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真尿性

519ed071-133b-4062-8172-5f46ad014751.jpg

11点30下班,11点45的《老炮儿》,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杀到电影院,看完真觉得不吃饭也值了,然后就到楼下吃饭去了。

个人觉得比《寻龙诀》更好看,不过它依旧是一部男人的电影,所以女生或许不这么认为。当然,中国电影市场上大多是男性题材的电影,不可否认的是,多数这种很男人的电影都是蛮不错的。这个可能与现在中国的大导演都是男人有关吧,男人毕竟更懂男人,拍男人的电影也更出色。比较擅长拍女性题材的导演也有,但是不多,像许鞍华就很棒。女性题材的电影也是中国电影市场比较缺失的一块吧。

好了,讲回正题吧。说他是男人的电影,真的是看的我热血沸腾。从电影一开始,我就感觉心里头憋了一股劲(当然不是憋尿啦,开场之前都会去厕所的好么),好像总是有一口气忍着的。我想这股劲也就是冯小刚心中的一股劲吧,这股劲不是英雄老矣的无奈,而是宝刀未老的骄傲以及讲究规矩的忍耐。

这股劲会随着剧情的发展而改变,忍的这口气也没有随便吐出来。只有剧情发展到一定程度,这口气到了火候才会爆发,所谓到了火候就是坐在下面的你都实在忍不住想上去扇某人几个嘴巴子的时候。冯小刚的每一次爆发,这股劲就会随之而动,当故事发展到最后的时候,这股劲就完全被释放,释放的恰到好处。这说明演员的表演极具代入感,而导演对情绪的把控也是恰到好处。这个度把握的很准,每一次发力都正中痛点。

说到演员,这部戏里有两块最鲜小鲜肉,还有太多老戏骨,个个男人味十足。当然还有许晴这样的美女做调剂,让电影看的更舒服。不得不说,许晴太有女人味,没有多少男人不会为她心动的。戏眼当然是在冯小刚身上,张涵予演的也很不错,铁汉的角色他演起来就是驾轻就熟。

冯小刚给我最大的感觉是从容,从他身上完全可以看到那种经历过大风大浪后的淡定,还有一种有故事的人才有的从容,他演出了江湖气和男人味。角色中的他不闹事更不怕事,遇事冷静,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做事不慌不忙,他讲究事情一码归一码,不能混为一谈;他讲究凡事都得讲理,要规规矩矩;他讲究事情要捯饬清楚,恩怨分明。金马影帝给他是实至名归。有人会为他的跨界做演员的优秀表现感到惊奇,我觉得这很容易解释。导演跨行做演员一般比演员跨行做导演更有前途。因为导演去当演员是知道导演需要什么感觉的,演起来自然游刃有余,他要做的事情更少了,事情也更容易做好;而演员去当导演,之前多数只注重领悟导演的想法,自己没有十分独立的观点,把握整个剧组还是有点难度的。

接下来我们再讲故事。看前面大半部分的时候,我都在想,这部电影居然通过了审核,简直太神奇。看到后面的时候,我才知道原因。这里说出来可能会有严重的剧透,我就不明说了。也正因为这样,我也觉得最后面的情节没有前面的好,稍微有点牵强,我想可能是为了通过审核而有所修改吧。但是瑕不掩瑜,整体看来还是非常不错的。

很多人都说这是老混混跟小混混的较量,我认为不仅仅是这些。我之前就说了这是一部男人的片子,所以更准确来说,我觉的这部电影讲的是男人的战斗。这里的老混混和小混混就是一场战斗,并且这场战斗只是人生的一个缩影。我们都不是混混,但是我们都要战斗,在不同的阶段遇到不同的“敌人”。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无论何时何地的何种战斗,男人的骄傲与尊严不能丢,男人就该有男人的样子。看到最后,我想起了《见龙卸甲》里的一句台词,赵云对诸葛亮说:“回忆既然在战场上失去,就应该在战场上找回来”。当冯小刚拿着军刀向前冲去的时候,我被深深的感动了,男人就得像冯小刚这样。这部电影还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得讲个理,讲个规矩。所谓盗亦有道,干什么都得有个道,红道黑道都要讲道,不讲规矩的混不下去,会讲理的才能做大哥。

另外这部片子都是京腔,台词都是京片,基本上三两句就要在后面打个括号注释,这样的本子很有感觉,更适合情感的表达,也更容易让观众入戏。加上场景也基本都是在北京拍的,很有代入感。这些都是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如果可以好好发展这种类型的电影,是有向港片看齐的可能性的。香港电影叫港片,这种电影就叫“京片”吧,哈哈。那香港的电视剧叫港剧,北京的电视剧叫什么呢?哈哈,我真的好无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因为天气渐热,所以坚持洗澡前去操场跑步,因此结识了一位学姐。但高冷的她对我总是爱理不理,所以有点喜欢刨根问底...
    松柏170阅读 394评论 0 1
  • 小时候,想做成绩很好的学霸,未能如愿;青春期,想特立独行,差强人意;成年后,想才华横溢,衣食无忧,也只是想想罢了。...
    Rennee阅读 1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