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你欠靳东一部叫《外科风云》的电视剧”

《外科风云》剧照

01/

最近在追看《外科风云》。这部片子很早就在各媒体做宣传了,我也很早就知晓了。

起初是我非常期待的一部电视剧,后因白百何事件,原打算放弃的,但最终出于对靳东的喜欢还是打开了这部片子。

我对靳东绝对是路转粉,从伪装者到琅琊榜,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起先都是冲着胡歌去的。

随着两部剧的热播,很多人会注意到那么一个人:琅琊榜阁主,梅长苏的好基友,无论梅长苏发生什么事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帮助他;他是明台的大哥,不管明台闯下什么样的大祸,这位大哥都会包容他,默默无闻的关心保护他。

《外科风云》剧照

后来,靳东与陈乔恩联袂主演了精绝古城,一部我只认识这两名演员的电视剧,却非常之精彩与走红,从此正式喜欢上了一个叫靳东的演员,一个与生俱来自带亲和感的演员。

其实追看《外科风云》,还有自身的一点点好奇心,就是想看看出轨门的白百何到底把这部片子演成什么样?

还留有《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单纯可爱的乔乔的影子吗,还能找到《失恋33天》里那个率性而为黄小仙吗?


02/

《外科风云》,单纯从制作精良与表演水准上来讲,算是佳品。虽然个别处存在不合理与穿帮的地方,但这些瑕疵并不影响这部片子的整体水平。

因为这是一部以医院为主场景,并围绕外科手术为话题的电视剧,所以一些专业技能与知识演员做的不到位或出错是可以理解的。

甚至穿帮也是可以原谅的。因为任何一部片子都不能绝对的保证不穿帮,优良的作品只是尽可能的减少出错与穿帮。

手术台上的靳东

这部片子情节开端是一个护士被质疑用错药而致病人死亡,随后被医院开除,又加之四岁女儿的丢失,精神恍惚的她自杀身亡。

而这个护士的儿子为了查明真相和找寻妹妹的下落,放弃国外优厚待遇选择回到妈妈曾经待过的医院,随之被卷入一场权利与利益的争斗当中。

简单的说,就是幼年丧母,留学归来,为母寻仇。可是剧中男主,并不是完全被仇恨冲昏头脑。

虽然选择了与争权夺利、以权营私、城府极深的胸外科主任结盟,但也只是权宜之计,只是为了通过他尽快的查明事实原委。

与其结盟期间,男主始终以治病救人为原则,明辨是非、心胸坦荡,不管外科主任如何威逼利诱始终不突破自己的做人底线。


03/

作为医院题材的电视剧,总抛不开医患关系,这个永恒的话题。但这部片子告诉我们最合适的医患关系就是双方相互理解,医院不都是害怕担责、见死不救的,病人也不都是蛮横霸道、蛮不讲理的。

有时候面对医疗纠纷,不管当初如何的争执吵闹,都会以双方相互体谅而被平和化解。有时候面对生老病死、回天乏术的医学难题,会有无助、失落和沮丧,但也会有感动、信任和包容。

穿白大褂的靳东

很多人说,靳东在这部片子里演的绝对帅。穿白大褂的时候帅,拿手术刀的时候帅,一个眼神一个侧脸都帅的让人抓狂。

从面相上讲,他确实帅,但我更欣赏他气质上的帅。演技爆棚,我认为帅;台词功底强硬,我认为帅;情感表达淋漓尽致,我认为帅。

其实喜欢靳东,还有另外一点就是低沉而磁性的嗓音。这一点是先天的,每当他演技在线、走心彪台词的时候,我都感觉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演讲或是一场精妙绝伦的诗朗诵。


04/

从剧本精彩上到演员阵容与演技上,怎么看都是一部上佳的电视作品,但自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平平。

很多人说是白百何毁了这部片子,说是白百合欠靳东的。其实没有谁欠谁的,我想靳东心里也从未怪过她。好的作品是不会被这些外在因素所左右的。

坏的就是坏的,再怎么包装粉饰也只是金玉其表败絮其中,终难长久。好的就是好的,不管多久,总会被人理解与接受的。

亦如靳东本人。了解靳东的都知道他早在1993年就入行踏足演艺界,老实讲他算是老演员了,可在2015年之前很少有人知道他。

但在2015年他火了,这种火不是意外走红,也不是偶然爆火,他是水到渠成的火了,自然而然的火了。一个沉淀了二十多年演员,不火,天理难容。

在此之前他籍籍无名,只是在等一个机会,一个转折点,一扇上苍特意为那些不懈努力之人开的窗。

他等到了,《伪装者》。虽然是男二,但主角光环与演技实力并不逊于男一的胡歌,可谓是各有千秋,平分秋色。他火的有道理,也火的有科学。

原《精绝古城》里的考古教授

《外科风云》,收视低迷,但是喜欢看的永远会支持,不喜欢的,就是不发生白百何事件,也只不过是多了几个脑残粉而已。

在我看来白百何出轨事件,除了一些负面影响,也没什么坏处。

至少白百何与陈羽凡敢于正视自身问题了,而不是继续人前虚伪的装恩爱扮夫妻了。至少给孩子一个说法了,而不是以后各自有了别的伴侣,强硬的塞给孩子一个后爸或后妈。

虽然现在对孩子来说会有伤害,但长痛不如短痛,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会体谅父母的。而不是在这种不和谐的家庭环境里心生恨意,叛逆以及畸形生长。

彼此不合适了,没感情了,大胆的分开,对大家都好。不用在公众和父母面前装模作样了,也提前终止了对两个家庭的伤害。各自正视自身问题,勇敢面对,不逃避也不妥协。


05/

观看《外科风云》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一种穿越感,甚至有人把这部片子戏称为,《外科风云之精绝古城》或《鬼吹灯之外科风云》,还有就是《外科风云之伪装者》之类的。

有这种感觉也正常,因为出品制作这部电视剧的公司和伪装者、鬼吹灯同属正午阳光,并且这部片子大部分保留了鬼吹灯剧组。

《外科风云》剧照

也有人把这部片子与热度高居不下的《人民的名义》作比较。那些曾质疑陆毅演技的说,怎么不让靳东出演《人民》呢,或者应该让陆毅出演《外科》的。

我觉得不管是靳东还是陆毅,都各有各的特色。如果让靳东出演《人民》,那么《人民》也非现在大家所看到样子。同样陆毅出演《外科》也一样。每个人会有自己所独属的味道与属性。

现实中所发生的无疑是最合理最好的安排。想当初很多人期待《人民》不就是冲着陆毅去的吗?陆毅出演《人民》,靳东出演《外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管白百何有没有出轨,也不管谁去出演《人民》与《外科》,也不管谁欠谁的,这一切只能算作对《外科风云》这部电视剧的考验吧。

这部片子本身是没问题的,曾经喜欢看白百何影视作品的,依然会喜欢《外科风云》,支持靳东的,也依然会看《外科风云》。时间会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