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我一起,做点成年人的事情

文丨茶馆君  图丨源自网络

我们都喜欢做点成年人的事情,并且大多数都是在晚上发生。

都想歪了,我说的是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谈谈你的生活目标。

前段时间回家过年和长辈一起吃饭,渐渐的聊到了年轻人最关心的一个话题:职业规划和生活目标。我说完了我的计划,他们说,你长大了,像个大人了!

我只是简单的说了几句,其实当时我也没说什么。我只是说存点小钱,然后在市里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在买一辆自己喜欢的车,然后可以开着车到处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没什么啊?

只要你努力都能做到让它变为现实,这并不为奇。自从那天过后也反思许久,是该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的生活目标和职业规划,不能一天又一天浑浑噩噩的过下去。

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有一番作为,雄心壮志,也认为自己很懂人情世故,并且还在考虑别人没有考虑的事情,静静的画着未来的蓝图。

但是,我觉得自己真的是想多了!!!

可是就在那以后,就开始慢慢的打脸,觉得自己这这逼装得好,满满的可以打100分,自己吹牛逼了吧!然而我什么都没有做好:

工作这麽久根本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什么技能值得自己深入学习,还需要什么技能弥补自己的不足,自己心里特别清楚,可以说是门清。但是自己身患懒癌,不想动,不想用力的学。时至今日也没有多少存款,还是一名月光族,也没有买到什么有实质意义的东西。

书倒是卖了很多,多有什么用?你倒是学啊,你倒是看啊?


你总会结婚的,不是么?

感情嘛!总吵吵的说要一个女朋友组建家庭,但是现在恋爱都没谈,还谈什么结婚,还谈什么成家立业?都是空想,空谈而已,可悲,可叹啊!我很清楚感情这件事不能着急,一切都随缘,看上哪家的姑娘有机会就在一起,没机会就赶紧撤,免得丢人!

那前两项我是不是应该好号地考虑一下?

之前总是觉得自己年龄还小是有个孩子,这些事对于我来说还早,但是呢?事实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现实都会上演狗血的剧情,让你措不及防,逼着你成长,逼着你长大,逼着你工作,逼着你成家立业。

相反的是,朋友们一步一步的走得都很稳,都很顺利。不管感情还是职业规划,他们更像是一个大人。就像我一个朋友说的:“不以赚钱为目地的工作,都是在浪费时间!”

嗯!确实,我现在就在浪费时间!


好好工作 好好学习 好好奋斗

我一个堂弟,年龄比我还小,可是有时候聊着聊着感觉比我还成熟,他比我都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知道自己该怎么努力,并且将自己的小目标实现。

它可能没有我们所说的在自己生活的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也没想过自己要买一辆豪华的车,这些离他太远了可以说是遥不可及,但是他很认真的规划自己的目标,并且很踏实的做出了成绩,来满足自己的小欲望。

他都可以像一个大人这样的活着,我们比他大的,凭什么要比他落后,凭什么不努力?如果像我们这样苟全性命于太平盛世,虽然不求闻达于诸侯,这样确实让我们很无奈,并不思进取。

难道像大人一样生活真的就这么难么?不难啊!可以很有趣,也可以很实在!

过年的时候,在家里和几个老同学见面了,差不多都有五年没想见了。我们相识十年,从小学摸爬滚打从依依学语到成人的世界,大家都在比如何做一个大人。


先赚一个亿再说

我女闺蜜,原来整天不误正业和她的狐朋狗友一起鬼混的小女生,但是现在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目前是一家国内知名企业的市场总监,年薪百万,和男友定居杭州。她刚在杭州卖完房,并且计划在怎样让自己创造更大的收入。

是不是觉得做大人很累?可是不累能行吗?与其让生活找你,不如规划好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后在撸起袖子大干一场,这样的生活岂不美哉?觉得我闺蜜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人,像一个真正的男人一样,懂得什么是负责,什么是付出。

我的好朋友钱蓝,曾经是一个酷留长发的文艺女青年,现在留起了干练的短发,虽然现在还在读博士,但是已经在学俄语,准备毕业要和男友团聚,她计划在如何融入俄罗斯人的生活,并且还要和他男友在俄罗斯落地生根。

看起小时候的钱蓝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是现在钱蓝俄语超帅,毕竟在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奋斗不止,并且还经营着自己的感情,她很清楚自己该怎么做,该怎样去实现。

刚上小学的时候,成天就只知道自己去哪里玩,今天去哪里玩,明天和谁一块儿出去浪,后天去谁家蹭饭,以前总是想着开心就好。


要努力,要克制!


可是长大了就不要一样了,没有了那种得过且过的状态,也没有时间用我的后半生来挥霍,去潇洒。如果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甚至三十年过后,不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那才是巨大的笑话,也只能仰天长叹了。

我们现在做得更多的是克制,是努力,是付出,并且更懂如何给自己还愿。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是个很累的,但是当你正真成年了也会有同样的感受。也有人说我要做一个巨婴,虽然这个想法很好,但是我们人本来就是个巨婴。小时候学父母,现在依旧是学着父母没有任何的改变。

所以这一次,我想做一个成年人我依然还会和朋友出去浪,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那不是我全部,只是一部分。我要成为一个“无趣”的人,沉迷于工作学习中,无法自拔。

好好的为自己活一回,拼搏一回,当你老了回想这些事自己也不枉此生。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