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取决于你的选择

文/小昊

人生的选择有无数种,每一种选择就对应一种结果。如果你选择抱怨,那么就是抱怨的一生;如果你选择开心,那么就是开心的一生;如果你选择自律,那么就是自律的一生。

时间如梭,选择走出抱怨发的生活已经整整三年过去了,现在的我积极,富有正能量,豁达,坦然。回想起三年前的自己,现在的我会笑三年前的自己真傻,苦了自己的同时,还苦了身边的人。真的感谢他们,三年前那样的包容我,理解我,给我温暖和帮助。

三年前的我,是一个妥妥的宝妈,每天就是围着灶台,孩子,老公,婆婆转,好像在家里就只有我最闲,闲到只能干这些保姆的活,但是真的是我最闲吗?其实我才是最忙的那个,每天早上7点多,孩子醒来,我就醒来,然后就开始收拾孩子和自己,洗脸呀,刷牙呀,忙乎早上饭,吃完早上饭,差不多快九点,带宝宝下楼遛弯,十点多宝宝又要睡觉,就带孩子回家开始哄,哄睡了以后,大概快11点开始洗娃的衣服,尿布,接着开始做孩子和自己的中午饭,当我把孩子的饭做好,孩子醒了。然后开始给孩子喂饭。

喂好孩子,就要开始做自己的饭,一边抱着娃,一边把自己要吃的饭弄好,好像记忆里,我的中午饭几乎都是水煮面条加青菜,因为很快可以做好,还不会溅出油来。巴拉两口吃完饭一点多,就又要哄宝宝睡觉,等到宝宝睡觉啦,我就要开始洗中午吃完饭的碗,锅,还有自己换下来的一些衣服。再把玩具什么的收一收,把前一天晾干的衣服,尿布叠好,收拾好。坐下来喝口水,有的时候甚至还没有喝口水,差不多三点多宝宝又醒了,又要带她下楼。楼下玩到5点,回家准备晚上一家人的饭。晚上7点多,大家吃完饭,各自又忙各自的工作,我依然负责带娃,直到晚上八点半,又要开始哄宝宝睡觉。

到了晚上九点多终于娃睡了,我需要把娃下午换下来的尿布,弄脏的衣服,洗完。基本到晚上十点,终于可以是自己的时间了,洗完脸刷完牙,躺到床上可以扣会手机,看会文章了,可常常是文章还没看完,我已经睡着了。这就是一个宝妈一天的生活。

为什么说三年前,我过的是一种抱怨的生活呢。如果你付出的一天,能够换来理解和温暖的话语,那么也许抱怨会少一些。只可惜当时的我,不会适时的提出自己的需求,不会撒娇,现在想想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也不是随便说说的。所以呀,当时的我抱怨爱人不体贴,不理解。抱怨婆婆冷漠、不帮忙。当时那个状态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完全就是负能量爆棚,浑身都被抱怨的黑气笼罩。脸上写满了怨妇两个字。

当你的怨气超过自身所能承载的重量,它会迅速的压垮你,不会留一份情面。我终于病倒了,去医院检查畸胎瘤,而且已经像鸡蛋的大小,需要立刻手术。在医院住院的那段时间我都还是在向母亲抱怨,医生在拔引流管后告知出院注意事项的时候说:”出院后要注意调整心态,避免生气,不然的话仍然有可能复发。”那时我都还在心里抱怨着爱人。

直到有一天,被我的好闺蜜骂醒,我开始陷入沉思,如此下去我真的就会变成一包臭气熏天的垃圾,谁都不敢靠近我,生怕沾上污浊之气。我得改变!当一个人开始觉醒,那么他所散发出的能量是不容小觑的。我开始给自己制定改变的计划:工作、读书、打球。

把孩子交给父母帮忙带,跳出全职妈妈的角色回归职场。脱离职场很久的我,找工作真的是不容易,可当你有了决心改变的时候,连上天都会帮你,天上掉下来一个工作就这么砸在了我的头上。我开始工作了,鉴于工作的性质,我需要提高阅读能力。开始读书,包里随时装着书和笔记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读书,公交车上、工作间隙、甚至等人的时间。

在朋友圈找相同爱好打乒乓球的人,约起来,每天一个小时。渐渐的不管是工作压力也好,还是家庭的压力也好,好像都在运动的消化掉了。慢慢的连爱人也感觉到的我的改变,他感觉我好像变得比他还忙碌。开始主动关注起我来。现在想想觉得好笑哦,男人和女人的关系真的很微妙。你围着他转的时候,他觉得你是根草,可当你不在围着他转的时候,你就变成了宝。现在的爱人会和我开开玩笑。休息的时候也会带着我和宝宝出去度度假。好像感情也比之前更好了。

再看看现在忽然发现,幸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包围了我。这三年我们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生下了第二个宝宝。此时此刻我就窝在自家阳台的吊篮里喝着茶,写着字。品味着现在所拥有美好的生活。

如果当你觉得迷茫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审视现状,做好选择,然后改变。你要相信:不害怕改变,让自己一点点的变好,就能和幸福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29评论 1 15
  • 交电费 相信大家都交过电费吧?这交电费有什么好说的?每到固定的时间(一般是两个月)催费条就会贴在你家的单元门上。拿...
    李卓玛阅读 496评论 0 3
  • 早八点半起床。 今天没有钓鱼。 整理了下周工作的一些材料。 极客时间看了一些课程。 傍晚去健身,今天准备重启减肥计...
    bigtian阅读 91评论 0 0
  • 致你: 大概很久之后,我们之间的微妙关系,会像相见时所说的第一句话一样。这让我想到了一个词:有始有终。可我后来想想...
    Carina____阅读 140评论 0 0
  • goVR player配合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观看VR视频的软件,暴风影音旗下,支持:本地播放,链接播放,下载播...
    JosieLin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