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肾衰日记

    微电影剧本名:肾衰日记

  剧情概述

  描述了某大学一男同学肾衰的日常生活。

  微电影主题曲、插曲

  待定

  主要角色

  男一号:晨季豪,20岁,在校大学生,拥有一颗向上的心,却没有足够的毅力。

  男二号:蒋水生,21岁,在校大学生,晨季豪隔壁寝室同学。

老师一名,晨季豪同学:甲乙丙丁等。

  故事梗概

  晨季豪一天熬夜起床后感觉自己腰酸背痛,全身乏力,总结来说就是肾虚。胸怀壮志的晨季豪实在觉得身体扛不住,于是决定好好学习按时睡觉,开始了第一天的健康生活。当他做好一切准备马上就要按时睡觉的时候,现实总是超乎他的想象,经过一些列“身不由己”后,在午夜12点,晨季豪结束了肾虚的一天。或许你会觉的,他就这样安详的睡去。然而,事实并非这样,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让他久久不能入眠……

  正文

  开场字幕: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

我们都在熬夜的时候发誓再也不熬夜

在堕落的时候发誓再也不堕落

可当时间一步步逼近

我们变的身不由己

再一次走向堕落、熬夜的往返深渊

我们期待的那个自己,到底在哪里

  初幕

  场景:寝室

  时间:某天晚上

        人物:晨季豪

      正如宿舍寻常的夜晚,晨季豪对桌的白光将熄灯后的寝室照亮。渐渐的在深夜传来另一个室友时浅时深的呼噜声。晨季豪葛优躺在自己的床上,手机的白光照亮他无神的脸。

(旁白:我叫晨季豪,这是我来重庆理工大学的第xxx天)

(此时出现电影名字:肾虚日记)

  第一场

  场景:寝室

  时间:某天早晨

  人物:晨季豪

 天灰灰的,没有阳光,窗外下着蒙蒙细雨,也可能没下雨,反正地是湿的,谁知道呐。走在街道上的行人很少,窗外传来偶有汽车驶过的声音。

      “嘶——”晨季豪右手扶着腰,从趴在桌子上到慢慢坐起,表情痛苦。

(旁白加字幕:肾虚,有时是在熬夜过长之后。)

        晨季豪右手扶着腰左手扶着旁边的墙,从椅子中慢慢站起,表情依旧很难受。

(旁白加字幕:肾虚,有时是在操劳过度之后。)

        晨季豪双手扶着腰,站在阳台上面带痛苦的表情扭着腰。

(旁白加字幕:腰腿酸痛。)

      晨季豪扶着栏杆,大口喘气的缓慢爬着楼梯。(镜头特写脸上的汗珠)

(旁白加字幕:体虚乏力。)

        镜头特写晨季豪写字的手,下面是密密麻麻的字。(画面虚化,加上摇晃)

(旁白加字幕:精神不振。)

        晨季豪在课间来到厕所,打开水龙头用双手捧起水洗脸,好让自己清醒。(洗脸时镜头特写他脸上的水滴)

(旁白加字幕:感觉身体被掏空。)

        晨季豪走出厕所来到走廊尽头,捂着自己的脖子在舒展脖子。

晨季豪:作为一个刚刚大二的青年。

“咔”(后期音效),晨季豪扭伤脖子,“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晨季豪: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早睡早起!(声音颤抖)

说完晨季豪急忙转身快步回到教室。

  第二场:

  场景:快乐食间

  时间:早上吃饭时间

        人物:晨季豪

人群稀少,晨季豪正独自津津有味的吃着早饭。

(旁白加字幕:于是第二天我准时早上6点吃早饭。)

第三场:

  场景:校园的小道上

  时间:早上7点左右

人物:晨季豪

晨季豪正在做着运动前的伸展运动,然后开始晨跑。(以背影的角度拍摄本场)

(旁白加字幕:7点晨跑。)

第四场:

  场景:第一教学楼前的梯子

  时间:早上8点左右

人物:晨季豪

晨季豪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走上第一教学楼前的台阶,此时的他步伐坚毅、腰背笔直。(以正侧面镜头表现,背景涵盖静湖和中山图书馆)

(旁白加字幕:8点去上课。)

  第五场

  场景:教室

  人物:晨季豪、老师、同学若干

  时间:早上第一节课上课前

第一节课的老师还没来,陆陆续续有同学交谈着来到教室。晨季豪走进教室到讲台上指纹打卡,后坐到第一排,从书包中取出书本,打开书本。

(旁白加字幕;从此做一个生活规律、热爱学习的好孩子。)

黑幕:上课十分钟后……

晨季豪果然还是没抵抗住困意的侵袭,开始闭着眼频繁向老师“点头”。老师讲着讲着走到他面前敲了敲他的课桌。

老师:孩子,别睡了,该吃饭啦。

晨季豪马上清醒,兴奋的收拾书,然后拿着书包站了起来。

晨季豪:好咧,老师再见!

当晨季豪站起时,目光和老师的目光对上。晨季豪看到老师的目光温柔又不失犀利、和蔼又不却杀伤力。老师面带微笑,而晨季豪脸上的笑容却慢慢褪去,换上的是发自内心的羞愧和无地自容。他在同学们的嘲笑声中慢慢坐下,慢慢吧头埋进了书本里。

  第六场

  场景:图书馆闸机前

人物:晨季豪

时间:当天下午

晨季豪看着图书馆内,右手握拳做加油姿势。

晨季豪:上课神游,那我就下课把它补回来。加油!

  第七场

  场景:图书馆内

  人物:晨季豪

  时间:当天下午

晨季豪特意选了一个靠窗的安静位置。对于喜欢阳光的他来说,自然受不了跟高中教室内一样的白炽灯光。况且都大学了,谁愿意再经历一次高中时候的压抑呐。晨季豪看着窗外,面带微笑拿出书本。

晨季豪:真是个学习的好地方!

于是晨季豪开始认真的学习。

(旁白;不出我所料,果然看不进去。于是我决定先玩会儿手机。当我从QQ、微信、微博、抖音、淘宝、Tandem等软件缓过神来时,已将到了饭点。)

(每个app以一张不同看手机的姿势的照片呈现,在旁白的同时剧情同样跟着进展。旁白“到饭点”时画面切换到一个能够显示时间的地方,画面色彩基调变暗。)

晨季豪抱着自己的头一阵蹂躏,一边蹂躏一边痛苦的的说着“怎么会这样”。

第八场

  场景:宿舍

  人物:晨季豪、蒋水生

  时间:晚上

晨季豪吃完饭、溜完弯回到寝室。他打开房门,屋内并并没开灯,室友不在也在他意料之中。他顺手打开寝室的灯,回到了自己的床位,又打开了书桌上的台灯。

(旁白:晚上我必须把作业做了,明后天就要上交了。)

晨季豪将手机直接抛上床位,开始拿出作业本做作业。正当他写了一个解字时,虚掩的房门被人推开。

蒋水生:嘿,儿子,你回来了呀!来,战斗,五黑差你一个。

蒋水生撑着晨季豪的肩膀,拿起他桌子上的牛肉粒就开吃。

晨季豪:不来,我要做作业,后天就要交了。

蒋水生:做啥子作业嘛,明天还有一天,不怕。

说完,蒋水生拉上房门,并在门外大喊了一句:“快点,我们需要你的国服后裔。”

晨季豪一脸无奈,脑中开始不停的挣扎。学习、战斗、学习、战斗……

(学习和战斗分别以一张学习的照片和一张玩游戏的照片交替出现)

晨季豪:队友需要我,等我战斗完后再做作业,嗯,就这样。

晨季豪爬上床,翻找着找到手机,跳下床,一边打开门一边喊着:“水生,快叫爸爸,让我教他们做儿子。”

(旁白:于是我经历了多次恢复、闪现、回城、眩晕和Victory后,我回到寝室,发现室友都已经上床,只有我的台灯发着耀眼的光。而时间显示是12点过5分。生活总是充满惊喜。)

(恢复、闪现、回城、眩晕和Victory都以游戏截屏画面呈现,旁白到“生活总是充满惊喜”时切换到一张男主蹲在墙角的照片,照片为灰白色。旁白时,镜头以第一视角,展现描述的景色。)

时间已经来不及耽误了!晨季豪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后爬上床。

(以快镜头的形式展现晨季豪洗漱到上床的过程。)

第十场

  场景:晨季豪床上

  人物:晨季豪

时间:晚上

整个世界安静的可怕,光线昏暗,当他上了床才发现台灯没关,自己也懒得再上下一道床。

“就让台灯开着吧。”晨季豪边拉起被子边这样想着。

当晨季豪闭上眼的那一刻起,世界仿佛温柔的放弃了催眠曲,“睡吧,睡吧……”的歌声在每个人脑海中轻轻响起。晨季豪越来越放松,连翻个身都显得那么自然。渐渐的,晨季豪似乎进入了梦乡,他似乎梦见了傍晚刚刚亮起灯光的中山图书馆在静湖微微涟漪中的倒影。晨季豪以为这样不幸又美好的一天就要结束时,从他心里慢慢传出些争论声。

(旁白和字幕:作业做完了吗?工作表上交了吗?活动方案写完了吗?单词记住了吗?别人都在准备六级考试你却考试资格都没有,你好意思睡觉吗?)

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嘈杂,让他如噩梦般惊醒。

晨季豪生无可恋的从床上坐起,衣冠不整,面无表情。

第十三场

  场景:寝室

  人物:晨季豪

  时间:第二天早上

  这是一个没有阳光的早上,光从虚掩着的窗帘照进寝室,让晨季豪桌上的台灯变的有点暗淡。

晨季豪右手扶着腰,从床上坐起。

(旁白加字幕:肾虚,有时是在熬夜过长之后。)

晨季豪右手扶着腰靠在白色的墙上。

(旁白加字幕:肾虚,有时是在操劳过度之后。)

晨季豪坐在板凳上摧着自己的腰。

(旁白加字幕:腰腿酸痛。)

晨季豪拿起桌子上的笔,可笔又从手中掉落。

(旁白加字幕:体虚乏力。)

镜头以第一人称的角度拍摄晨季豪的手想要去拿水杯,可实现却很模糊,画面摇晃。(画面虚化,加上摇晃)

(旁白加字幕:精神不振。)

晨季豪打开水龙头,用手捧水洗脸后双手撑在洗脸槽上。(洗脸时镜头特写他脸上的水滴)

(旁白加字幕:感觉身体被掏空。)

 结尾:

字幕:珍爱生命,远离熬夜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