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飞入明心(63)

庙内清净,庙外却是暗影漂浮不定。

“看到没,这些凭空多出来的人。”白飞飞伏在欧阳明日耳边说道。

“怎么回事?”欧阳明日屏住呼吸。

白飞飞尽量压低声音,道:“我当初派人暗中在此保护,岂料月余后多出这批神秘人物!”

“是敌是友?”欧阳明日压低了身子。

白飞飞目光闪动,道:“不知,等他们换防时我们再进去!”

王云梦一睁眼就看到坐在不远处的两道暗影。

细碎的脚步声过后,人影已站在王云梦面前。

烛光猛然亮起,让王云梦微眯了眼,片刻后,她惊道:“白飞飞!”

白飞飞笑的轻柔,低语道:“是我,我来此有事想请你帮忙。”

未待她回答,白飞飞又道:“想必你并未忘记王怜花的死。”

一个时辰后,王云梦从偏室走出,将手上的东西递给白飞飞,道:“这是人皮面具,希望此事之后你不要再来找我,我已非红尘之人。”

白飞飞淡淡笑了笑,与欧阳明日一齐往门外走去,但她身影过处,却传出清冷的声音:“你若真有心脱离红尘那早已是落发之人,何苦留着这恼人的三千青丝,又何苦留着这易容药材在身旁。”

被人说中心事,王云梦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想要张口辩解时,人影却已经消失在门外。

她低头喃喃自语道:“你身边有了良人,我的花儿却不知魂归何处,是啊,我怎会甘心!”

用过早膳后,几人将白飞飞与欧阳明日送至门口,却也难免是一番叮咛嘱咐。

百里汐眼中早已含了泪水,她从贺宇那听来白飞飞的行事作风,她对其不仅喜欢还很敬佩。

白飞飞轻柔笑道:“又不是不回来了!”

百里汐带着浓重的鼻音,道:“真不带上我们吗,至少可以互相照应。”

其他几人觉得莫名,这百里汐今日怎么变得矫情起来了。

白飞飞笑了笑,想要安慰一番,却被策马飞奔而来的人打断了:“宫主,不好了,青楼出事了!”

白飞飞面色一凛,冷声道:“什么事?”

栖枂此刻心中已是寒意阵阵,难道真如小飞飞所说!

其他几人的面色也沉了下来,青楼最近虽然多了很多麻烦,却从来不用白飞飞现身,以此推定,看来不是小事。

来人微微喘息道:“多了很多兵马,而且还有很多人马从后方涌进,如今整个青楼怕是已被包围多层!”

白飞飞将手上的行李往百里汐手上一放,朝前走了几步,察觉到身后的脚步声,她顿住身形,回头道:“明日,你先回四方城。”

“不行,此时我怎能离你而去!”欧阳明日上前拉住她的手。

白飞飞一把推开他,面色冷肃道:“救人之事刻不容缓,你已没时间再耽搁!”

欧阳明日上前还要再说,却被白飞飞堵了回去,她道:“难道你想后悔终生吗!我这有栖枂他们,不会有事的!”

欧阳明日双手握得咯吱作响,挣扎过后,终是从贺宇手上拿过行李,咬牙道:“切记,若无法抵抗,走为上策,我一定尽快赶回来!”

“不用担心,事情解决后我就去找你!”白飞飞飞转身命人去房中把花木盒拿来。

欧阳明日不再多言,随即上马,绝尘而去。

栖枂几人回庄内牵马,随后与已戴上一张极为美艳的人皮面具的白飞飞一同前往。

“栖枂,你过来。”白飞飞放缓速度。

栖枂将马策至她身旁,道:“何事?”

白飞飞倾身靠近他耳旁,低语交代了一番。

栖枂先是一愣,然后是不喜,最后才无奈的点了点头。

木雪眼角的余光一直留意着他们,想要聆听,无奈蹄声阵阵,未能听见半分。

今日街道已没有往日的繁华喧闹,只是偶有人穿梭在红墙碧瓦处,许是仗着武艺高强想要窥探出内里玄机,好作他日茶余饭后的一番骄傲之谈。

栖枂与白飞飞在转角处分散,他独自前往云楼,也就是当初的千秋楼。

“好大的手笔!”白飞飞冷冷笑道。

“哪来的小娘们!”

一片异域服装的壮汉纷纷亮出兵器。

白飞飞嗤笑道:“怎么,连你们主子要见的人都不认识就敢在这吆喝!”

平日都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有着彪悍民风的漠北男人哪受得这种气,立时有人怒吼道:“臭娘们,不给你一点颜色你都不知道老子的厉害!”紧接着有名壮汉身形掠起,抡动手中的铁锤朝白飞飞面门上砸去。

来势迅猛,不留余地,锤风落至,吹起白飞飞的一缕碎发,她嘴角勾起,在铁锤即将碰到时,身形一展飘至空中。

壮汉当即一愣,叫骂一句,再次逼近白飞飞,白飞飞一个回身避开铁锤,迅速从腰间拔出剑,手腕翻转,扬出道道剑花,剑吟过后,壮汉仰躺落地,眼球凸出,死不瞑目。

贺宇几人着实为白飞飞捏了一把冷汗,无奈白飞飞事先提点他们不可动手,所以才未出手相助。

白飞飞飘落于地上,一步一步走到尸体旁边。

而刚刚还在嬉笑阵阵的众多壮汉皆是目瞪口呆,但转而他们就扬起手中兵器叫嚣着冲过去。

“慢着,这尸体似乎不太好看,让我再为他理理。”白飞飞的声音极尽温柔。

一干人皆被她那温柔的语声定住,若是没有刚刚的一番情景,他人定要以为那倒在地上的壮汉是她的爱人。

白飞飞笑的清清浅浅,从怀中拿出一个白色瓷瓶,将瓶中液体缓缓倒在尸体上。

“哧哧”声过后,那壮大的身躯已消失在众人眼前。

“杀了她!杀了她!”终于回神的众多壮汉红着双眼纷纷向白飞飞围拢,就在所有的兵器即将落在白飞飞身上时,远处却传来一道明亮的声音,“慢着!”

所有人都停住手上的动作,回头望向声音的来源。

来人不同于其他漠北人,反而身形修长,衣着得体,五官轮廓分外鲜明且干净。

白飞飞挥开衣角处的兵器,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扬起清丽的笑容。

这女子倒是特别,不过也是个狠角色,男子一双星目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白飞飞。

来人不简单!那双星辰般透亮的眼睛闪着睿智的光芒。白飞飞心中警惕,面上不露分毫,只是静静看着那人走近。

“我家王子有请!”来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洛军师,这臭娘们刚刚杀了我们一个兄弟,请允许我们用她的鲜血祭奠。”一个壮汉叫囔道。

他一出声,其他人纷纷附和。

“哪有尸体呢?”白飞飞歪头问道。

那些叫嚣的壮汉当即一愣,随后大骂道:“臭娘们,那兄弟的遗体早被你化了!”

“他们好凶哦!”白飞飞声音微微发颤,躲在男子身后。

那群壮汉脸色骤变,额头处暴起青筋。

男子微微侧头看着白飞飞,一股笑意从心里直透上来,忍笑道:“都退下,延误了王子的交代你们担待得起吗?”

话已说到这个份上,哪怕那群漠北兵心中再怨愤也只能让出道路。

男子笑了笑,道:“姑娘请!”

贺宇几人见局势落定,纷纷下马,跟随在白飞飞身后。

漠北王子已等的不耐烦,冲一名侍卫挥手道:“去看看洛笙那边是否有动静了。”

“是!”侍卫躬身退下,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前来的一行人人。

侍卫转身回到漠北王子身前,道:“洛军师带了几人过来。”

漠北王子眼中一亮,道:“终于来了!”

白飞飞缓步走近,眼角余光漫不经心地扫了扫,见自己手下只是被人制住,并未受伤,心下稍安,也在此刻,发现有道让人极不舒服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反望过去,是一双闪着贪婪的眼睛。

绝色啊!漠北王子忍不住搓了搓手,看到对方害怕的神情,意识到举措不当,立刻放下手,努力挤出一抹自认为很英俊的笑。

哼,这张面具可是专门为你准备的!白飞飞心头冷笑,面上却泛起害怕的神情,突然抓住旁边人的袖子,躲到他身后。

男子身子一僵,看向漠北王子,果然发现对方的脸色很不好看,但不知为何,他不想拂开袖子上的手。

“小美——姑娘,别怕,到我身边来。”漠北王子起身走向白飞飞。

随着门外细碎的脚步声,再度走进几人,漠北王子贪婪的眼睛更加闪闪发亮,他心中激动不已,原来还有小美人!

白飞飞垂下眼帘,掩藏了眼中的冷芒,她嘴里嗫嚅道:“你是谁,你来这要做什么,为何要抓我的人?”

银铃般悦耳的声音让漠北王子心中飘飘然,他绕到白飞飞身前,笑道:“我是漠北王子,来此是寻宝——寻一个可恶的人”

白飞飞闪身避开伸过来的手,歪着头道:“我们这只有宝物,没有可恶的人呢。”

漠北王子心中一喜,他语气尽量温和道:“站这么久也累了吧,我们先坐下。”


上章:(62)

下章:(6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认为自己很有个性,很特别,这也许只是你对自己的骄纵,其实,你只是不符合规则和标准而已。 上周,我参加单位的职称...
    XYYYZ阅读 347评论 1 1
  • - the little prince visits the lamplighter The fifth pla...
    remiile阅读 623评论 0 0
  • #打卡# 03月05日 本月大青蛙:在高标准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做好演讲营复盘,阅读4本书并作简书输出 本周大青蛙:...
    龙马行天下阅读 192评论 0 1
  • 终于看见终点了,但是却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反而有一丝失落。我从来都是一个认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的人,在向着目标...
    西洲1阅读 897评论 2 2
  • 01 伏案桌前,更改五月份杭州要用的文章,不经意间黑色签字笔从指间滑下、滚落到桌下。弯腰去拣,胳膊碰翻冒着的水杯,...
    乔川阅读 1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