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08吾日三省吾身------与心灵对话(之二)-----咖啡冥想(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灵,几天不见,哪去啦?

心灵:刚开学,书院的事多着呢,虽然忙些,但我也没有忘记学习金刚智慧呀!每天都在种种子,不过,这几天也种过坏种子。“问?”您说该怎么办呢?

?:别急,别急。说说看,到底都种了那些种子呀?

心灵:嗯!那就先说好的吧。

【收获智慧播种感恩种子】

1.在京恭听姚老师《触碰金刚世界》《让财富疯狂增长》《化愤恕为喜悅的力量》两天三场分享。收获了智慧,也感受到老师和义工们的大爱。在此感恩姚老师的智慧喜舍和义工们的付出。

2.加入种子银行@众谦群,与伙伴同台打卡并接受监督,同时享受并学习管理老师点评,使学习践行种子法则更精进,播种更有针对性。从中受益。感恩群主及管理人员和点评老师的付出。

3.中元节之际,环保祭祖。利用“慈恩天下”平台祭祀列祖列宗,播下孝亲敬祖种子,感思南京华(慈思老师)创建这个平台,感恩谢宁秦伊、洪梅老师介绍这个平台,让我知道并得以运用。既环保又方便。

4.整理践行十善业种子实施细则,购买六时书专用笔记,为践行做前期准备。种下愿意吸收善知识的种子。感恩为我提供践行方便的所有人、事、物和归纳十善业种子的作者和传播者。

5.为践行分享种子法则的伙伴点赞打赏。种下支持鼓励喜舍的种子。

6.打车改正了过去讨价还价的习惯,每次下车都多给1块钱,让开车师付心升欢喜并给予祝福。同时我感受到对方的喜悦,我也特别开心。

7.每天路过马路边立有“杀活鸡”广告牌处,看到笼子里的鸡、鸭、鹅、鸽等,我都为它们念佛号回向,并为它们三皈依。播种慈悲和保护生命的种子。也能感受到它们的痛苦,愿它们能早日脱离轮回,回归极乐。同时也祝福从事此行业的人能早日放下屠刀,改从善业。

心灵:(问?)?好的种子我想到的就这些,那些坏种子惹的我好几天都不开心,一时又找不到解決的办法,那几天我烦透了。我好几天手机都不敢开。生怕对方打电话来,自已不知如何应对。就只有关机逃避。事情是这样的:我一同学在同学群发动我们为一踢足球的穿兰色衣服的小朋友投票,我认为是不正之风,在群里没回应,她便又发信息,又打电话催我参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就拒接电话,又关了手机。这里就种下多颗坏种子吧?(逃避、恐惧、愤怒、愚痴、傲慢)。尔后我还想,逃过这几天后,对方再打电话来询问,为了不伤双方感情,我拟善意谎称,封闭式学习去了。这里又种2颗坏种子(撒谎、虚伪)。先后7颗坏种子,逐渐长大,所以这几天感召来的事,也都不顺,每天坐车一堵就1~2个小时,有时公交车还坏在途中或司机与人发生分争。这一切的遇见我知道都来源于我的创造和感召。没有我过去的强势就没有同学的强人所难,没有我过去在家或在外与人相处的强辞夺理,就不会途中多次遇到人与人之间的争吵。耽误了我的时间,心中还有些小报怨。(?)问师兄,快帮我支支招吧!

?:心灵,听你说了这么多,看来你还真的动情绪了,不过,我能理解你!也能感受到你与你的那位同学之间的深厚感情。

心灵:是啊!我们彼此交往60多年,她不仅是我生命中的贵人,还是我精神生活的引领者,言谈举止的追随者。伤了和气不合适呀。

?:嗯!你想从这一情绪中欢欢喜喜的走出来吗?

心灵:想啊,我这几天心里可不舒服啦!

?:那好,咱还是回到金刚智慧里,那里有利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只要拿起这个利器,问题就都不是问题啦!

心灵:这么灵,我还真有点不信?

?:那咱就针对你的问题,试试看好吗?不过武器要拿对哟!还记得上次咱们说要讲故事的事吗?

心灵:记得!记得!!您不提我还给忘了呢。不过这跟我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呀?

?:关系大着呢。你配合一下我好吗?

心灵:要怎么配合?

?:就是在我讲故事的过程中,你回答问题要讲真话。

心灵:我才不会那么傻呢。当然我要讲真话啦!

?:好!“笔的故事”现在开始。请看图,这是什么?

心灵:这是笔呀!

?:好,现在我把它放在地上,这时一只小狗进来了,跑到它面前嗅了嗅,就把它叨起来,你说狗会认为它是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灵:骨头,磨牙玩具。

?:那么,我再问你:人、狗谁对呢?

心灵:人、狗都对呀!

?:也就是说,观察者不同,它的属性就不同,人说它是笔,狗说它是玩具。为了解省时间,请看焦海洋老师的几幅漫画:咱就把这个“笔”,暂时叫“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灵,看明白了吗?

心灵:前几天我听过姚老师的分享课,也看过格希老师的《能断金刚》,所以对这组漫画的理解也算有了基础,明白一部份。它主要讲的是“空性”和“种子”。它告诉我们,我们面前的一切呈现都是空性的,没有好坏之分,你给的标签是什么来源于你过去的种子。问?,您说我的理解对吗?

?:你说的太好了,是这样的。我们面前的一切呈现都是我们自已创造(种)出来的。

心灵:哦,我明白了,我最近的不舒服,不是我那位同学给造成的,她是一个缘,是我过去种的让别人不舒服的坯种子开花结果。比如我经常让我先生不舒服,说话、处事有时让身边的朋友、同事不舒服,所以才换来这个呈现,让我一K很在乎的人来对治我,您说对吗?

?:是这样的。不过,我要给你点个赞!这段时间的不断学习,我发现你觉察能力提升了。

心灵:太可怕了,坏种子在不轻易间种下,果实如此庞大,让人难以承受。

?:种子小,果实大,不种不收,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种子法则的铁律!

心灵:是的,前些天,我种了那么多坏种子,我要停止它,每时每刻都要带着觉察。对过去种的坏种子明智忏悔,并感恩我同学给我的示现和提醒,用这种方式来成就我。我承诺:以曾子为榜样,今后争取“不二过”。对了,我己买了“六时书”,货还没到,等收到后,对照“十善业”认真记录,好好播种。我已在.种子银行报课第6天,按老师的教导和点评,对照目标播相应的种子,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很重要。有付出就有收获,种子法则,真实不虚。只要你践行,就会有奇迹。最近我在种子银行报课的目标是在国庆节前种出学生30名,目前形势一片大好。看目前趋势,还有超标可能。感恩洪梅老师把我引入这个领域。感恩老师们的努力和家长的支持。这也是好种子开花!猛烈随喜!

?:刚才听了你的分享,让我特开心和喜悅,你不但成长了,进步了,还非常有智慧了。我也猛烈随喜!!特别提醒:要记得回向呦。

心灵:哦,好的,谢谢您的提醒。双手合十:我愿以上所有冥想所得,回向我的目标,不忘初心,行善止恶,信愿念佛,自利利他,回归极乐!经典引领,携手同行,圣贤为友,财慧双收。在国庆节前种出学生30名以上。回向宇宙有缘众生,愿所有目标达成,志向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