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堂3

文/郑灵悦

五灵堂

目录

第三章 司徒雨尊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纳兰性德《木兰辞拟古决绝词柬友》

熙熙囔囔的街上,一白衣和一蓝衣男子走在街上,只是蓝衣男子个子小只及白衣男子的肩头,由于人群太多了,白衣男子与蓝衣男子挤散了,白衣男子却急切的呼喊:“灵儿——”

哥哥去哪儿了?怎么不见了,我站在原地看了周围没有上官云的影子,不管了待会召唤几个蓝灵来确定他在哪儿吧。“公子,买些发钗、玉镯送给心上人吧!”摊主热情的你招呼我。这些发钗真漂亮,在异灵界都没看到过这些。我拿在手上都不知道买哪一个送给香丝了,又看了看摊里面做工精细的钗,一朵粉色菊花栩栩如生,又有两三片叶子,就选它了,当我伸出手去拿的时候,却不巧被人先下手了,我急道:“这是我的。”

“这位公子,你还未付钱买就说是你的,未免有些、、、”我仔细观察着一身衣服就知道不是平民百姓了,再看一身月白色长袍,头束紫金冠,眉如峰、、、一身净白的肤色长得也可以和我们蓝灵界那十位匹配,我不满的说:“有些怎样呢?这位公子。”

眼前出现一抹熟悉的身影,“灵、、、小弟你怎么在这儿,害我好找。”

我高兴地说:“哥哥,你来了。我正准备找你呢,我看到这发钗漂亮就准备买一个。”

“额,原来她是云兄的小弟啊”这个人却没了刚才的神情,表情虽是微笑却——哥哥眼前一惊,却即刻恢复拉着我对那个人说:“臣、、、”那人使了个眼神,哥哥道:“雨兄也来街上闲逛啊”

他们认识啊,我突然想到什么,忙道:“哥哥,我刚才看中了一发钗,被他捷足先登了。”

哥哥笑着对我说:“没事,你再选别的吧!”

可我有些不服气的说:“可是我先看到的。”我心里到,一个大男子要这干嘛,不过还没经过我的蓝灵术同意呐——忽而那人却惊了一下道:“我手中何时拿了一玉镯了。”

我笑着举了举手中的发钗道:“公子说的可是这个吗?不好意思现在在我手上了。”我又对着摊主道“伙计这个发钗多少钱?”

摊主笑着马上答道:“公子,大概十两银子”我又指着那个人手中的玉镯道“那位公子手中的又值多少钱呢?”

摊主看了一眼到:“也是十两银子。”

我点了点头拿了一块玉佩:“加上这块玉佩够了吧。”

摊主连忙接过银票高兴道:“多了都有。”

我拿着玉佩向上官云走去说:“剩下的不用找了。”这其余的人都还未反应过来。

我将玉佩放在上官云的手中道:“哥哥,这块玉佩送给你,它会保护你的。”上面可是我注入了异灵术的,可以治一些伤口的。哥哥接下玉佩对我微笑,眼中却有些疑惑。

“云兄,带上你的小弟随我去灵雨阁喝杯茶可否赏光。”司徒雨尊眼里充满疑惑的望着我,对着哥哥淡淡的说。

哥哥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说:“好!”

“灵兄,在下有一疑问。”司徒雨尊喝了一口茶,另一只手拿着玉镯把玩,看着我说。我托着腮疑惑的盯着他身后那几个人仍然站在那里,像木头人一样,真没趣。听到他这样一问,我连忙回过神打开折扇,道:“不知阁下有什么疑问,请说。”哥哥担心的看了我一眼。

“在下实在想不明白,那发钗怎么会在灵兄手上。”我知道他会这样问,其实刚才只是略施了点异灵术而已,跟他们不能明说,我端着茶杯悠悠的说道:“是它自己跑到我手中的,我也不明其中因果,也许这就是缘吧!”

我刚一说完其他人都很无语的看着我,哥哥却训斥我道:“灵儿,不得胡言乱语。”

我无奈的朝他吐了吐舌头又说:“雨公子,若喜欢这镯子,在下希望雨公子以后遇到心仪的女子,就给她亲自带上吧。”说完我佯装捂着肚子说:“哎哟,肚子好痛,哥哥,我要回家。”

哥哥看后急忙扶着我说:“灵儿,怎么会肚子痛啊!雨兄,抱歉,在下告辞,在下送灵儿回家看大夫。”

司徒雨尊微笑着说:“无妨,快回家看大夫吧。”他眼中有丝焦急。上官云说完扶着我出去,司徒雨尊拿着手上的玉镯笑了笑,你是女儿身啊!

走出了灵雨阁我一下子恢复正常,上官云憋着笑道:“你终于恢复正常了,刚才看你装得真像。”

我笑着拉着上官云的手臂说:“哥哥,我见你想让我离开这里,所以这样的。我有个疑问,为什么你对那个人怎么恭敬啊,而且话都很少说,他是谁啊?”

上官云起初惊讶,灵儿怎么会读懂我的心思,听到她那样一问——上官云敲了我的头,微笑着说:“没什么啊,他是我的一位朋友,以后见了他说话小心一点就好。”我揉了揉头应了一声,哥哥怎么和蓝逸哥哥一样敲我的头啊?


下一章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四章 进宫 繁华尽处,寻一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我拿...
    郑灵悦阅读 282评论 6 1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十三章 发现端倪 秋水长天为媒,桑海沧茫;灼灼桃花为凭,三千繁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愿得一人...
    郑灵悦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