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变瘦变美的小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的作者冲幸子是日本知名的生活美学家,是生活随笔作家,生活评论家,家政支援服务公司“FRAU GRUPE”法人,还担任大学客座教授。曾在德国、英国、荷兰学习生活市场营销,作为一名拥有全球化视觉的生活设计师活跃于电视、杂志、演讲等领域。

冲幸子通过《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给我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生活的一些小习惯,只要稍加留意,把这些小习惯积少成多,就会发现人生的改变,你也会成为“生活大师”。在此为大家整理以下几条小习惯,一起学习与实践。

001讲究吃饭的顺序

体重减不下来也许是你吃饭的顺序错了,正确的吃饭顺序应该是先吃蔬菜(食物纤维),然后吃鱼或者肉(蛋白质),最后吃米饭或者面包(碳水化合物)。

蔬菜和鱼肉吃饱后,米饭等主食的量自然会少,如此减少碳水化合物与糖分的摄入量,自然不会容易发胖。

002 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会使食物更快的消化吸收,促进血糖更快升高,更轻松愉悦餍饫中枢(感觉吃饱信号中枢),身体能较早的涌现饱足感而停止进食。如果吃饭太快,明明摄取食物已经足量但大脑却没有收到餍饫信号,人就会出现“不知饱”的情况,从而吃过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吃完后感觉撑的原因。

现在每个人都像在赶时间,细嚼慢咽吃饭都不会了。据专家说,一口食物在嘴里至少经过20次咀嚼,才会得到唾液给我们带来的恩情。看《西小河的夏天》里顾建华严厉要求儿子吃饭要嚼20次以上,深觉死板苛刻,现在看来这并非不好。

而且细嚼慢咽的进食要比狼吞虎咽优雅许多。

图片来自网络


003 早晨1杯新鲜蔬果蔬汁

沉睡的脑细胞在新鲜的鲜果蔬汁的刺激 下苏醒过来,让自己的一天充满活力与干劲儿。新鲜的蔬菜蔬果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抗氧化、保持年轻。

购买新鲜蔬果的时候根据“七色板”法,选择“红、黄、绿、白、茶、黑、紫”这7种颜色的蔬果。对于不爱吃蔬菜的人,喝蔬果汁是比较好的选择。

肉体就是一座神殿,我们要虔诚供奉。——《1Q84》

吃健康的食物是我们对自己身体最好的供养。

图片来自网络


004 1分钟小运动保持身体的活力

健身计划总是受到身体状况、天气等各种因素影响,总是坚持不下来,其实你可以在家做一分钟健身来让身体保持活力。一分钟可以做30个深蹲,一分钟可以做40个卷腹。如果大汗淋漓的健身太难,那就用一分钟的小运动来拯救亚健康的身体吧。

36岁的张钧甯和陈意涵,是多少女孩子喜欢的闺蜜的样子,喜欢她们活力四射的样子 。闺蜜约见都在跑步的人,看看她们的照片,你会懂得“运动是女人最好的护肤品”。

偶尔去公园跑步,大汗淋漓后,回家好好洗个澡,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多数时候会利用keep做小运动,不求成为健身达人,但求能够随时回归活力的状态。

图片来自网络


005 随时注意自己的仪态

冲幸子说:正确的姿态能让我们的身体里产生积极的能量,就像昨晚瑜伽后浑身舒畅的感觉一样。

一个人的姿态是可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的,你看军人无论何时看到他们都是神采奕奕,看的人都会觉得有朝气,所谓的精气神大慨就是如此,能够影响周围的人。

自古对仪态的要求就是“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平时可以多照照镜子,随时注意自己的仪态:头发油不油、小肚子是不是该收了、眼睛是否有神……

006 通过观察和学习来磨练生活品味

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将就着过日子,开始注重生活品味。这是件很好的事情,因为品位是一种生活境界,也是一种生活质量,说明我们都开始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品味虽然不是人人都有,却是可以通过观察和学习来磨练与提升的。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周围生活的一切提高自己的审美,然后刻意的模仿中提高自身的生活品味。

我们都应该去追求美好的生活,但首先我们得知道什么是美好。

我们可以通过电影、电视、杂志等收藏别人的好品味,来丰富自己的品味素材。比如你想提升穿衣品味,可以看自己喜欢的穿搭杂志或者学习电影中的明星穿搭,然后去尝试自己买同类型的衣服慢慢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类型穿搭。然后再买高质量的款型即可。

图片来自网络


007 只相信好的预言

冲幸子说:“命运也好,运势也罢,都不是由别人所决定的,而是由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习惯所带来的。”

诸葛孔明说:“某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强也”虽如此,他依然运筹帷幄,把该做的做到最好,以便有最大的胜算,所以事依然在于人为的。那么,预言这个东西,信不信都无伤大雅,如果真有预言这回事,就只相信好的预言吧。

如果只相信好事儿,心中将充满正能量。当正能量时刻都大于负能量的时候自然会过得很幸福。


生活中一个个不经意就会忽视的小习惯,恰恰是能让自己受用一生的“价值投资”。书中的小习惯还有很多,让我们找到最感兴趣的去慢慢实践,让这些小习惯成为你通往美好生活本貌的良方捷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