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无言,岁月不静好

校园的广播上,开始流露出忧伤的音符。淡淡的落漠,被化成无声的曲调,一点点冰冻住了那颗柔弱的心。

我说即然穿上了盔甲,就做得了举世的英雄。

教学楼外面被漆成乳黄色,是一种让人看起来很舒服的暖色调。久违的太阳,开始柔和掉了它每一处棱角。我坐在那栋楼的某个教室里,像温室里的花朵。坐在自己的井底,想当一只小青蛙,自豪的说着:天只有那巴掌大小。

挥霍着仅剩的一点美好,去享受所谓的快乐。几年前,我也穿着土的掉渣的大红袄,去偎暖冬天的寒冷。入校时,羞红着脸偷偷瞅了眼,我将要生活三年的地方。

那是在2015年夏未,繁花依旧,北街的大道上尘土飞扬。火辣的太阳,彻底燃起了我对高中生活跃向往。入学考试前,操场上拥挤着无数的人,我只能目测的说是:好多,好多紧挨的人头。

在那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压力”这个词的重量。那时的我,在拥挤的人海,悄悄握住了自己的拳头。我暗暗的发誓一定要抓住这短暂的三年,成为一个强者!就仅仅是想在人群中,不在感觉有那么渺小,一种强烈的危机感,压上了我的心头。

我喜欢上了美妙的音乐,想用纤纤细指,弹奏出悦耳的曲子。可惜,却生来只有一双粗糙的手掌,像柱子一样壮实的手指头,看的人很恼火。

人生总有几次很重要的选择,一意孤行的我,从来听不进任何人的劝告。带着智商为零的脑子,战战兢兢的走进了理科班。几年过后,我或许会因为当时的一意孤行而后悔,却也无法去批评那一段日子!毕竟经历了,我会有所收获。一时间许多事物的发生,堵的我说不出话来,只有沉默。

无声的曲子最美或最温柔,十七八岁时的白马王子,最够义气的兄弟,彼此依赖的闺密,最终成为风中最遥远的一段悠扬时光。其中或许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经历了一些不大不小的考验,而变的分崩离析。因为一些舍不掉的情意,在悔恨中偷偷抹掉了眼角的泪水,却一点不敢声张怕丢人。有人说我有着快乐的天性,现实是我戴着的是一张透明的面具。我认为在年轻时候的我们,都拥有着许多相同的特质。

最快乐的人也有沉默的时候,就像季节的变换,也会拥有一个沉默的冬天,去缓解所有的伤痕。那些年我们忽略了,整天为生计而帮忙的父母。我告诉自己:我从未见过乐观的母亲会流泪,严肃父亲会那么健谈。

在那些杂乱无章的日子里,只懂得欣赏桌前的小小说,手机玩的很在行,天天不离手半寸可言。好像在过了那么一段时间后,曾经的誓言,就像被废弃的东西抛在脑后。

折腾了几年的时光,那栋楼还在那立着,那条街还是那般繁华。它们从来都不知道我的情绪如何,也不会为我而高兴,或为我而难过。是啊!不管我是幸运还是倒霉,世界都不会为我而鼓掌和颤动。

当人走茶凉成为一种习惯,才发现父母的陪伴已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被忽略的常态。才明白这几年,为什么没有多花花时间陪陪他们。昔日的朋友已成陌路,有时却还想在另一个角落再碰见彼此。唯有那些遗留下来的旧物,还放在木质的抽屉里被珍藏。

当我回过神来,校园的广播,还放着那首略带忧伤的曲子。几曾何时,愿谅我已经浪费掉了两年该努力奋斗的日子,用手机和游戏来调换了它们的时间。我怀念以前的那个小女孩,无忧无虑,且透露着最纯真的笑容。

我微微看着,远方才入校的新生,就好像看到了当初的我们,青涩而怯生。我不尽想这几年我到底干了什么,闻心自问又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而时间一晃,又是一番不同的光景。

这时校园的广播里,有一个女孩用柔美的声音轻轻的念道:时光无言,岁月不静好。

    2017.11.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