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平常的小事,正在默默吞噬你的价值观吗?

文| Amanda

是环境改变了你,还是你本身就是这样的人?

行走中思考...

难得有一个周末可以好好放松,因最近工作原因,感觉自己好好笑,好像一只趴在墙角织网的大蜘蛛一样,日子过得忙忙碌碌,每天要么在做准备工作,要么在追赶指标的路上。闲下来喝水的时候如一条老狗般,恨不得找个安静的地方,睡他个三天三夜。不过还好,老狗每天收盘的时候都会回家复盘,「今天我做了什么?」「有哪些critical issue吗?」「我接下来需要做哪些调整吗?」

就这样,老狗又如期蹲坐在电脑前,敲下它今天的「困惑」,亦或是「自省」。

准时真的重要吗?嗯。

为了赴约,老狗起床后,精心的打理了下自己的头发着装,今天天气降到15度,穿件长款还能接受,稍微扑个粉涂个口红,让自己精神饱满,这是它一贯的想法,打扮是为了让自己感到愉悦,让他人感到舒服。

梳理完毕,老狗在出发前特地给懒猫发了个微信,起了吗?12点半,大信门口见。我打的过去,预计20分钟到。

懒猫伸伸涂了大红色的爪子,轻轻的在屏幕上敲下,我吃完这口,就走起。打的?坐公交好啦?这么重视跟我约会啊?!说完做偷笑脸状。

老狗回复了一句:是重视准时。今天天气很冷你知道哒!

懒猫:这就来!

大家都是聪明人,难道只有你最傻吗?!

逛街的时候,懒猫突然惊讶的叫了一声,呀!裤袜颜色拿错了。咋办?!

老狗镇静的转了转眼球,现在还早,咱们走回去,跟老板说一声,换个颜色,问题不大。

于是,两人走进店里,懒猫打开盒子跟老板讲了拿错颜色要换,可是听闻同事说,最近买的裤袜都太小,懒猫索性请老板推荐大码的裤袜。老板给换了一个稍微大码的,给懒猫看着思量,又倒回店门口跟外面的客人继续谈价,也没顾得上我们这边。只是丢了一句,你那件小的25,这件要28~

懒猫问了句,老板,我可以换这件吗?

老板忙碌之间应了一句,可以~

话音刚落,懒猫把换来的裤袜放在袋子里,挽着老狗走出去。老狗问了句:你不用给她补3块钱吗?这时,懒猫鄙视的瞟了老狗一眼,赶紧走啊,你傻呀!走出来商业街,懒猫把老狗教育了一顿,你傻不傻,她都说可以了。再不走,人找你要钱呢?幸好你问我的时候声音不大。人家挣的可比咱多了去了...

老狗怔住了,只是多问了一句,只是本意上觉得应该给还给人家的。冷风在它脸上呼呼吹着,有点尴尬,有点好笑。

你是那个释放毒气的隐形地雷吗?还是早已经百毒不侵了?

好久不见,原以为懒猫早已经回FS工作了,因为之前吵着要离职是因为决定要留在男朋友的故乡,现在屁颠屁颠的说,俺还留在ZS,不过你可不要跟别人说哦,尤其是谁谁谁。

其实老狗已经习惯懒猫的做事风格了。淡然地讲了一句:嗯。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往前看吧。

但老狗也会感到纠结,常常周边有同事每天时不时在它耳边念着,哎呀,不干了,辞职算了。原因不过以下几种情况,这家公司制度不行,老板太抠,加班太多,工资太低。神奇的是,那些抱怨要辞职要去看世界的人最终还是死皮赖脸的存活在公司,反倒是经常接收「满腹牢骚」的人提前先走一步,而且是,突然之间就走,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点点前兆。

可是,这世界上哪有钱多事儿少离家近的工作呢?老狗纳闷了下,嗯哼,没有。

信任在前,心细在后。

懒猫啃完披萨,指着盒子里的鸡翅鸡腿问,你选哪个?我要这个腿儿,肉多。

老狗笑了,你都说你要腿儿了,我还能选什么?!

懒猫啧啧的笑了。

老狗边吃,又想起最近发生的一件事。于是思绪又飞到云外了。

职场里同事做了关于物料准备的文件,出了点问题。抛BOM的时候不确定,也没敢抛,刚好遇上自己明天请假去考试,又恰逢其他小伙伴值班,于是就把有问题的BOM扔给对方值班的时候抛了。

可是值班的也不傻,因为抛BOM的时候,需要project leader去确认,既然确认了,那他抛出有问题的BOM就不是他的问题了。所以最终尴尬落在project leader身上。

那么,project leader为什么不仔细确认就approve了呢?平常掌控整个项目忙成狗,根本没有时间一个一个数据去对,只要大方向确定了,detail的东西在她的认知里,是需要BOMteam的人follow一定的流程去做的,所以她只看结果,不看过程。

虽然很同意结果导向原则,但有些东西稍不注意,自己就栽了跟头。老狗心里在想,换做是自己是project leader,遇到这样的事情,以后还会怎么做呢?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避免这种间接的「被动跳坑」呢?

老狗突然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嗯~

嗯什么?懒猫好奇的问。

老狗回答,这鸡翅好吃。

结论:太认真真的会把人给逼死。小嘲笑自己一小会儿吧,然后生活继续向前。有些小小原则还是要保住的,万一价值观不小心就被毁了呢?

写在文末:如果你遇到过同样的事情,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老狗也想知道,大家怎么处理这些「困惑」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