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爱情她,最后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小涵接到那条短信的时候,正独自一人在办公室里加班准备明天会议的材料,整个公司静悄悄,只有那明亮的灯在义无反顾的陪伴她。半小时之前,老公打电话告知她,刚接到一个紧急任务,赶到单位去了。妈妈给她发微信说,贝贝吃了满满一碗饭,还拍了一张粘满米粒的小脸发给她,她会心的笑着,反复的看着……

       张小涵对现在的生活谈不上多满意,她心里还有很多伟大的梦想,但至少目前她对自己纽带般的位置感到欣慰,一边联系着妈妈30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回馈着她还算殷实的生活,以及儿孙绕膝的欢乐,也对的起九泉之下父亲的嘱托。另一边,则是相恋3年后顺理成章的老公,有着温和的性格和稳定的工作,时不时还有相互戏谑一番的夫妻欢愉。同时,心里时时刻刻还牵挂着一个2岁的可爱宝贝,那双大眼睛与圆嘟嘟的脸,还有跌跌撞撞学走路的样子,都成了她身上源源不断升腾起的温暖动力。

        当一个人温暖,便不太会记得曾经寒冷。

        她是最后一个知道他要走的人。

        她心理揣着的美好未来是一个肥皂泡。

       她还没有做好准备,他就这样消失了。

       她抱着自己的肩膀在路灯下哭。

       她不知道如何跟家人朋友解释。

       她开始怀疑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她又懂得走了追不回的道理。

      她只能隐忍熬过在单位里的每一天。

      她路过那个装修到一半的婚房都绕着走。

      她坚强到似乎完全接受这个事实。

      她一夜一夜的等天明来到。

      她花了多少眼泪走出这个圈。


       张小涵站在窗前,21层的高楼外,车水马龙,霓虹闪烁。她10年的青春在这条短信面前,像是喂了狗。

         那年,并没有杏花微雨。她不过是学校里一个普通的姑娘,圆脸,马尾,眼镜,不胖不瘦,因为丧父让她沉默寡言。他却觉得这个不爱说话,时不时望向窗外的姑娘,已经走进了自己的心。    

         买一个热热的煎饼,放一本干净的书。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真心不过年少,看你笑,世界就明亮。

        高考以后,分数给他们划了一条人生界限。他成绩优异,去了985。她有些落魄,去了远方。

          四年来,来来回回的火车牵引着他们所有的美好。她看遍了沿途的风景却总看不够,他望眼欲穿的等待总是很漫长。每一次见面,都让人对未来多一份幻想。

        终于熬到毕业,终于回到家乡,终于见过父母,终于尘埃落定。

        她开心的选着婚房窗帘的颜色。

        却,收到他的一条短信:

        小涵,对不起,我走了,去上海了。

       她并不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他绝情到没有给她一个明白的机会。短信石沉大海,电话永远无人接听,QQ头像是始终黑色,通讯很发达,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她去他家里,只有他父母冷冷的回答“他去上海了,他叔叔给他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她那句“那我们不是都要结婚了吗?”如鲠在喉,也没有说的必要了。

        一个人,与你,温存10年。

        一个人,与你,猛烈消失。

       她站在风里,像落叶,更像笑话。

       她觉得自己竟然后知后觉到如此地步,连他要离开都没有察觉。她觉得那条短信,像一个响亮的耳光,打的她天旋地转。

       


         而如今,这响亮的耳光又打回来。

        他不知从何处要到她的号码。

      第一条短信是“涵,我是一鸣,你过的好吗?”

          她没有回。只觉心里灼热。

       第二条短信又来了“我只想跟你道个歉。当初那么一走了之,对你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对不起”

        她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

       第三条短信“下个月,我孩子百日了,我也准备离婚了。这些年我过得很不好。”

       她觉得自己不仅仅是笑话,更像一副漫画。以怪诞的模样被人耻笑着。

        是呢,这些年。内疚一直蜗居在他心口。他是真心喜欢她的,可妈妈跟他说,留在这小城市有什么未来,再娶一个单亲家庭的这么平凡的姑娘过一辈子,你的人生尽头都看的到了。叔叔给你找了这么好一个工作,我们家积蓄都拿出来给你在上海买套房,你什么姑娘娶不到?而且你刚毕业,急着结什么婚?

         他的心动了一下。

        在妈妈的反复游说中,就这么毫无顾忌的走了。留下她,一个人,一段青春,一座城。真是足够她回忆一辈子了。

         他是应该过的不好的。如影随形的内疚像一个未引爆的炸弹一样埋在他的生活里。他那位富二代小姐,有着独立的个性与生活方式,每一次争执都像导火索一样,随时让他的生活爆炸。

         越悲伤,他就越想她。

        想她的笑,想她的发呆,想她的温存,种种利好,他越想越难受。上海的夜,如此繁华。他终究是来客,他的心好像又回去了,在那个小城市,一个人的身上。

      他吸了半包烟,袅袅烟雾起,他甚至想哭。第一次妥协,是妈妈的话让他对未来有强烈的憧憬,他渴望自己有全新的人生。第二次妥协,依旧是妈妈的劝说,而自己也到了要一段婚姻的年龄了。

        他有些恨,恨自己似乎太容易妥协。

        他有些怨,怨妈妈过于参与他的生活。

        婴儿啼哭声传来,他觉得自己没有一件事情做的对的。30多年来,自己就是一个错误。

        他拿起手机。按到了这个其实他已经问到很久的电话。

         她放下手机。彻彻底底的删除了他的一点蛛丝马迹。

         爱情,她最后的模样。

        她还是不要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