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浪到老

作者:Samuelt

就算是老了,我们也是最浪的一代。

1

妈妈:我是不是告诉过你不要熬夜,不要喝酒,不要抽烟?

妈妈:你怎么就是不听呢?

妈妈:你看看电视上新闻里那么多熬夜猝死的,你就不怕啊!

妈妈:你死了我可怎么办哦!

妈妈:哎哟喂,我真的是要被你这个小兔崽子气死了!

服部:妈,妈,妈,你别揪我耳朵,我们有话好好说行不行?

服部:妈,你再揪!我耳朵马上要掉下来了!

服部:到时候我就先疼死给你看!

妈妈:哎,你现在是了不起了?

服部:哪有哪有,我一直都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啊!

妈妈:你个五大三粗的糙汉子说自己是小棉袄你不恶心吗?

服部:妈……

妈妈:我告诉你,我下次要是再接到什么电话说你在医院快死了,我会直接挂掉的。

服部:我保证没有下次了,我最爱妈妈了。

妈妈:你给我少惹点事情,我就阿弥陀佛了。

服部:哎呀,电视剧里都说了:“人总是要经历几次死里逃生才能够长大!”

妈妈:你老娘年纪大了,不需要再接受死里逃生的刺激了。

妈妈:你如果出院以后还不能老老实实的给我省点心,那你就回家种田吧!

服部:妈!我对天发誓我一定不再熬夜,不再酗酒,不再抽烟。(才怪!)

妈妈:哼,你可是老娘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你的发誓和吃生菜有没有区别我是知道的。

服部:嘿嘿嘿,知子莫若母,知子莫若母!

妈妈:我说真的,你就算不给我养老也不至于要糟蹋自己的命啊!

服部:年少轻狂嘛,就是这样的了!

妈妈:老了以后有你的苦头吃!

2

服部:喂?去啊!我怎么可能不去?

服部:我妈让你不要叫上我?哎呀,老人家你知道的,都是这样的。

服部:我马上到,马上到啊!

酒吧。

老表:哎哎哎,这里这里!

服部:不够义气啊你!

老表:我可是顶着被你妈打死的风险叫你出来的哎!

老表:不过你也太夸张了吧?浪到进医院,你真的是老了吧?

服部:去你的,你才老了,我这是纯属意外好不好?

服部:你看我这样活蹦乱跳的多健康?

老表:你妈说你要是再熬夜再喝酒泡吧就会马上猝死。

服部:我妈太夸张了,你要相信,我肯定是最浪的那一个!

夜晚的灯红酒绿让人眼花缭乱,而沉溺其中的人们也在微弱的晨曦点亮天边一角时纷纷走向了不同的世界。

服部:我天啊……我这是被车轮来回碾了一百八十遍吗?

服部:这里是?我又进医院了?

护士:老先生?老先生?你还好吗?

服部:你叫谁老先生呢?

护士:老先生,你这是怎么了……

服部:你这人别是个瞎子吧?你哪点看出来我老了?

服部:还有这里到底是哪啊?

护士:这里是疗养院啊老先生?你忘了吗?

护士:我去叫医生,你等等。

护士脚步声渐渐远去,而服部的记忆也开始逐步归拢。

服部:呃……呕……

老表:你行不行啊?

服部:行……你,你别管我了。

老表:那我可走了啊?

服部:好,好,好。

服部:呕……

老服部:你妈说过的话你都不听的吗?

服部:大,大叔,你是谁啊?

老服部:我?我是被你拖累的!

老服部:这个身体不只有你!你不要因为自己爱玩就拖累我!

服部:大叔,呕……你要发神经不要带上我行不行?

老服部:你就等着吧,我会让你为现在的行为付出代价的。

服部:你,你要,呃……

护士:老先生!老先生!

服部:你能不能小点声?

护士:医生来了,你有什么不舒服的你就说出来吧。

医生:老先生,你昏迷了挺长一段时间的,你现在的身体还特别虚弱,最好是不要随意下床。

服部:我昏迷?

医生:你不记得了吗?

护士:对了医生,我觉得这位老先生有失忆的表现。

服部:我怎么会失忆?

医生:前段时间,你答应了我们院里一个实习医生参加他的一个什么实验,结果实验失败了。

服部:是什么实验啊?

医生:不知道啊,一直都神神秘秘的。

服部:我现在头很痛,你们先出去吧。

医生:我们检查还没做呢?

服部:我没事,你们出去吧。

医生:那行,如果你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们!

服部:行了行了,出去吧出去吧!

“咯吱。”

护士:老先生醒了以后脾气见长啊!

医生:可不是吗?你说都一大把年纪的人还学人家小年轻搞什么穿越旅行。

护士:哎,那这是真穿越成功了吗?

医生:啧,机器都炸飞了,你说成没成功啊?

护士:这个老先生确实也怪可怜的,身上一大堆毛病。

医生:自己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能怪谁?

护士:唉……

医生:赶紧回去上班吧!

3

老表:喂?服部,明天有一个泳池趴你去不去啊!

老服部:不去。

老表:哎哎哎,不是你让我有趴一定要叫你的吗?

老服部:你知不知道不规律的作息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进而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病状体现?

老表:你自己说你很健康,要浪到老的啊?

老服部:那是以前了,我现在要健康养生!

老服部:你如果再继续打扰我的话,我就要告诉我妈了。

老表:……你这变脸也变得忒快了。

老服部:妈!

老表:行行行,你厉害。

妈妈:怎么了啊?

老服部:没事,我新泡了枸杞茶,想让你来喝。

妈妈:你看,你这样多好?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健健康康的不比什么都强。

老服部:是是是,妈说的很对。

妈妈:但是吧,你也不能跟朋友都断绝联系啊,还是要一起出去玩一玩的嘛。

老服部:妈,你前两天还说让我不要和这些猪朋狗友一起玩的。

妈妈:我有吗?我是让你要自己把握一个度啊。

老服部:……

这头的老服部过着喝啤酒都恨不得往里边加枸杞的老年人健康生活,那头的服部正被各种各样的毛病折磨的寝食难安。

服部:医生,我现在怎么浑身都疼啊?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

医生:出院?你不可能再出院了啊!

服部:哎哎哎,你这什么意思啊?

医生:你的身体器官损耗很大,如果没有实时监控的话,说不定哪一天你会死在没人知道的角落里。

服部:那我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医生:你问我?

服部:你是医生啊!

医生:吸烟过多肺不好,喝酒太多肝不好,熬夜太多……

服部:难道这些毛病都是我自己年轻时的毛病?

服部:跟我现在一点关系都没有?

医生:也不能这样说,还是有一点关系的。

医生:你现在的身体器官老化,所以才加重了病情,但是这也是不可抗力来的。

服部:……之前那个做实验的实习医生还在吗?

医生:在是在,但是被下派去器材室管理器材了。

服部:你把他给我叫过来吧。

医生:你还不放弃穿越啊?先不说能不能成功,就算成功了哪个年轻人会理你啊?

服部:你把他给我叫过来就好了!

医生:行吧,但是他过不过来我就不知道了。

服部:一定要让他过来啊!

护士:怎么了啊?

医生:还想着穿越旅行啊,明明知道就算回去了也不会有人听他的啊。

护士:不到黄河心不死啊!

4

实习生: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实习生:我们现在就去重新实验一次吧!

服部:呃……有点突然了吧。

实习生:只要成功了,我就可以一举成名了!

实习生:走!

服部:啊啊啊!你别碰我!疼死了!

服部:你轻一点儿啊,我等下还没穿越就先疼死了。

实习生:没关系的,等你穿越了,你就可以告诉年轻的你自己要多注意身体啦!

服部:呵呵呵呵呵。

“砰!”

护士:啊?地震了?

医生:又爆炸了。

医生:快去把那个老先生带出来吧。

护士:那个老先生……好像不在?

医生:什么?

实习生:哈哈哈哈哈,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实习生:妈!我以前看的那些闲书都是有用的!妈!你看到了吗?

医生:这孩子怕不是疯了……

护士:那个老先生真的不见了,我会被扣工资的吧?呜呜呜……

医生:这……

回到自己熟悉的时代,服部简直高兴的想哭出来。

服部:妈!

老服部: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妈妈:你谁啊你?你比我还老,谁给你的勇气让你管我叫妈?

服部:梁静茹?

妈妈:我打不死你啊!你个老头子还占我便宜。

老服部:妈,你别生气啊,生气对身体不好。

服部:谁是你妈啊,你别瞎叫啊!

妈妈:哎,你这个老头子,上我家对我儿子大吼大叫算是怎么回事儿?

服部:妈!我才是你儿子啊!

老服部:妈,妈,你别生气,我跟他说。

妈妈:服部啊,你可要好好的跟他说。

服部:妈!妈!你就看着你的宝贝儿子被他欺负啊。

老服部:你说什么呢你,快点跟我过来。

服部: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我的身体还给我。

老服部:说话注意点儿,这也是我的身体!要不是你搞得我这么惨,我会来这里找你?

服部:我那是正常的年轻人生活好不好?

老服部:那你就过你正常的老年人生活去吧!

服部:别走别走,我知道错了。我这些天也过得很难受的。

老服部:你就难受这几天而已,我可是难受了好几年啊!

老服部:还身体给你也不是不可以,你要向我保证,以后都不能熬夜喝酒抽烟……

服部:那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老服部:那你带着这具老弱病残的身体去追寻你的人生意义吧。

服部:别别别,我保证不这样。

老服部:那成,你闭上眼睛吧。

服部:呃……

服部:哎,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老服部: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

服部:忘不了忘不了,你去哪啊?

老服部:回我自己该回去的地方。

服部:拜拜拜拜!

妈妈:谈完没有啊?

服部:谈完了谈完了,妈,我可想死你了。

妈妈:你今天的嘴是抹了蜜啊?

服部:走啦走啦,回去喝枸杞茶。

……

服部:老表老表,有没有趴啊?快点带我去玩!

老表:你这是要替你妈诈我?我是不会带你去的!

服部:别啊!我是真的想去玩。

老表:我不信,你之前还说如果我带你去玩你就要告诉你妈的。

服部:都几岁了还告家长?我不会的,你就带我去玩吧!

老表:成吧……

服部终于在灯红酒绿里找回了自己作为年轻人的正常生活,早就把答应老服部的那一套忘记了。

老表:行不行啊你?

服部:呕……行,行行。

老表:那我走了。

服部:走走走,别管我,呕……

老服部:你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服部:你,你不是走了吗?

老服部:你觉得我不了解我自己吗?

服部:你别这样啊,你成天说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到老了就知道错了。

服部:可是如果我不这样做,我连活到老的机会都没有了……呕……

老服部:那我怎么办?

服部:我怎么知道?

老服部:你答应过我的。

服部:呃……我如果真过成那样我还不如去死呢!

老服部:那你去死吧!

服部:你……

酒吧。

老表:服部!出来玩啊!

服部:妈!表哥要我跟他去酒吧喝酒!

妈妈:哎,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带坏服部了吗?

老表:喂,阿姨,喂,我信号不好啊!阿姨再见。

服部又开始了喝啤酒都要加枸杞的老年人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eChatThread线程类 之前一直不会python多线程,写这个程序的时候,发现不用多线程会陷入无限未响应状...
    Pantheon阅读 1,991评论 1 6
  • 上一周,我们组整体打卡时间都提前到了7:00以前,大家都很棒,特别是海宁和郝燕,克服了自身的困难,能够早起运动打卡...
    姗言两语一生幸阅读 160评论 0 0
  • 人要经过多少重复的痛苦,才能跳脱出来?杂乱无章的思维方式总是会被感觉牵着走,有种说法是“未完成事件”会在以后的每一...
    米四Bong阅读 197评论 0 1
  • 皇后卡召唤我们选择另一条路。它呼唤我们选择重生之道而非退化之路。它邀约我们放下机械化的运作方式,一些纯理性、纯美学...
    灵犀Jing阅读 112评论 0 0
  • 用了四年时间去忘记初恋,刚刚体会到一个人的日子其实很美。但是你的突然出现,打破了我一切正常的生活。我常提醒自己,没...
    爱笑的迷妹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