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彩礼嫁不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前些天我家隔壁的小云姐出嫁了,鲜红诱人的“毛爷爷”堆了满满一大盘子,盘子上扎着一朵大红花,引来不少人围观,足足有十六万八。

“你看人家小云结婚多风光,你结婚如果比这少可就丢人了哦。”婶婶似笑非笑对我说。

“那我注定丢人了,我不是土豪,也嫁不了土豪,再说我爸妈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我不是间接挖苦小云姐,而是我觉得有多大能耐就应该做多大能耐的事,何必强人所难呢?

小云姐的父亲是建筑师,家里条件很好,嫁的是跟她家境相当的老公,人家给这样的彩礼无可厚非。

作为女孩子,将来同样会嫁为人妻,看到这样风光的婚礼,看着这丰厚的彩礼,我当然也会羡慕。

但我觉得太过于金钱化的婚礼,未免让人觉得肤浅,打肿脸充胖子,“烧钱”办一场盛大华丽的婚礼,面子是有了,却给自己日后留下很长一段时间的痛苦。

婶婶听我这样说就不乐意了:“哟,你装什么圣人?如果以后没有彩礼,你会嫁吗?”

“不会嫁。”我毫不犹豫回答。对,不会嫁,没有彩礼我是不会嫁的。

婶婶听我前后矛盾的回答一头雾水,我笑了笑,没再多说。

(2)

过年的时候叶子满面甜蜜地对我说:“兔子,我要结婚了,过几天他爸妈就会到我家来谈结婚的事,等确定了婚礼日期我就告诉你。”

看着叶子幸福我也开心,之后我就等着她给我说结婚日期,直到上个星期都没说,我就忍不住问了她。

她一脸无奈对我说:“别提了,这婚现在能不能结都成问题。”

“为啥啊?”

“我爸妈要求彩礼六万八,他家只给二万八,差距太大,协商不好。”

我当时就郁闷了,叶子长得漂亮家境不错,她男友家里条件也不错,按理说,给六万八根本不成问题啊。

“那他怎么说?”

“他说我父母掉钱眼里去了,狮子大开口。”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姻缘”,并且叶子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真觉得这婚不结也罢。

暂且不管他说叶子父母掉“钱眼里去”的事,就他这样的态度,叶子嫁给他也不会幸福。

不少人说感情的事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但我却觉得你连金钱都舍不得拿出来衡量,还跟我谈什么感情?

(3)

我身边真有结婚不要彩礼的人,最后不仅没成为圣人,还得到一个“廉价”的名声。

安安结婚的时候,安安妈妈没要一分彩礼,她说:“结了婚就是一家人,彩礼拿过来拿过去都在自己家里,太过形式化,要不要都可以。”

听安安妈这样说安安老公全家当然开心,未来婆婆更是拍着胸脯保证:“我一定把安安当作亲生女儿对待。”

刚嫁过去的时候他们对安安确实挺好,但好景不长,时间久了难免会厌倦。渐渐地他们就开始对安安各种不满。

某天安安下班回家,正好遇见婆婆在和邻居大妈吐槽自己的媳妇。

邻居大妈说:“我那媳妇是我家花了八万八买来的,她不做家务谁做?”

安安婆婆得意地说:“谁叫我儿子长得帅,我媳妇迫切想嫁给我儿子,连彩礼都不要,你说她是有多想嫁到我家?”

安安听了大哭起来,跑来跟我说:“以后结婚一定要彩礼,不然人家觉得你是捡来的,便宜!”

抱歉,我不是圣人,我就是一个很俗气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没法不庸俗,当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却用手紧紧捂住你那饱满的钱包时,我不得不怀疑你的真心。

纵使你家财万贯,却舍不得为我花一分一毫,我凭什么嫁给你?别给我说“女人得经济独立,我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这样的话,女人确实得独立,但他舍不舍得为你花钱和你自己独不独立是两码事。

有能力做却不愿意做,这就不得不让我怀疑他的诚意。当然,如果确实尽力了,能力有限,你还不依不饶提过分要求,那就是活该作死。

(4)

我姐姐有个男同学,别人相亲介绍了个乡下姑娘,两人情投意合,没过多久,那姑娘就怀孕了,反正也到了适婚年龄,双方父母便坐下来商谈婚事。

女方要求十万彩礼,男方家境还行,按理说给十万块钱也不是啥大问题,但问题就在于婚礼办的过于急促,男方家正好接了个比较大的生意,一时资金周转不过来。

于是给女方说:“结了婚大家都一家人,目前资金急用,暂时先给四万,还有六万打借条,等生意赚了钱就补上。”

女方一听就不乐意了,那姑娘找着那男同学一个劲闹,扬言要把孩子打掉,男方听了很急,各种劝,但女方依旧不依不饶。

最后那姑娘不顾劝解硬是到医院把孩子打掉了,男方一怒之下取消了婚礼。

后来那男同学认识了现在的老婆,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风风光光迎娶新娘进门,而那个姑娘至今没有嫁出去。

“不作就不会死”这是真理。

当别人问我没有彩礼我会不会嫁的时候,我一定毫不犹豫说不会,但当别人问我要多少钱时,我会说根据对方情况来定。

我不愿意打肿脸充胖子,为了那些毫无意义的面子,来给自己的感情套上枷锁。但我也不会嫁给那个连最起码的金钱,都不敢拿出来跟我衡量的男人。




兔兔纸:未来我会写30个关于爱与梦想的故事,我始终相信手中的笔有魔力,可以还原世界真实,也可以给予人心温暖,我曾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过,所以同样想要温柔以待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怎么还不结婚,因为我还没攒够彩礼钱。 1 莫名间关于结婚彩礼的新闻在视野中多了起来,前两日和朋友出去吃饭,听他们...
    生达成长规划阅读 1,123评论 1 2
  • 似乎清明总和雨在一起。倒不是因为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只是感觉一个悲伤的日子总要有点雨水来渲染。二十四节气中,清...
    一点散文诗阅读 324评论 0 1
  • 海信专卖店
    纳尼纳阅读 153评论 0 0
  • 文/与秋 夜似乎已经很深,如秋夜雨滴的叹息。凉风一次次地飞来,又一次次地飞去,驮来的是期待,带走的是无奈…… 我不...
    与秋阅读 40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