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仙佛 第五章 李宝钰 1

此时,天空闪过一道惊雷,天地毫无征兆的变得阴阴沉沉,大片乌云就如同黑夜一般,慢慢的遮掩住了苍穹。

布柴 :“璃茳,你要跟我一起走不?”

花神:璃茳 “去那儿?”

布柴 :“看到苍穹之上的乌云了没,此事太过于反常,我要去查个清楚。”

花神:璃茳 “好,我跟你一起去。”

不多时,两道光芒直冲天际,向着远方飞去。

而就在两人刚没离开一会,一只七尾狐狸悠悠的从山下的树林之中窜了出来。

七尾狐千儿: “呦,真是好生美丽的倾世妆容,我还愁着变幻成何种容貌呢。”

七尾狐奔跳的来到俩人离开时的地方,打量着峰下的江流湖泊,洁白的狐狸脸上露出一丝人性化的微笑。

千儿 :“果真很美呢。”

七尾狐在周围游荡了一圈,身形一转,瞬间幻化成一道俏丽的身影出现在了峰顶之上,一身烟水百花裙,衬托出了她那婀娜的身姿。

清秀倾城,又带有一丝妩媚的洁白脸颊,透露着一股迷人的媚惑;她摆弄着自己的身形,随即一阵咯咯娇笑。

“以我此等身姿容貌,天底下有几个男人能够逃出我的手掌心呢?咯咯……”

七尾狐娇笑着身形一转,光芒一闪,朝着京都汴梁的方向飞奔而去。

本该白昼的天地,此时似比黑夜,天际无星亦无月。一行村民肩上扛着刚从山上砍伐下来的木柴,在林中快步的朝村子方向走去。

秦大牛: “这好好的天,咋一下变成这样了,真是奇了怪了。”

秦安: “可不是咋滴,昨天隔壁柳家村的含袖姑娘,还说今晚要过来找我的,可看着这情形,怕是没希望咯!”

其他几个村民一阵起轰,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其中一位年长的村民教训着他们几个。

秦叔 :“好了好了,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瞎胡闹。秦安你也是,你和柳姑娘一直这样也不算什么光彩的事情,还是早点娶了人家,才是正事!”

秦安: “知道了秦叔。过几天我叫我爹帮我寻个红娘,去含袖姑娘家里说说,不管怎么说,我也要明媒正娶人家姑娘是不是。”

秦叔: “嗯,还算你小子有良心。”

秦大牛看着大伙聊得高兴,也没说什么,他看着天色越来越暗,忙对大伙提出了心里的担心。

“大家伙还是快一点吧,我看这天是要下大雨的模样。”

秦叔: “嗯,大牛说的没错,大家伙步子都迈快点。”

一众村民忙附和,加快了步子往村口方向奔去。

山风不断在众人跟前呼啸而过,一个村民奔着奔着,忽然叫住了众人。

秦铁蛋: “唉唉,大家停停,你们听,是不是有人在呼叫救命的声音?”

大家伙一听秦铁蛋的话,都停了下来,山里村民都比较淳朴,特别是在这种奇异的天气里,弄不好还真有人在山里摔伤了。

秦大牛 :“好像真有人在喊救命。”

其他几个村民此时仔细一听,好像也都听到了那个声音,有个村民提醒,那声音像是个女子的声音。

秦叔: “铁蛋,你仔细听听,声音是从那个方位传来的?”

秦铁蛋又仔细聆听了一会,忙指向右前方。

秦铁蛋: “像是在那里。”

秦叔: “走,大家伙一起去看看。”

众人跟着秦叔的脚步忙向右前方奔去,不多时大家伙就看到一个路口分叉处,一位穿着朴素的少女半坐在满是枯叶的土地上。

少女看到来人,忙招手呼唤众人;一众村民来到少女面前,秦叔摔先开口问这位少女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在这里。

李宝钰: “各位大哥,小女子是沣口镇之人,今天是我爹娘的祭日,不曾想,刚刚祭拜完,天色就暗了下来,我看这天色是要下雨,就想快点回家……”

李宝钰: “可却没想到,回去的路上因为走得比较急,把脚给摔伤了。”

少女抽泣的抬起头,一双明亮有神,却又带着丝丝楚楚可人的眼眸,满脸梨花带雨的望着围前上来的村民壮汉。

众村民这时候才看清少女的模样,特别是秦叔,都上了四十的年纪了,此时看到这位少女,连他都不由得在心中直呼,好女,好女!

你道为何如此这般,只因此女生得着实是太可爱迷人了。

少女一席直垂的凌乱长发披在肩前,额前刘海刚好遮掩住了细眉,眉下是一双勾人的桃花眼,配上她那粉嫩微红的可爱脸蛋,和娇俏的小红唇,整个人显得格外的清纯可爱,靓丽动人。

李宝钰: “大哥……”

一听这娇俏微细的声音,一众村民猛得回过神来,只剩下秦大牛,此刻的他看得连眼睛都移納不开了。

秦叔见此拍了秦大牛一巴掌。

秦叔: “看什么呢大牛,没见人家小姑娘都被盯得不好意思了?”

秦大牛: “啊?对不起,对不起…”

秦大牛被秦叔这样一说,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对着地上的少女连连道歉。

想到这姑娘是来这祭拜爹娘的,秦叔看向少女的目光中充满怜惜。看这姑娘模样,也无非是二八芳龄,小小年纪就双亲已失,看来也是苦命的人啊!想着,他忙叫秦大牛跟秦安上前扶少女起来,问少女姓甚名谁,家中可还有亲人。

李宝钰: “回大哥的话,小女子姓李,名宝钰。自从家父家母因病去世之后,家中就剩宝钰一人了。”

李宝钰说完,豆大的眼泪又从眼眶滑落而出,看得众村民心里那叫一个疼啊!

秦叔: “宝钰姑娘,你别难过,这事情都过去了。你爹娘要是看你这样,他们也会难过的!”

秦大牛: “对啊,宝钰姑娘,别哭了。”

其他几个村民,也上前来劝说安慰这位可怜的少女。

李宝钰见众人这么关心她,往脸上把眼泪一抹,乖巧的点点头。

李宝钰: “恩,我不哭,我不想我爹娘也难过。”

秦叔 :“哎,这就对了,你看这天色,我怕是要刮大风,如果不嫌弃,你就先随我们回村子如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宝钰微一礼恭,带着娇柔的声音连声感谢。 “大哥,那真是打扰了。” 秦叔: “唉,那里地话。” 秦叔 :“大牛,秦...
    方糖镜阅读 356评论 0 1
  • ( 青涩伤兵) 红河边的某野战医院,是一处临时组织搭建的条件简陋的伤员救护站,医护人员来自昆明军区...
    酷爷cg阅读 320评论 0 1
  • 依旧很迷茫的小大大:) 其实标题的原名是独白,打出来的°却让人会心一笑。 本来这个时候,我是应该趴在桌子上老老实实...
    大大不吃小小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