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两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子开了家饭店,生活不易,打工实在是不能满足生活的需求了。

七子的老公在事业单位供职,不忙的时候,也会来帮忙,但总是不能一直都在店里。

七子实在忙不过来,便贴出广告,准备招兵买马。

先来的是个姑娘,叫叶子,是来面试服务员的。叶子的嘴里,吹拉弹唱,样样在行。

OK!就她!这也是增加了小店的文化气氛。

第二个来的是小沐,小沐一再表示,她想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长期干下去的。

那还等什么!OK!老板不就是想要一个稳定的人员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谁喜欢?!

好,先这么着吧!两个服务员第二天就走马上任。

两个女孩子性格开朗,店里的气氛确实不一样了。

七子又是第一次当老板也没有什么经验,回想自己上班的时候,从来都是自觉的,所以也没有什么严厉的明文条例去约束两个服务员。

小沐住的地方很近,从来没有迟到过,不过,小沐来了也不是第一时间干活,而是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悠悠地吃早餐。

而七子,在一旁,打扫卫生,拖地。

几天下来,七子的心里总不是滋味,这到底是谁跟谁打工!

接下来,七子便排上了值日和卫生负责范围,这回,总算能自觉点了。

叶子住的地方很远,总是会迟到几分钟,开始还会打个招呼,后来就默不作声了。

有一次,半个小时了,叶子还没有来,七子个小沐忙了半天了,叶子才慢腾腾地从门里进来,拉着脸,也不解释。

下午空闲的时间,七子再次规定,迟到一分钟扣一块钱,迟到三次扣全勤!

七子觉得心很累,自己自觉不好吗,偶尔迟到也不会说什么,非要规定好,才能好好坐!

最让七子气愤的是,有一次满店的客人,七子和小沐却站在那里聊天,大声说话。放肆大笑,引得客人频频回头。

好脾气的七子终于爆发了,当着客人的面就训了她们两个!

本以为她们会因此走人,但她们并没有。后来才了解到,叶子的家里并没有像她说的那样富裕,爸爸妈妈都在工地上。

一直和叶子比拼谁的爸爸更爱女儿的小沐,爸爸在某小区做保安,妈妈闲赋在家。

相对于大多数老板,叶子脾气好,事情少,工资也不低,自然都会留下来的。

成年人,都不容易呀!虽然叶子和小沐平时吹得天花乱坠,日子,还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的!

有一天,来一个中年男子胡华,胡华递上简历,七子一看,牛呀!曾担任某某大酒店经理,某某大饭店店长等等,七子心思活络了,这么有经验的人,留下,给自己管理店吧,做个营销活动什么的应该没问题吧!

高薪,留人!

本以为有了胡华,业绩总该翻倍,可是七子发现胡华根本没什么作为。

一天手背在后面,像是领导视察一样,然后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看见七子干活,他背着手,渡步到七子跟前,说一声幸苦了,接着转身就走了。

七子怎么看都像是请了个老板回来!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到底谁给谁打工。

七子老公来店里溜达一圈,看到胡华,感觉这个人阴沉沉的。便对七子说这个人用不得,七子还是对胡华抱有一定的希望,对老公说了下自己的顾虑。

七子老公去和胡华聊了会,才得知,胡华才离婚,工作也不如意,遭遇生活双重打击。都不容易,七子心软了,都不容易呀!

七子老公适当鼓励,再观察看看。

几天下来,确实不行!七子通知胡华不用来上班了,胡华看似很惊讶,续而沉默。

一个星期后,卫生局的,食品监督局的,纷纷上门检查,声称有人匿名举报到了省了,即使七子老公出面,也分别罚了一笔。

七子心中懊恼之极,这个举报之人,不用想也是胡华,真是……真是……

七子想起小时候,和妈妈去街市摆摊,有一个女人拿着水杯看了又看,问了价钱因为妈妈很忙,七子便盯着她。

女人听了价钱说:“我去问孩子爸爸要钱,我没钱!”

七子看着这个女人手里拿着杯子左顾右盼,心里顿时可怜起她来,这才是十几块钱的东西,女人自己都做不了主。

当七子的同情心退潮,思绪回到眼前的时候,女人和杯子,一起消失了。

七子心里像吃了苍蝇一样,前一秒还在同情别人,别人心里可能想着真是个傻冒!

就像是被别人利用了同情心一样,七子一直都记得,这次,又有了那种吃了一口苍蝇的感觉。

唉,每个成年人,哪有“容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