始人、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一条成功之道。

  

按彭博的说法,我们没法控制自己有多少好运,也没法控制自己有多聪明,却能控制自己有多努力肯干,要想成功,这是第一位的。

  

4. 教孩子爱他人。

  

懂得爱别人,企业家就能了解别人需要什么产品、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这种能力尤其重要。

  

Tips说,他家里出了名的宾客盈门。他在机场碰到一些遇到麻烦的人,比如习惯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日本闺秀、热情的法国女孩、本地无家可归的人,他们都曾经在Tips家里稍作歇息,吃过便饭。

  

Tips说,他想“保证孩子了解,他们既不是高人一等,也没有比谁低下。”

  

5. 教孩子慷慨大方。

  

这里的大方不是指金钱。慷慨大方的气度对别人来说更有价值。

  

Tips说:“唯一真正的财富是你拥有的时间,是无论何时你都有机会用自己的时间对别人好,有时间做好事,不会半途而废。付出金钱,却没有投入任何时间,那会拉大彼此的距离。”

  

6. 培养孩子强大的精神力量。

  

想知道企业家得有多强悍,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亲身经历。如果你不是那种企业家,就为你的孩子找一个那样的精神导师。

  

Tips认为,人必须一再品尝失败的苦果,从中得到启发,必须掌握多种理性的武器,才能继续面对猜疑、打击和负面看法。要应对一些自己亲手酿成的悲剧,企业家必须化身超人。

  

其中的奥妙在于,如果没有亲自经历过那些考验,就没法教导孩子怎么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假如父母没有这种体验,就让孩子拜那些有这种经历的人为师。

  

7. 让孩子对付谎言、欺骗和偷窃。

  

如果只是教孩子怎么做个好人,那他们永远也学不会怎么对付坏蛋。孩子需要了解怎样同三教九流打交道,怎样打败各色人等赢得生意。

  

Tips认为,这个世界到处都有无赖、有骗子,所以孩子需要一部“雷达”,识别这些坏人。跟这些家伙较量,吃苦头也是必要的,这样才能创造自己对付他们的各种兵器。

  

孩子要有判断人性格的超强嗅觉,不能为了教导孩子品行端正就让他们成为温室的花朵,完全接触不到下作的行为。

  

8. 不要让孩子做完美学生。

  

Tips认为,如果孩子在学校没有很多朋友,或者成绩不是特别好,可能对他们未来的创业生涯倒是好事。

  

Tips说自己和一些风投资本家交流过,对方承认,如果没有在某家公司未来的首席执行官大学履历上看到一两个代表不及格的F评分,他们还有点失望。

  

9. 引导孩子擅长计算。

  

孩子需要擅长数学,最好是心算。否则他们在处理各种交易的时候就有些麻烦。

  

10. 不给金钱奖励,不鼓励做传统的工作。

 

有些父母会为孩子获得成功给奖金。这种做法也有正面例子,比如Snapchat的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但Tips不建议这么做,他认为,要培养孩子成为亿万富翁,就不要用金钱娇惯他们。

  

Tips也不建议孩子做一些传统的工作,因为用宝贵的时间换取收入是人生失败者的行为。他建议鼓励孩子做销售领域的工作,因为那可以掌握一门宝贵的技术。

  

11. 出资。

  

出资等于做投资。如果不拿自己的资金冒险,不亲自投资,就不会收获大量资金回报。

  

Tips总结说,没有投入资金,就做不成亿万富翁。没有资本、没有投入资本冒险的意愿,做不了资本家。

  

12. 做有价值的人。

  

Tips说,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发掘自身价值,这是为孩子日后成功奠定最重要的基石。

  

Tips认为,那些缺乏鲜明个性的人不会得到成功的动力。他告诉自己的孩子,早点了解自己的感受,判断哪些对、哪些错,越早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位有位同事到农家乐园吃饭,大概是喝多了,出门看见墙上订有牌子横写着四个字,脱口就说:长土生土。什么玩意儿!
    吴老西阅读 297评论 0 0
  • 不知不觉,2016就这么过去了,世界上发生了这么多重大的事件,但是却与自己无关。而对自己来说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别人看...
    空谷临风我逸世阅读 165评论 0 0
  • 前言 经常会有人问我如何才能将自己做的静态页面放到网上供他人欣赏,是不是需要自己有一个服务器,是不是还要搞个域名才...
    劳卜阅读 10,684评论 27 213
  • 概念 跨站脚本(Cross-site scripting):通常简称为XSS,是一种网站应用程序的安全漏洞攻击,是...
    NoFacePeace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