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

      __记头马领袖俱乐部第161次会议感受

      一提到《我们不一样》,我马上就会哼唱出那句熟悉的歌词: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们在这里,在这里等你……

    当然,今天不是来唱歌的,2018年9月19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从生物学、行为学、神经学角度认识到了男人和女人的不一样!男人和女人有什么不同呢?如果我告诉你一个需要九笔,一个需要五笔,正在看文的你会不会想用一口盐汽水喷死我ヾ(๑❛  ๑ )!开个玩笑啦,毕竟这么严肃正经的话题,本姑凉还是第一次写,像我这么……(此处省略一万字)的人,不水点字数怎么好意思呢 ʅᑡ(⊙`‿´⊙)ᑞ?

从左至右依次是何亮,丽姐,大小火锅

      俗话说“饮水思源”,在正式开讲前,线隆重介绍下今天的主讲人_何亮(某企业培训师,温婉贤淑的湖南妹子)以及她的演讲题目___《我们不一样》!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其实是因为他们的大脑构造不一样!今天我们来研究一下下男人和女人的大脑构造!

      为什么吵架时,老婆可以说一万句,老公却只能讷讷地说几个字?因为胼胝体厚度不同!胼胝体(pián zhī tǐ)是什么鬼?胼胝体它不是鬼,它是哺乳类真兽亚纲的特有结构,位于大脑半球纵裂的底部,连接左右两侧大脑半球的横行神经纤维束,是大脑半球中最大的连合纤维。哺乳类动物进化愈高等,则胼胝体愈发达,人类的胼胝体估计含有100万根纤维。具体所在,如下图(其实就是连接两个半个核桃仁中间的那一部分)!

胼胝体和核桃

      胼胝体有什么作用呢?它影响人的情绪表达能力!女生的胼胝体比男生的更厚,所以女生的情绪表达能力更强。举个例子,从幼儿园开始,小女孩的向老师告状的能力就比大多数小男孩强!长大后,情侣间普普通通的吵架,男生还没说几个字,女生已经从当前的吵架,延伸到几天前的矛盾,再到几个月前的摩擦,甚至几年前的初恋都给挖出来了!女生机关枪一样的表述,很多人都不陌生吧,女人心,海底针的根本原因是女人的胼胝体比男人更厚!

      都说男人需要被崇拜,女人需要安全感,为什么女生总是问你爱不爱她,为什么相比起男生,女生需要更多的陪伴、拥抱和亲吻?这是因为女生的大脑边缘系统更发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缘系统是指高等脊椎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中由古皮层、旧皮层演化成的大脑组织以及和这些组织有密切联系的神经结构和核团的总称 。我的理解,边缘系统就是核桃仁最外面的一层!边缘系统有什么作用呢?它能影响人的情绪,所以女人的情绪变化更丰富,喜怒哀乐更明显。因为要表达更多的情绪,女生一天大概要说2万个字,一点小小的细节都会详细描述!男生一天大概要说7千个字,往往在公司里就说完了,回家后可能就想安静地看会电视或者玩会手机,这时,女人兴致勃勃地在一边“唠叨”我们今天怎么怎么样,最开始男人可能还会附和,天天这样,男人就会越来越没有耐心,越来越敷衍;而女人的直接感受就是你一开始很有耐心地听我讲,现在都不想听我说话了,你变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然后,矛盾升级,“嘭”“嘭”“嘭”!!!

      根据我们的生活经验,女人发怒后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平复,举个例子,小两口晚上吵架了,过了一会,老公可能呼呼大睡去了,老婆气还没消,坐在沙发上越想越气,然后,“哼,睡什么睡,我都没睡,你竟然睡了,给我起来……”,折腾一番后,气消意平了,然后也安生了!这是为什么呢?这里我们需要认识一种化学物质__血清素!血清素是一种能让人变得平静,产生愉悦的物质,而女人血清素的合成速度比男人慢了52倍,所以在吵架后,女人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下次再被吆喝起来,请男同志们默念“这都是血清素在搞鬼,这都是血清素在搞鬼……”⋉( ∸ )⋊

    在最后,亮仔温馨的给广大的男男女女们提供了一些建议。

    对女生的建议:

    1、有需求直接说,不要绕圈子(举例:想出去玩,直接商量我们什么时间去哪里玩好不好,不要先问你最近忙不忙,哪里景色不错等等废话,毕竟,你直接说,男同胞都不一定能理解,突然想起来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晚饭后,我同学让他老公去洗碗,果然,只洗了碗,锅都没刷,男同志也没觉得有错,你没说让我刷锅啊,哈哈(*❦ω❦)……)

    2、丰富自己的生活,分散注意力,比如来头马领袖俱乐部吐吐槽,和同事朋友把2万字都说完,不要天天就只跟那一个人说话!

      对男生的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一些爱与陪伴,多一些肢体互动,亲吻,拥抱等!

      因为我们不一样,真的不一样,所以才需要有更多的包容与理解!

头马领袖俱乐部161次会议合影(从左至右依次是:杰瑞,化宁,何亮,宛秋,晓伟,丽姐,静静,小倩,大雷,前排是大火锅,小火锅)

小福利:

虚竹老师的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之三要三不要法则:

三要:

1.要讲故事(编一个好听的故事印象会比较深刻,大家好,我是出生在晚秋时节的宛秋)

2.抱大腿(往名人或者正向影响力的人物上靠,大家好,我是李国强,少年强则国强的李国强)

3.给好处(人都是有利己思维的,认识你就给点好处吧!大家好,我是李笑来,笑口常开的笑,八方来财的来,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今天晚上我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和财运!)

三不要:

1.不要拆名字(大家好,我是刘倩,文刀刘,单立人+青的倩,好土还不好记)

2.不要念简历(大家好,我是小明,来自…,身高…,体重…,爱好…,大家记不住的好不好,又不是相亲)

3.不要自杀式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范芙蓉,范跑跑的范,芙蓉姐姐的芙蓉,都是负面人物,影响不好)!

自恋一下,笑得美美哒的我

                            无题的小倩

                        2018年9月28日

写在最后:一晃将近4个月没有更新简书了,一个月一篇的小目标食言了,接下来,我会不会发胖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不是因为没得写而不写,而是因为不写而没得写!仅以此自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