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没能好好的

北城七卫


我不知道那些年我为什么那么爱喝酒。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糊里糊涂的我就和你谈了恋爱。

2016年的昆明,我和所有喜欢出去玩的年轻人一样,总是往酒吧跑。

后来没钱喝花酒了,干脆就在酒吧里面上班,又有免费的酒喝,还有大把的妞泡。

我估计你跟我一样都是没钱喝花酒了,所以也才跟我一样在酒吧里上班。

而酒精总是容易让人判断失误,也容易让人冲动,所以我们两天就搞到了床上去。

本来只是想约个炮,但是我却在你来找我抱我的一瞬间,突然就爱上了你。

等我们俩住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是冬天了。

冬天很冷,我们就抱着相互取暖,一起在小窝里面撒欢。

我入了楼底下酒吧的股份,想带着你每天喝喝酒,然后遛遛狗,我做了想做的事,却没得到想要的结果。

等到春天的时候,我们的家里,多了一位新成员,一条白毛狗。

你喜欢吃小锅米线,我们就给狗取了名字叫米线。

春天过了还没多久,我们就开始慢慢养成了一些坏的习惯,你会为一些小事和我争吵,我懒得跟你吵所以就不理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慢慢养成这么可怕的习惯。

至今我都在痛恨我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傻逼,要去干一些蠢事,借钱去盘酒吧的股份,后来债务爆发的时候,我只能想破头去挣钱还债。

可能在我比较烦的时候,我觉得你没有理解我,而且只知道和我吵架,我觉得和你在一起,让我自卑,我的能力有限,没能给你想要的东西。

如果我有钱的话,当你指着那个八千块的吹风机说我要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给你买下来。

就像我在身上只有二十多块钱的时候,我也愿意掏钱去给你买一支冰淇淋。

可能你是富婆命,但是我穷。

你对我不算苛刻,我对你也包容有加。

就像别人说,爱情是这世界上最没有安全感的东西,可偏偏我们所有人都要在爱情里寻找安全感。

最后你说你在我身上找不到安全感,你说我喜欢狗,而你喜欢猫。

我是和别人劈腿和你在一起的,你也知道,你说我是渣男,我没反驳过,我就是渣男,我知道我喜欢谁,你说我渣男我也无所谓。

你的要求,我会尽力去满足你,可是你永远嫌我做的不够好,甚至在大街上跟我吵架。

一件一件的小事,最终还是打败了爱情。

我让你失了望,你让我心很慌。

如果非要我说说这段感情最让我难以忘记的地方,可能就是我在酒吧舞台对你唱歌表白,半夜场的电影,两点钟的炒卷粉,摆满家里的蜡烛和单曲循环整晚的《爱,很简单》,夜跑过的路,酒后做的爱,不计后果打的架,还有就是,记得每晚回家。

第二个冬天还没来,我们就已经分开。

我们隔着屏幕说分手,连对方的表情都看不见,最后一次见你,我送你回家,你哭着不舍的走,想跟我多说几句话。

后来却一句话都不愿意跟我多说,一秒钟都不愿意见我。

爱情真讽刺。

后来,我在城市的另一边,在一家公司里上班,说得好听是做广告和方案,说得难听我就是一个骗子。

很久我都不愿意去喜欢谁,也不愿意花时间去爱谁,更不想跟另一个人女人同居,爱一个人很累,跟别人过日子也很累。

后来我总是想,以后谈恋爱,不要轻易对别人放狠话,尤其是那句,你走啊,你走了就再也别回来了。

后来我们爱的人都走了,走了之后,就真的再也没回来。

我们为什么没能好好在一起,明明我们都很爱对方?

后来我终于想明白,爱不爱,只是一句话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夜里朋友分享一段电台语音 可能是工作的时候提起旧爱 她便顺水推舟的推荐给我那段爱而不得的情感独白 我接连着听了...
    弹吉他的懒喵阅读 304评论 2 0
  • 一位初一班主任,在九月一日开学第一天班会课上,给学生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请同学们这一周用心用情认真听课,并注意...
    宋闯军阅读 1,102评论 1 9
  • 文/锦瑟嫣然 我掬着一抹金黄,在我们相约的路旁 驻足再驻足...
    锦瑟嫣然阅读 462评论 5 11
  • 此刻的你穿着素白婚纱,手里捧着一束花,‘笑从双脸生’。我站在一边,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静静地望着你拖在身后的裙摆,...
    惊奇鸭胳膊阅读 351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