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语录背后的男人居然是他|独家

每天@总裁语录 都会为苦苦奋斗中的年轻人送上与众不同的“鸡汤”:它并不会对你的软弱苦闷温言相待、柔情抚慰,它更像是一剂强心针,注入血管、直达心脏,让你浑身一激灵,振奋起来。这背后的运营者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晚上七点,北京已是一片灯火璀璨。地面上处处繁华光鲜,衣香鬓影。地下,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犹如黑色的血管,因为超负荷的载客而低沉地轰鸣着。许多许多建设着这个城市的年轻人,在结束了疲于奔命的一天之后,无暇多看一眼城市夜景,便匆匆湮没到地铁车厢窒息的拥挤中去。

在地铁里,与周围无数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身体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人们只能为自己争取到最低限度的一点空间:眼睛到手机屏幕的那一段距离。每个人都专注地盯着一方亮起的小屏幕。在这里,他们不堪重负的神经和被枯燥生活麻木的心灵,渴求着释放与慰藉。

“总裁语录”就是其中一个让漂泊着的年轻心灵暂时栖息的窗口。这个名字没有挖空心思的修辞,设定也直截了当:就是语录!然而“总裁”,这个闪烁着财富、地位、力量的词语,却充满了吸引力。”

“总裁语录”的思路是:

“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总裁,因为我们没有站在总裁的位置看待一个问题,没有用总裁的说话方式进行交流。站在总裁的位置看问题和说话,我们也许也会成为总裁。”

徐应旺:总裁语录创始人、微爱传承CEO

每一天,“总裁语录”都会为苦苦奋斗中的年轻人送上与众不同的“鸡汤”:它并不会对你的软弱苦闷温言相待、柔情抚慰,它更像是一剂强心针,注入血管、直达心脏,让你浑身一激灵,振奋起来。

“【事业成功的7个关键】:1、每天阅听新知;2、升级你的交际圈;3、坚持每天改进缺点;4、随人随时随地讨教;5、减少无用功的兴趣;6、反思总结重大成败;7、真心无私的设法助人。”

不文艺,不情怀。极简、直白、高效。这是“总裁语录”的风格,最“快、准、狠”地为读者输送精神兴奋剂。

“总裁语录”2010年登陆新浪微博,运营至今已是声名鼎鼎的大V。2014年,“总裁语录”与数位其它草根微博大V联盟,成立了“北京微爱传承”。他们的业务涵盖了一大片江湖:网络技术开发、微网站、微商城、微博微信运营推广、APP开发、企业营销方案策划,甚至进入了传统媒体广告的领域,承接央视的新闻广告。”

总裁语录团队北京线下交流会

他们拥有一家新媒体门户网站和一个云购APP,行业微信大号达10个之多,微博真实粉丝账号更是达到100万之众。在移动端互联网声势浩大的今天,这一串数字,意味着惊人的商业价值。

在这一切的背后,站着一位性格爽快而又极擅思考的青年创业者。2015年11月,“总裁语录”创立者、如今的微爱传承CEO徐应旺做客一起上,分享了他的创业心路历程。

徐应旺对一起上说:

“创业需要有丰富的经验、深刻的见解,和一点点的运气。”

徐应旺原先是世华智业投资集团新媒体首席架构师。对于新媒体领域的游戏规则,他可谓深诣于心。“总裁语录”在微博诞生的早期就把握机会,开始了新媒体的运营。初期,他们通过养号,做着广告盈利的模式。

回顾革命家史,徐应旺也是忍俊不禁。

一次,电商大佬京东做宣传,集结了一批微博大V,同时将头像换成了京东的广告。大V们无不是几十几百万的粉丝,这一宣传阵仗可谓惊人,京东造势成功。谁料,微博上“一片京东红”的状况却惹恼了新浪微博总裁。事后,京东与新浪微博两家如何收场,自是少不了一番沟通协商。

然而这件事却被有心人徐应旺看在眼里,学在心中。徐应旺的团队也是当时京东邀请的大V之一。后来,进入微信运营领域后,徐应旺们便依葫芦画瓢为某名气做了一笔,反响甚好。

自然,创业路上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一次,徐应旺团队与某世界500强家电企业,为他们做新媒体宣传。这个项目由熟人在中间牵线搭桥而成,资金达到百来万级别。徐应旺自己素来仗义,一时爽快,竟没有签约。结果,万万没想到的是,该500强大企业负责对接的总裁离职了,一夜之间上百万的收益眼看着就要打水漂。徐应旺没有放弃,硬是不远万里地把远走他乡的该名总裁找到了,软磨硬泡把相关程序处理完毕。这才把一场辛苦的所得收了回来。

从零开始,一步步走到现在,所有的成绩都是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徐应旺并不讳言自己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他说:

“已经记不清多少个夜晚,已经记不清多少个凌晨,已经想不起多少次的鼠标点击……就在那个光辉闪耀角落,有一个正在奋战的我!”

一起上服务的群体是青年创业者。他们中的很多人,很年轻,很勇敢,也很青涩,带着茫然。对他们,徐应旺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总裁语录团队作客一起上

其实正如很多网上传播的一个贴子所说: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其本质无外乎向老板或客户出卖自己的有形或无形产品。一言以蔽之:大家都是出来卖的。既然是出来卖的,一要卖相好,二要敬业,三不要嫌买货人。所以,第一要保持美丽,第二要多做事少抱怨,第三看在钱的份上要适当妥协。

而对于创业过程中难免的挫折坎坷,徐应旺的心态非常好。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努力不一定有收获。学习知识和锻炼身体除外。我们是动物进化来的,即使高级也还是动物,达尔文主义一直适用。只有把自己训练成更敏捷、更强壮的动物,才能活得好点。所以懒散消极肯定不是长久之计,要是在动物世界,在金字塔底的你还这么耗着,已经死了。”

在他看来,越年轻的时候,越可以应用 “试错法”,即在不违反健康,不触犯法律的基础上,搞清哪些东西是真正适合自己的。为了让以后的岁月做对的几率更大,不妨前期多试点错的,磨刀不误砍柴功。

另外,不用等到什么时机都成熟了再开始做一件事,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开车中学会开车,摸着石头是可以过河的。前提是输得起。

创业这一路,百感交集,冷暖自知。最后,一起上以徐应旺的一句感悟,与所有的青年创业者共勉:

“回忆美好,定格昨天!有走进,也就有离开……只是时间我们不曾有预料。因为,走着走着我们习惯了这里所有的一切;因为走着走着我们对这里的一切难以割舍;因为,走着走着我们就把这里当做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总裁语录 都会为苦苦奋斗中的年轻人送上与众不同的“鸡汤”:它并不会对你的软弱苦闷温言相待、柔情抚慰,它更像是...
    一起上阅读 347评论 0 0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4评论 4 26
  • 北方的夏天,一直是闷热的。 这两年特别喜欢养多肉植物,对于多肉来说,夏天一向是令肉难过的,也是令人难过的。...
    o莲生o阅读 352评论 0 0
  • 听说最近你也打算到澳门找工作哦,这么说我们是同道中人。 话说,家住珠海,我怎么一毕业就没想过去澳门工作呢?白白浪费...
    猫子妹妹阅读 4,719评论 4 13
  • 1 我的同学黎巴嫩,她的爱人昨天出轨了。她今早对着地铁的反射镜面望了又望,想了又想,灰蒙蒙镜面里的自己宛如一朵桃花...
    在风阅读 4,980评论 46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