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384句名言

海明威

国籍: 美国

海明威作品: 《老人与海》《真实的高贵》《丧钟为谁而鸣》《永别了武器》《乞力马扎罗的雪》《太阳照常升起》《流动的盛宴》《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海明威简介: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 1899年7月21日-1961年7月2日),美国小说家。

海明威的名言: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永别了武器》

我们花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花上六十年来学会闭嘴。大多数时候,我们说得越多,彼此的距离却越远,矛盾也越多。在沟通中,大多数人总是急于表达自己,一吐为快,却一点也不懂对方。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老人与海》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真实的高贵》

现在不是去想缺少什么的时候,该想一想凭现有的东西你能做什么。《老人与海》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老人与海》

你可以把我打倒,但是你永远不会把我打败。把我打倒是我身体跌倒,但你永远打败不了我的心

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战地钟声》

绝望是一种罪过。《老人与海》

我始终相信,开始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开始生活得更朴素。在一个奢华浪费的年代,我希望能向世界表明,人类真正需要的的东西是非常之微少的。《真实的高贵》

相爱的人不该争吵。因为他们只有两人,与他们作对的是整个世界。他们一发生隔膜,世界就会将其征服。《永别了武器》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走运当然是好的,不过我情愿做到分毫不差。这样,运气来的时候,你就有所准备了。《老人与海》

所有人其实就是一个整体,别人的不幸就是你的不幸,不要以为丧钟为谁而鸣,它就是为你而鸣。《丧钟为谁而鸣》

心灵愈加严谨,外表愈加简单。

在白天对什么都不动感情是极为容易的,但在夜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太阳照常升起》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可是后来,那些受过的伤终将长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海明威全集》

冰山在海上之所以显得庄严宏伟,是因为他只有八分之一露出水面

你一有爱,你就会想为对方做些什么。你想牺牲自己,你想服务。《永别了武器》

一想到我的生命消逝得那么迅速,而我并不是真正地活着,我就受不了《太阳照常升起》

人不抱希望是很傻的。《老人与海》

我同情所有不想上床睡觉的人。同情所有夜里要有亮光的人。《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The best way to find out if you can trust somebody is to trust them. 确认某些人是否可以信任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信任他们。

Courage is grace under pressure. 勇气是在压力之下展现出的优雅。《犯罪心理 十一季第一集》

悔恨自己的错误, 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辙, 这才是真正的悔悟。 Be regretting your own mistakes, and strive not to repeat, this is true repentance.

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

在人生或者职业的各种事务中,性格的作用比智力大得多,头脑的作用不如心情,天资不如由判断力所节制着的自制,耐心和规律。《真实的高贵》

只要你不计较得失,人生还有什么不能想法子克服的?

不同的青春,同样的迷惘。然而,青春会成长,迷惘会散去。黑夜过后,太阳照常升起!《太阳照常升起》

年岁是我的闹钟《老人与海》

但是这些伤疤中没有一块是新的。它们像无鱼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蚀的地方一般古老。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像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老人与海》

乞力马扎罗是一座海拔一万九千七百一十英尺的长年积雪的高山, 据说它是非洲最高的一座山. 西高峰叫马塞人的"鄂阿奇—鄂阿伊",即上帝的庙殿. 在西高峰的近旁, 有一具已经风干冻僵的豹子的尸体. 豹子到这样高寒的地方来寻找什么, 没有人作过解释.《乞力马扎罗的雪》

1)我始终相信,开始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开始生活得更朴素。 2)悔恨自己的错误,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辙,这才是真正的悔悟。 3)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真实的高贵》

勇气就是压力下的优雅。

决不要同你并不爱的人一起出门旅行。 不要搞任何花招去迎接任何一种俗套。《流动的盛宴》

除非你是斗牛士,否则没有谁的生活只进不退

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老人与海》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老人与海》

男女之间虽然相爱,却时常想要单独静一下,而一分开,必然招来对方猜忌。《永别了武器》

Fear of death increases in exact proportion to increase in wealth. 一个人对于死亡的恐惧程度与其财富的增长程度成正比。

如果你什么都做得太久,开始得太晚,你就不指望大家还留在那里,人都散了。《乞力马扎罗的雪》

杀害最善良的人,最温和的人,最勇敢的人,不偏不倚,一律看待。《永别了武器》

我讨厌抽筋,这是身体对自身的背叛。《老人与海》

搏斗,直到战死。《老人与海》

如果他以谎言为生,他就应该试着以谎言而死。《乞力马扎罗的雪》

不过话得说回来,没有一桩事是容易的。《老人与海》

①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②青年人要有老年人的沉着,老年人应有青年人的精神; ③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47.Every man's life ends the same way. It is only the details of how he lived and how he died that distinguish one man from another. 每个人的生命结局都是一样的。彼此的差异只在于是怎样的生、又是怎样的死这些细节上面。

每样东西都会杀死别的东西,只不过方式不同罢了。《老人与海》

It is only the details of how he lived and how he died that distinguish one man from another. 每个人的生命结局都是一样的。彼此的差异只在于是怎样的生、又是怎样的死这些细节上面。

每样东西都会杀死别的东西,只不过方式不同罢了《老人与海》

在某种意义上,所有事物都在互相残杀。捕鱼就是要了我的老命,可是它同时也养活我。《老人与海》

世界击倒每一个人,之后,许多人在心碎处坚强起来。

老人消瘦而憔悴,脖颈上有些很深的皱纹。腮帮上有些褐斑,那是太阳在热带海面上反射的光线所引起的良性皮肤癌变。褐斑从他脸的两侧一直蔓延下去,他的双手常用绳索拉大鱼,留下了刻得很深的伤疤。但是这些伤疤中没有一块是新的。它们像无鱼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蚀的地方一般古老。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像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老人与海》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流动的盛宴》

It is awfully easy to be hard-boiled about everything in the daytime,but at night it is another thing.--Hemingway 海 明威 在白天对什么都不动感情是极为容易的, 但在夜晚就是另外一回事。《太阳照常升起》

你都累到骨头里去了。《老人与海》

夜间醉倒在床上,体会到人生不过一醉,醒来时有一种奇异的兴奋,不晓得穷竟是跟谁在睡觉。在黑暗中,世界显得那么不实在,而且那么令人兴奋,所以你不得不又装得假痴假呆,认为这就是一切。《永别了武器》

Never go on trips with anyone you do not love. 别和你不爱的人结伴出游。

陆地上空的云块这时候像山冈般耸立着,海岸只剩下一长条绿色的线,背后是些灰青色的小山.海水此刻呈现蓝色,深的简直发紫了.《老人与海》

在战争中我观察了好久,并没有看到所谓神圣,光荣的事物。所谓牺牲,那就像芝加哥的屠宰场。只不过这里屠宰好的肉不是装进罐头,而是就地掩埋。《永别了武器》

他目光横扫海面,明白此刻自己是多么孤独。可是,他已能看到黑色深海里的折光了,看到钓线往前伸展,看见平静的海面上波涛奇怪地起伏。此刻,貌似风刮得乌云集结了起来。他往前看去,只见一群野鸭越过水面,在天空的映衬下露出清晰的身影,然后模糊了,然后又清晰起来。他明白,在海上谁都不会感到孤单。《老人与海》

我并不在乎这个世界怎么样。我一心只想弄明白究竟该如何生活在其中。假如你果真弄懂了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你说不定也就能由此而得知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太阳照常升起》

但是这就是巴黎早期的样子,那时候我们很穷,却很幸福。《流动的盛宴》

聪明人的快乐,是我所知道的最稀少的东西。

借钱是乞讨的开始。《老人与海》

他朝海那边望去,这才发现他现在有多孤独。但他能看见深蓝色的海水中有几道光柱,钓索在前方伸延而去,平静的海面上波澜微微起伏。这时天上的云朵被信风吹得堆积起来,他朝前方望去,看见有群野鸭在水上四散飞着,忽而聚在一起,忽而又散开,他知道在海上人并不孤单。《老人与海》

你从一个地方跑到另一个地方,但你还是你。你没法从自己的身体里面逃出去。《太阳照常升起》

All thinking men are atheists. 所有思考的人都是无神论者。《永别了武器》

事非经过不知难

By then I knew that everything good and bad left an emptiness when it stopped. But if it was bad, the emptiness filled up by itself. If it was good you could only fill it by finding something better. 那时候我就明白,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一旦结束,总会让人感到空虚。如果是坏事,这空虚感会自行消失,而如果是好事,你无法填补这空虚,除非发生更好的事。《流动的盛宴》

没有失败,只有战死!《老人与海》

爱你时,觉得地面都在移动。

你若不统治别人,就只能被别人统治。

他确信,只要他很想击败谁,就能击败谁《老人与海》

偏执是件古怪的东西。偏执的人必然绝对相信自己是正确的,而克制自己,保持正确思想,正是最能助长这种自以为正确和正直的看法。

在人生或者职业的各种事务中,性格的作用比智力大得多,头脑的作用不如心情,天资不如由判断力所节制着的自制,耐心和规律。 In the affairs of life or of business, it is not intellect that tells so much as character, not brains so much as heart, not genius so much as self-control, patience, and discipline, regulated by judgment.《真实的高贵》

我为我喜爱的东西大费周章,所以我才能快乐如斯.《太阳照常升起》

你杀死它是为了自尊心,因为你是个渔夫。它活着的时候你爱它,它死了你还是爱它。如果你爱它,杀死它就不是罪过。也许是更大的罪过吧?《老人与海》

他跟这个女人从来没有大吵大闹过,而他跟他爱上的那些女人却吵得很厉害,最后由于吵嘴的腐蚀作用,总是毁了他们共同怀有的感情:他爱得太深,要求得也太多,这样就把一切全都耗尽了。《乞力马扎罗的雪》

你知道春天永远不会消失,如同你知道河水结冰后还会再流淌,当凄风枯雨赶走春天之时,就像一个年轻人无缘无故地死去。

没有谁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居。每个人都像一块泥土,连接成整块陆地。《丧钟为谁而鸣》

“不坏,”他说,“痛苦对一个男子汉不算一回事。”《老人与海》

我们无法消除恐惧,只能克制恐惧。

我只希望能得到希望《老人与海》

恕我不能站起来.(海明威给自己写的墓志铭)《墓志铭》

他是个独自在湾流中一条小船上钓鱼的老人,至今已去了八十四天,一条鱼也没逮住。《老人与海》

老人又一次梦见了狮子。《老人与海》

最痛苦的事情是,在太爱一个人的过程中丧失了自我,忘记了你也很特别。(The most painful thing is losing yourself in the process of loving someone too much, and forgetting that you are special too.)

太顺利太好的事总是长久不了。《老人与海》

这条鱼还是很有本事,我看到鱼钩钩住了嘴角,而它却紧闭嘴巴。鱼钩的伤害算不得什么,饥饿的煎熬以及跟一个它一无所知的对象较量才是根本问题。《老人与海》

黎明前总是特别冷。《老人与海》

我们生下来有什么就是什么,从来不需学会什么,我们从来不吸收任何新的东西。《永别了武器》

然而,在那些日子里,春天最后总是来临,但是使人心惊的是它差一点来不了。《流动的盛宴》

我已经学会决不要把我的写作之井汲空,而总是在井底深处还留下一些水的时候停笔,并让那给井供水的泉源在夜里把井重新灌满。《流动的盛宴》

他身上一切都老了,只有一双眼睛还像海水一般碧蓝, 总那么愉快,从不沮丧。《老人与海》

我知道你不是因为没把握而离开我的《老人与海》

只要你不计较得失的话,人生还有什么不能想法子克服的?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有好运比什么都强。《老人与海》

你没有的东西不必去想他,现在不是时候。还是想想你有的东西,怎样把它们派点用处。《老人与海》

人类真正需要的的东西是非常之微少的。《真实的高贵》

我始终相信,开始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开始生活得更朴素。《真实的高贵》

我不懂,也不相信真有什么罪过。 或许杀鱼是罪过,我想是的, 即使我杀鱼是为了糊口,为了供应别人品尝海味。 那么,什么事都可以算是罪过了。 说到底,天生万物都在互相残杀,方式各不尽相同吧。《老人与海》

一个国家里有个统治阶级,愚蠢,什么都不懂,并且永远不会懂得。战争就是这样打起来的。《永别了武器》

“ 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了年纪的人都醒的很早,大概是想多拥有一点时间吧。”《老人与海》

他做出的选择是留在黑暗的深海,远远地逃离一切罗网、陷阱和诡计。《老人与海》

无论你成就如何,你的生活就是你的天赋所在。《乞力马扎罗的雪》

一个人能够作出多大努力,能够坚持到什么程度。《老人与海》

但是巴黎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而我们却很年轻,这里什么都不简单,甚至贫穷、意外所得的钱财、月光、是与非以及那在月光下睡在你身边的人的呼吸,都不简单。《流动的盛宴》

人并不比飞禽走兽高明多少, 我可是宁愿化身为藏在海底的那众生。《老人与海》

他明白没有人在海上是 完全孤独的。《老人与海》

谁都不是一座孤岛,能岿然独存。

不要去打听丧钟为谁而鸣;钟声超度的恰是你的亡灵。《丧钟为谁而鸣》

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每一次要这么做的时候,他决不会去思考过去的丰功伟绩。《老人与海》

风平浪静的大海上,每个人都是领航员。

但是,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真实的高贵》

当春天来临,即使是虚假的春天,除了寻找什么地方能使人过得最快活以外,没有别的问题了。唯一能败坏一天的兴致的要算人了,而如果你能做到不跟别人约会,那么每一天都没有止境了。对你的愉快心情构成障碍的总是人,除非是极少数像春天那样美好的人。《流动的盛宴》

太阳落山我不怕,直对着看也不觉眼前发黑。

其实夕阳同样强烈,只是早上的光太刺眼。《老人与海》

在现代战争中,你会像一条狗一样毫无意义的死去

这样,我终于会写出一句真实的句子,然后就此写下去。这时就容易了,因为总是有一句我知道的真实句子,或者曾经看到过或者听到有人说过。如果我煞费苦心地写起来,像是有人在介绍或者推荐什么东西,我发现就能把那种华而不实的装饰删去扔掉,用我已写下的第一句简单而真实的陈述句开始。《流动的盛宴》

冰山运动之雄伟壮观,是因为他只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上。《老人与海》

但也有的时候,你会突然感到一阵阵不安,整个人立即变得非常警觉,这种情绪又使你从睡梦中惊醒,望着窗外悄然到来的黎明,你明白过来,身边的一切都随梦幻破灭,你发现自己突然又陷入了一种孤零零的境地,而伴随着黎明到来的,还有那残酷的、逼真的现实,你无可选选择,不得不去面对。《永别了,武器》

太阳出来了,所有的忧愁都像雾一样散开了《丧钟为谁而鸣》

也许随着年华的流逝, 你会学到一点东西 ,世界到底是什么回事 ,这我并不在意, 我只想弄懂如何在其中生活 ,说不定假如你懂得了如何在世界上生活 ,你就会由此而懂得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太阳照常升起》

这种鱼比金枪鱼要难吃,可是话得说回来,干什么都不容易。《老人与海》

我不在乎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我只想弄清楚如何在其中生活。也许当你明白如何在世界上生活后,你就会懂得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太阳照常升起》

运气这样东西,来起来的时候有许多不同的方式,谁能够认得出它呢?《老人与海》

爱情是一场游戏,就像打桥牌一样。不过这不是玩牌,而是叫牌。就像桥牌一样,你得假装作你是在赌钱,或是为了什么别的东西而打赌。没有人提起下的赌注是什么。《永别了武器》

我想起所有的一代代人都让一些事情给搞得迷惘了,历来如此,今后也将永远如此。《流动的盛宴》

The world breaks everyone, and afterward, many are stronger at the broken places。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会变得更坚强。

在秋天感到悲哀是你意料之中的。每年叶子从树上掉落,光秃的树枝迎着寒风和凛冽的冬天的阳光,这时你身子的一部分就已经死去了。但你知道春天总会到来,正如你知道河水冰结了又会流淌一样。

他的衬衫上不知打了多少次补丁,弄得像他那张帆一样,这些补丁被阳光晒得褪成了许多深浅不同的颜色。《老人与海》

​ 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some other man. The ture nobility is in being superiou to your preyious self.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这两个肩膀挺怪,人非常老迈了,肩膀却依然很强健,脖子也依然很壮实,而且当老人睡着了,脑袋向前耷拉着的时候,皱纹也不大明显了。《老人与海》

每一个人都需要有人和他开诚布公地谈心。一个人尽管可以十分英勇,但他也可能十分孤独。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老人与海》

在白天,假装对一切无动于衷很容易,但是黑夜却让人无处可遁《太阳照常升起》

丧钟为谁而鸣,丧钟为你而鸣。《丧钟为谁而鸣》

每当他单身一个人,就不免自言自语。《老人与海》

他从未和这个女人大吵大闹过,可和那些他爱过的女人在一起时,他吵的很凶,由于争吵的腐蚀,最终总是把他们所拥有的东西毁灭掉。他爱得太深,要求也太高,一切都被消耗殆尽。《乞力马扎罗的雪》

他的才华是那么的自然,就如同蝴蝶翅膀上的颗粒排列的格局一样。最初,他并不比蝴蝶了解自己的翅膀那样更多地注意到自己的才华,他也不知道自从何时这些被洗刷掉和破坏。直到后来,他开始注意到了他破损了的翅膀和翅膀的结构,他开始明白不可能再次起飞了,因为对于飞行的热爱已经消逝,他唯一能够回忆起的是,当初在天空中的翱翔是多么的轻而易举啊。人生来是不应该被打垮的,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垮。《老人与海》

懦夫有一千种死法,勇士却只有一种。

他不再梦见风暴,不再梦见妇女们,不再梦见伟大的事件,不再梦见大鱼,不再梦见打架,不再梦见角力,不再梦见他的妻子《老人与海》

只要你不计较得失,人生还有什么不能想法子克服?

运气这样东西,来起来的时候有许多不同的方式,谁能够认得出它呢?但是无论是什么方式,我也愿意买一点,而且绝不还价。《老人与海》

风平浪静的大海,每个人都是领航员。 但是,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 那就不是人生。在人生清醒的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 人们离真实的自我最接近。《炫色安利-张守静》

享受生活就是让你的财富物尽其用,并且知道你何时拥有它《太阳照常升起》

“情况不坏,“他说,”疼痛对于一条汉子来说,算不上什么“。《老人与海》

等待也是种信念,海的爱太深,时间太浅。

他们接下来没有飞往阿鲁沙,而是向左转了一个弯,他据此推断他们的燃油够用了,往下,他看见一片移动着的粉色云彩,正飘过大地,从空中望去,就像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中的第一阵雪,他知道蝗虫正从南边飞来。他们开始爬升,好像在往东飞,接着天色暗了下来,他们遇到一场暴风雨,大雨如注,仿佛是在穿越一到瀑布,突然,他们就从暴风雨中钻出来了,康毕转过头来,对他咧嘴一笑,用手指了指,前方,他目所能及的像整个世界一样壮阔,雄伟高耸,在阳光下白得令人难以置信,正是乞力马扎罗山方形的山顶。他于是明白了,那就是他要去的地方。《乞力马扎罗的雪》

他一向鄙视那些毁了的人。你根本没有必要去喜欢这一套,因为你了解这是怎么回事。什么事情都骗不过他,他想,因为什么都伤害不了他,如果他不在意的话。 好吧。现在要是死,他也不在意。他一向害怕的一点是痛。他跟任何人一样忍得住痛,除非痛的时间太长,痛得他精疲力竭,可是这儿却有一种什么东西曾经痛得他无法忍受,但就在他感觉到有这么一种东西在撕裂他的时候,痛却已经停止了。《乞力马扎罗的雪》

光景太好了,不可能持久的。《老人与海》

他想。我从来不知道竟就这样舒服。可是,是什么把你打败的呢?他又想。 “什么也不是,”他提高嗓子说,“是我走的太远啦。”《老人与海》

每天都是新的日子,运气好当然不错,但我宁可准确。那么等运气来的时候,你就有所准备了。《老人与海》

那是在欧洲,我们认为葡萄酒是一种像食物一样有益于健康的正常饮料,也是能使人愉快、舒畅和喜悦的伟大的赐予者。喝葡萄酒不是一种讲究派头的行为,不是一种矫揉造作的标志,也不是一种时尚;它和吃饭一样自然,而且在我看来和吃饭一样不可缺少,因此我无法想象吃一顿饭而不喝葡萄酒或者连一杯苹果汁或啤酒都不喝。《流动的盛宴》

“我告诉过那孩子,我是一个古怪的老头儿,”他说,“现在我一定要证明这句话。”《老人与海》

鸡蛋从外部打破是食物,从内部打破是生命 。人来自外部力量是压力,内在的迸发是成长。

“不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他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老人与海》

每个人生下来都要从事某项事业,每一个活在地还应上的人都有自己生活中的义务。

人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击败喜欢。

每一个人都被世俗所伤,而之后那些被伤害之处多半会变得更坚强。

世界上最大的勇气,是压力下的优雅。

好运气这个东西,是装扮成好多样子来的,没人认得出。《老人与海》

在施轮兹,圣诞节那天,雪是那么晶莹闪耀,你从小酒店望出去,刺得你眼睛发痛,你看见每个人都从教堂往自己的家里走。就在那儿,他们肩上背着沉重的滑雪板,走上松林覆盖的陡峭的群山旁的那条给雪橇磨得光溜溜的、尿黄色的河滨大道,就在那儿,他们从玛德莱屋上面那道冰川的长坡上一路滑下,那雪看来平滑得像蛋糕上的糖霜,轻柔得像粉末,他记得阒无声息的滑行,速度之快,使你仿佛像一支飞鸟从天而降。《乞力马扎罗的雪》

我不在乎学到的到底是什么,也不在乎世界是怎么回事,我只想知道我怎么才能在世界之中立足,在世界中生活。也许在你懂得了的时候,也就弄懂了世界。《太阳照常升起》

His hope and his confidence had never gone. But now they were freshening as when the breeze rises. 他的希望和信心从没消失过。现在可又象微风初起时那么清新了。《老人与海》

我所经历的这些情况,无数个夜晚以及奔波于昼夜交替的日子,我很想把它们都说给教士听,并告诉他,白天如果不显得清爽寒冷,那它就不如夜晚好。但这些感受我真的很难说出来,说也说不清楚,似乎只能供自己意会了。《永别了,武器》

栗树叶纷纷掉落,只剩下光秃黝黑的枝干。就连葡萄园也没能逃脱这种厄运,枝叶早早地颓败了。乡间处处都被这场秋雨濡湿浸润,烙上了萧索的秋韵。水汽在低处的河上凝结成雾,在高处的山间舒卷成云。《永别了,武器》

闹铃却是我的年龄《老人与海》

假如天使离开穹苍,带给你美酒佳酿;感谢他的用心良苦,去把它倒进阴沟让它们流淌。《老人与海》

要沉着,要坚强,老头儿!《老人与海》

大部分人对海龟都很冷酷,把一只海龟剖杀以后,它的心脏还要跳动几个小时,可人们并不以为然。《老人与海》

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

他虽然有才能,但是因为弃而不用,因为出卖了自己,也出卖了自己所信仰的一切,因为酗酒过度而磨钝了敏锐的感觉,因为懒散,因为怠惰,因为势利,因为傲慢和偏见,因为其他种种缘故,他毁灭了自己的才能。《乞力马扎罗的雪》

悔恨自己的错误,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辙,这才是真正的悔悟。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真实的高贵》

倔强的骨头分享到微信丧亲之痛和幸福祝愿彼此相接,使我们一会儿伤心,一会儿高兴,甚至死亡本身也会使生命更加可亲。在人生清醒的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人们离真实的自我最接近。《真实的高贵》

他知道,只要他真的想赢,不管是谁他都能打败。《老人与海》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老人与海》

冰山在海里移动很是庄严宏伟,这是因为它只有八分之一露出在水面上。

我不知道。所有事情都不好笑了。一点都不。《了却一段情》

第一稿永远是一堆臭狗屎。

“跟它们斗,”他说,“我要跟它们斗到死。”《老人与海》

“断了或许很可惜,”比尔说。“你总是会爱上别的人,这一来就没事了。爱上她们可以,但别让她们毁了你。要是你娶了她,那就得娶她一家子。”《短篇散文 三天大风》

我很喜欢这段话!鹰,不需鼓掌,也在飞翔。 小草,没人心疼,也在成长。 深山的野花,没人欣赏,也在芬芳。

他觉得他也许已经死了。他把两只手并拢,摸摸手掌心。它们是不死的,他只要把手张开合拢,就可以感受到生命的痛楚。他把背脊靠在船尾,他知道自己没有死。他的肩膀告诉了他。《老人与海》

你杀死这条鱼并不光为了养活自己和卖给别人做食物,他想。你为了自尊心而杀死它,也因为你是一个渔夫。《老人与海》

他想,可是我一定要想。因为我剩下的只有想想了。《老人与海》

这就是道德吧——有些事事后会让你受到内心的谴责《太阳照常升起》

我们曾经吃着美味的廉价食物,喝着够劲儿的廉价酒,在一起睡得又暖又好,那时我们深爱着对方。

爱得不够和根本不爱是一回事。

假如你有幸在巴黎度过青年时代,那么,在此后的生涯中,无论走到哪里,巴黎都会在你心中。因为,巴黎是一个流动的圣节。《流动的盛宴》

But I try not to borrow. First you borrow. Then you beg.“ 不过我不想借钱。第一步是借钱。下一步就要讨饭啰。”《老人与海》

每年叶子从树上掉落,光秃的树枝迎着寒风和凛冽的冬天的阳光,这时你身子的一部分就死去了。但是你知道春天总会来到,正如你知道河水冰结了又会流淌一样。

“你真怪,怎么进了意大利军队。” “也不是真正的军队。只是救护车队罢了。” “不过还是很怪。你为什么这样做?” “我也不知道,”我说。“并不是每件事都有解释的。”《永别了武器》

我们用两年学会了说话,却要用一辈子去学懂说话

回到房间,跟着去食堂喝了一杯咖啡。淡灰色的咖啡,加了些炼乳,很甜。窗外天气晴朗,阳光四射,正是一个典型的可爱的春天的早晨。鼻子似乎嗅到了一种干燥的气味,天气看来要变得很热了。这天我去群山间的车站看了看,等回到镇上,天色已经很晚了。《永别了,武器》


197.并不是每件事都有解释的。《永别了武器》

198.我总是不想知道太多。这样的话,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是泄密的那个人。 《丧钟为谁而鸣》

199.真正的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世界那么大,凭什么不能走》

200.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去奋斗。

201.小镇外的高山上曾有一片橡树林,我们刚来时,正是夏日,林木繁茂,但由于炮火的摧残,现在地面上只剩下一些残枝断木了。 这年秋末的一天,我在一块空地上踱步,这块空地曾经也是一片林地。天空中有一大片云正朝山顶飞来,很快,太阳就被厚厚的云层吞噬,大地一片阴暗。接着就是许许多多的小片云朵纷纷落下来,落在山头,落在我们身上:正是下雪了。雪花扬扬洒洒,刹那间就把大地铺得很厚实,天地一片苍茫,蔚为大观。地上的残枝断木裹上了厚厚的一层雪,显得更加突出,就连大炮的钢铁身躯也披上了白色外衣。由战壕通向便所的雪地上,早由一些人踏出了一条条小路来。《永别了,武器》

202.从一个地方挪到另一个地方,心灵却始终得不到解脱,到哪里去都是无关紧要的。《太阳照常升起》

203.房子旁边种着一棵紫藤,紫色浓郁。房屋有喷水池,有砌围墙的花园,园中种了很多树,林木茂盛,浓荫蔽日。《永别了,武器》

204.做人只能过一天算一天,只有当天才能作数。只要天还没黑,就还是今天,到了明天,就又是一个今天。这辈子他懂得的道理,就数这一条最重要了。 《乞力马扎罗的雪》

205.也许你根本就写不出什么来,而那才是你迟迟不肯动笔的原因。

206.一个人不是生来就给打败的 你尽可以消灭他 可就是打不败他.《老人与海》

207.他的心灵上已被脂肪包围,久不适用的天赋,终已泯灭。《乞力马扎罗的雪》

208.如果说每一滴水都代表一个祝福,我要送你一片海洋。 如果说每一朵鲜花代表一个爱情,我要送你一片花园 .如果一棵树代表一个希望,我送你一片森林。如果一弯新月代表一缕思念,我送你整个天空,,如果一缕阳光代表一丝温暖,我送你一个太阳。

209.他想,这一回它们可把我打败了。我已经上了年纪,不能拿棍子把鲨鱼给打死。但是,只要我有桨,有舵把,我一定要想办法去揍死他们。《老人与海》

210.现在不是想你什么东西没带来的时候。想一想用你现有的东西可以做的事儿吧。《老人与海》

211.太阳一升起,悲哀就像雾一样的消逝了. 《丧钟为谁而鸣》

212.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迷茫,我只是 安慰自己,有一个上帝安坐天堂。

213.贫穷的人往往富于仁慈。

214.Never think that war,no matter how necessary nor how justified,it is not a crime. 任何战争都是罪恶,不管是否所谓必须,也无论是否所谓公正.《犯罪心理 第四季》

215.World is a fine place and worth fighting, but I agree with the secong part. 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为之奋斗,但我只同意后半句。

216.“这真是用来祝酒的好酒,亲爱的。喝这样的酒不能动感情,否则就品尝不出味来了。” 《太阳照常升起》

217.城里有那么多树木,你每天都能看到春天在来临,直到一夜暖风突然在一个早晨把它带来了。有时一阵阵寒冷的大雨会又把它打回去,这样一来似乎它再不会来了,而你的生活中将失去一个季节。

218.当你停止做使你快乐的事情的时候,你就和死亡无异了。

219.真正的英雄不是胜利在望时的勇敢者,而是明知前路坎柯或者结局注定失败却仍然无畏向前的人.

220那简直就是在跟石像告别。过了一会儿,我走了出去,离开医院,冒雨走回旅馆。《永别了,武器》

221.最棒的人拥有对美的感受、冒险的勇气、说实话的纪律、牺牲的能力。讽刺的是,他们的美德让他们成为弱势,他们时常受伤,有时候甚至会被摧毁。

222.真理是上帝的另外一个名称。 《小说家》

223“一想到生命迅速流逝,而我却没有真正生活过,我就无法忍受。” “除了斗牛士,没有一个人活得精彩。”《太阳照常升起》

224.所有至深的邪恶,都来源于纯真。 All things truly wicked start from an innocence.

225.And if you stop complaining and asking for what you never will get, you will have a good life. 如果你停止抱怨,不再追求你永远都得不到的东西,你就可以过上好日子。《丧钟为谁而鸣》

226.一个作家最好的早期训练是不愉快的童年。

227.孩子对老人说,“从我跟您出海那天,我们俩在一起的事我都记得。”《老人与海》

228.我们人生的终极价值不取于获胜的方式,而取决于毁灭的形态。

229.这世界是个好地方,值得我们为之奋斗。

230.她走起路来像小马驹一样笨拙,却有着小兽一般的优雅。《丧钟为谁而鸣》

231.可我还是要让他瞧瞧一个人有什么样的能耐,一个人有多么能忍耐. 《老人与海》

232.没有理由因为在暗处你看问题就该和在亮出看问题不同。 《太阳照常升起》

233.我不想吻你后说再见,我想吻你后说晚安。这两者可完全不同。

234.巴黎永远没个完,每一个在巴黎住过的人的回忆与其他人的都不相同。我们总会回到那里,不管我们是什么人,她怎么变,也不管你到达那儿有多困难或者多容易。巴黎永远是值得你去的,不管你给她什么,你总会有回报。不过这乃是我们还十分贫穷也十分幸福的早年时代巴黎的情况。《流动的盛宴》

235.你没必要把我也毁了,对吧?我只是个爱你的中年女人,愿意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我已经被毁过两三次了。你不会再毁我一次吧。对吗?我想在床上把你毁上个几次。《乞力马扎罗的雪》

236.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But man is not made for defeat...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237.比别人优越算不上高尚,比从前的自己优越才是真正的高尚。

238.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你可以毁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老人与海》

239.你将在秋天感伤.当叶子从树上不断地掉落, 枝桠光秃秃地瑟缩在凛冽的北风中, 而残冬的阳光不再使人觉得温暖时, 你将年复一年地逐渐老去.但你知道, 春天将会到来, 就好象冰封的河流, 冰解后还会再流动一样.寒风无情地刮着, 春天被扼杀了, 这情绪就好比一个年青人, 无缘无故地死去.《不散的宴席》

240.那时的巴黎对我,是一个流动的圣节。

241.每样东西都杀死别的东西,不过方式不同罢了。打鱼虽然养活了我,同时也杀死我。是那孩子在养活我,他想。我不要太自骗自了。《老人与海》

242.其实我是计划到阿布鲁息去的。那儿有冻得像铁一样坚硬的路面,天气晴朗,显得干燥寒冷,就连雪都像干粉一样。雪地上可以看到野兔、野鸡和其他动物留下的痕迹。那儿的庄稼人一见到你,就会向你脱帽并喊老爷。可惜这些地方我并没有去,我去的都是些咖啡馆,里面都是一样的烟雾弥漫,加上酒精的作用,更把人熏得天旋地转,你必须紧紧盯住墙壁才不至于晕倒。夜里喝醉了任意地躺在床上,会觉得人的一生就应该这样放任着过.《永别了,武器》

243.人生来不是被打败的,你能毁灭他,却不能打败他。

244.愿我在遇到第二个你前死去 《流动的盛宴》

245.正是暖和的天气,我走在树荫下小巷里,路边墙上反射过来的阳光照得我全身暖洋洋的,直暖到了心坎儿里。我们仍旧住在那幢老房子里,它跟之前比起来并没有多大变化,看起来并不陌生,虽则如此,一些逝去的日子是再也追不回了。 《永别了,武器》

246.如果我喝腻了咖啡,没必要让人开枪打死我,我既不受伤,也不生病,戒了烟,只有一双袜子,自己晾睡袋。如果这样,那怎么办,兔子? 《丧钟为谁而鸣》

247.风平浪静的大海,每个人都是领航员。 但是,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以最幸福的人的生活为例--它是一团纠缠在一起的麻线。丧母之痛和幸福祝愿彼此相接,是我们一会伤心,一会高兴,甚至死亡本身也会使生命更加可亲。在人生的清醒的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人们真实的自我最接近。 在人生或者职业的各种事务中,性格的作用比智力大得多,头脑的作用不如心情,天资不如由判断力所节制着的自制,耐心和规律。 我始终相信,开始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开始生活得更朴素。在一个奢华浪费的年代,我希望能向世界表明,人类真正需要的的东西是非常之微少的。 悔恨自己的错误,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辙,这才是真正的悔。《真正的高贵》

248.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以最幸福的人的生活为例,它是一团纠缠在一起的麻线。

249.上了年纪的人特别怕孤单,他想,可打鱼的总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老人与海》

250.顺着这条航线行你的路吧,事情来了就承担下来。《老人与海》

251.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Superior, noble, is not should, true nobility is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previous self.

252.容易实现的那不算梦想,轻言放弃的他不是诺言,要想成功,就得接受挑战,才能迎接美好的明天。

253.不要与不爱的人旅行。

254.饥饿是良好的锻炼,你能从中学到东西。而且只要人家不懂得其中的道理,你就超过他们了。《流动的盛宴》

255."可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他说,“你尽可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老人与海》

256.风总算是我们的朋友,他想。然后他又加上一句:不过也只是有时候。还有大海,那儿有我们的朋友,也有我们的敌人。床呢,他又想。床是我的朋友。正是床啊,他想。床将是样了不起的东西。吃了败仗,上床是很舒服的,他想。我从来不知道竟就这样舒服。可是,是什么把你打败的呢?他又想。 “什么也不是”,他提高嗓子说,“是我走的太远啦”。 《老人与海》

257.Everything about him was old except his eyes and they were the same color as the sea and were cheerful and undefeated. 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象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老人与海》

258.极目望去,原野一片青绿,葡萄藤发了芽,路两边的树枝上都长出了叶子,新绿逼人,春意正浓。海风从远处悠悠吹来,格外令人舒畅。我看见小镇被周围的小山和古堡环绕,就好像一只杯子,杯子外更远处是那些褐色的山峦,只依稀点缀着些青绿。和乡下一样,小镇里的炮也变得更多,街上新开了一些医院,走在街上不时可以碰到一些英国军人和英国妇女。《永别了,武器》

259.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老人与海》

260.这世界是个好地方,值得为它奋斗。后半句我同意。

261.他把脸埋在枕头里躺了好长时间,过了一会儿才不想普罗斯登,终于睡着了。半夜醒来,他听到屋外铁杉树林里呼呼的风声和湖里湖水的拍岸声,然后又睡着了。第二天一早,风大了,湖水涨了,漫到了湖滨。他醒来好长时间后才想起自己的心碎了。《十个印地安人》

262.早晨,隔壁花园里炮队开炮的响声把我给吵醒了。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房间格外地亮,我也就起来了。走到窗边,透过窗户向外张望。花园里隔夜的露水还没有干,连园中小路都是湿的,这情景让人倍觉清凉。炮队开了两次炮,每次的响声都格外大,仿佛那炮就开在我们头顶,把窗户都震动了,室内的衣物也跟着抖动。炮队挨得太近了,尽管你感到厌烦,但也无计可施,好在这炮的口径不是很大。当我站在窗边向外望时,可以听见一辆卡车正从路上经过的声响。穿好衣服,我下楼来到厨房,喝了点咖啡就算是吃过了早餐。然后我便去了汽车间。 《永别了,武器》

263.我将制服和衬衫一一脱下,开始用毛巾蘸着脸盆中的冷水擦洗身子。整个房间都静下来了,一切似乎都在这静中慢慢沉淀,只有窗外的阳光肆意流淌。《永别了武器》

264.希望和所有甜蜜 ,伴着痛楚和温柔的伤害搏动 ,就像你 ,消失在阴郁的黑暗 ,现在,你从夜色中现身,面容严肃 和我躺在一起 ,一把迟钝、冰冷、刚硬的刺刀 ,横在我火热跳动的灵魂之上。《海明威诗集》

265.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像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老人与海》

266.好汉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老人与海》

267.人从来就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人可以被毁灭但永远都不会被打败!《老人与海》

268.如果台风将至,要是你在海上,那么几天前你就可以看到征兆了,岸上的人看不到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如何观察 。《老人与海》

269.在白天对什么都不动感情是极为容易的, 但在夜晚却又是另外一回事。( It is awfully easy to be hard-boiled about everything in the daytime, but at night it is another thing. )

270.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们为之奋斗。(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 and worth fighting for. )

271.我有这种感觉:好像在做恶梦,梦境反复出现,我已经熬过来了,现在又必须从头熬起。《太阳照常升起》

272.这就是道德,让人在事后厌恶自己的东西。呸,那应该才是不道德。《太阳照常升起》

273.Man is not made for defeat. 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Hemingway,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人并不是生来给打败的.人可消灭,但打不败.

274.好久以来,吃饭使他感到厌烦,因此从来不带午饭。他在小船上的船头上放着一瓶水,一整天只需要这个就够了。《老人与海》

275.“Thank you,“ the old man said. He was too simple to wonder when he had attained humility. But he knew he had attained it and he knew it was not disgraceful and it carried no loss of true pride.

“谢谢你了,”老人说。他心地单纯,不去捉摸自己什么时候达到这样谦卑的地步。可是他知道这时正达到了这地步,知道这并不丢脸,所以也无损于真正的自尊心。 《老人与海》

276.你尽可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老人与海》

277.Life is always so we covered all over with cuts and bruises, but later, the injured area will become the strong place.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278.人并不是生来就是要吃败仗的,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打败。 《老人与海》

279.How did you go bankrupt? Two ways. Gradually, then suddenly. “你是怎么破产的?”“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逐渐破产,另一种是突然破产。”《太阳照常升起》

280.你真心真意地爱它,敬重它,那么你杀死它,就不能算是罪过吧。还是,属于更大的罪过?《老人与海》

281.The most painful thing is losing yourself in the process of loving someone too much, and forgetting that you are special too.

最痛苦的无非是在深爱一个人的过程中失去了自我,而忘记了自己其实也是特别的。 《Men Without Women》

282.“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是个水手了,跟着一条横帆船到了非洲。那时候经常能看见傍晚在海滩上休息的狮子呢。”《老人与海》

283.你知道春天永远不会逝去,就像水结冰后还会流淌……就像一个年轻人无缘无故的死去。 《流动的盛宴》

283.人不是生来就被打败的,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可以被打败。

284.爱过,又失去爱,总好过从未爱过。

285.我可不能垮下去,就这样死在一条鱼的手里。 《老人与海》

286.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 《老人与海》

287.何况痛苦对一个人来说是算不了什么的。 《老人与海》

288.每个人的生活都以同样的方式结束,区别只在于他是如何活着,如何死去的。这是人和人之间的所有区别。

289.无论谁的死亡都使我不再完整 ,因为我与他们难解难分 ,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它就是为你而鸣。

290.如果你在年轻的时候有幸去过巴黎,这个经历不管你去哪里, 都会终生陪伴着你。

291.故事从那年夏天开始。当时我们住在乡村的一幢房子里,隔着河流和平原,可以看得见远处的高山。河床里铺满了鹅卵石和大的圆石,阳光下白得闪闪发光;河水清澈,流速很快,水深的地方呈现一种静谧的幽蓝色。部队就从我们的房子旁边经过,上了大路,到处尘土飞扬,连树叶和树干上都落满了尘埃。那年秋天似乎来得较早,树叶都提前飘落。我们看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在路上激起漫天尘土,微风中树叶纷纷落下,部队过后,空荡荡的路上堆满了落叶。 《永别了,武器》

292.“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我问她。巴克莱小姐身材高挑,穿着护士制服,头发呈金黄色,肌肤因为阳光长期的灼晒而变黄,眼睛是灰色的。不过在我看来,她长得很迷人。此刻她手上正拿着一根藤条,藤条很细,外边包了一层皮,使它看上去就像是小孩子玩的那种马鞭。 《永别了,武器》

293.这两个肩膀挺怪,人非常老迈了,肩膀却依然很强健。 《老人与海》

294.也许我并不像自以为的那样强壮了。 《老人与海》

295.风平浪静的大海,每个人都是领航员。 但是,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以最幸福的人的生活为例——它是一团纠缠在一起的麻线。 丧母之痛和幸福祝愿彼此相接,使我们一会伤心,一会高兴,甚至死亡本身也会使生命更加可亲。在人生的清醒的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人们真实的自我最接近。《真实的高贵》

296.他撒谎并不都是因为他没有真话可说。他曾经享有过生命,他的生命已经完结,接着他又跟一些不同的人,而且有更多的钱,在从前那些最好的地方,以及另外一些新的地方重新活了下来。《乞力马扎罗的雪》

297.他已经记不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独自一人时自言自语。 《老人与海》

298.你可能把我打败,但不可能把我打倒。

299.夜色中我与你共眠,注视着,这座城市急转盘旋。

300.“这是懦弱的表现。” “你就不能让一个男人尽可能死得轻松一点儿,非得把他痛骂一顿不可吗?你辱骂我有什么用处呢?” 《乞力马扎罗的雪》

301.我想我也许借得到,但我尽量不去借,第一步是借钱,下一步就是乞讨了。 《老人与海》

302.老头儿孤单的时候就会想起那些惹人爱的狮子们,就像他喜爱那个孩子一样。

303.一个女人怎么能知道你说的话没有任何意义,你只是出于习惯,并且是让自己过得更舒服才这样说话的呢?《乞力马扎罗的雪》

304.When people talk, listen completely. Most people never listen. 别人说话时,就听完。大多数人根本不懂得倾听。

305.在海上,减少不必要的谈话被认为是一种美德,老人也一直赞同,并尊重这种美德。 《老人与海》

306.我的一生中,清晨的阳光总是灼伤我的眼睛。《老人与海》

307.他不需要指南针来指明西南方在那里,他只消感觉一下信风和帆的牵引。《老人与海》

308.最好的写作一定来自我最爱的时候。

309.一旦借了钱,下一步就得去要饭了。《老人与海》

310.真正荒唐可笑的事的唯一源泉乃是是矫揉造作。《春潮》

311.优于别人,并不高贵, 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到

312.给予比接受伟大,去爱比爱伟大。

313.当你还是个孩子却在男人堆里厮混的时候,你就得做好杀人的准备。 《流动的盛宴》

314.等孩子回来的时候,老人在椅子上熟睡着,太阳已经下去了。孩子从床上捡起一条旧军毯,铺在椅背上,盖住了老人的双肩。这两个肩膀挺怪,人非常老迈了,肩膀却依然很强健,脖子也依然很壮实,而且当老人睡着了,脑袋向前耷拉着的时候,皱纹也不大明显了。他的衬衫上不知打了多少次补丁,弄的像他那张帆一样,这些补丁被阳光晒得褪成了许多深浅不同的颜色。老人的脸非常苍老,眼睛闭上了,脸上就一点生气也没有。报纸摊在他膝盖上,在晚风中,靠他一条胳臂压着才没被吹走。他光着脚。《老人与海》

315.海明威在《真实的高贵》中写到:“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实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或许我们没有高贵的血统,也不可能美过赫本,但生活总有无数种可能,我们总要尽力活出各自的人品贵重,从而去体验不同的人生。如果我们不能做到事事周全,那就先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一生都高贵得能够暗夜生辉,照亮我们超越自己的路。

316.平原上则洋溢着喜庆,连绵的庄稼与众多的果园,呈现一派丰收景象,与平原尽头光秃秃的山峦迥然相异。山峰间正进行着战斗,甚至在夜间,战斗仍旧打个不停,山上炮火的光亮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情景就像夏天天空中的闪电,只是夜里的清凉不似那雷雨前的闷热罢了。《永别了,武器》

317.之后我便回到了小镇。我和一个朋友坐在专门招待军官的那家妓院里,一边喝着阿斯蒂的白葡萄酒,一边望着窗外簌簌落下的雪花,我们知道,今年的战事是要结束了。《永别了,武器》

318.他看着一览无余的海面, 明白此刻自己是多么孤独。 然而, 他已经能看到黑色深海里的折光了。

319.人不是生来被击败的,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击败。

320.但是,就因为我不是疯子,所以我不在乎。有钱的人在船上有收音机对他们讲话,报道棒球赛的消息啊 《老人与海》

321.然后我继续往前走,我的两只脚好像离开我老远,一切似乎都是从远处向我逼近的,我听见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我的脚步声。 《太阳照常升起》

322.报纸摊在他的膝盖上,二只手臂的重量使它不被黄昏的微风吹走。《老人与海》

323.第一稿永远是狗屎。

324.“可是人不能认输,人可以毁灭,但不能屈服。”《老人与海》

325.现在不是去想你缺少什么的时候。想想拿你现有的东西能够做什么吧。

326.You can't get away from yourself by moving from one place to another. 你无法通过搬家来摆脱自己。《太阳照常升起》

327.海明威说过,很多人花一辈子才明白的道理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实在太少。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松软的泥土,这些不需要争取便可得到的大自然的恩赐,我们却在用一生的奋斗远离它们。

328.如果一个人每天都要杀死太阳会是什么情景?我们生来就很幸运。《老人与海》

329.当你要死了的时候,就坐下等着。

330.想你时,地面都在移动。

331.就算头脑有点儿不清醒,也总比因为呕吐而失了体力好。《老人与海》

332.面对亲吻美女和打开一瓶威士忌的机会时,永远不要犹豫。

333.只要自己有足够的决心,就能打败所有人。

334.一个干着工作并从工作中得到满足的人,是不会被贫穷所困扰的。 《流动的盛宴》

335.我一直在爱着你。你不会理解的,这是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那是一股巨大的强劲的潜流。就像一条河。潜流不断地往前涌去,而清风只在河面上激起白色的浪花,使得河流看上去好像在流向另一个方向。但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知道,白色的浪花仅仅是在水面上。而在水下,潜流奔涌向前,总是这样。 《老人与海》

336.当时我仍旧具有少年时期的那种抒情的能力,但是它像青春一样容易消逝而不可靠。《流动的盛宴》

337.这一切全是你跟贫穷作斗争的内容,除非你根本不花钱,否则你是决不会取胜的。《流动的盛宴》

338.他不再梦见风暴;不再梦见女人;不再梦见伟大的事件;不再梦见大鱼;不再梦见打架;不再梦见决斗;不再梦见他的妻子。他现在只梦见一些地方和海滩上的那些狮子。它们在暮色中像小猫似的嬉耍着。他爱它们,就像爱这孩子一样。他从来没有梦见过这个孩子。《老人与海》

339.“我从来都不知道鲨鱼有这么漂亮的尾巴,样子还如此的特别。” “我也不知道。”她旁边的男伴说。 大大路的另一头,老人在窝棚里又睡着了。他依旧脸朝下躺着,小男孩坐在旁边守护着他。老人做着梦,梦里还是那些狮子。《老人与海》

340.说实话,他并不需要这些姑娘本身。看起来她们太复杂了。他所要的是另外的一种什么东西。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但是他模模糊糊地觉得需要个女朋友,不过他又不想为了交女朋友而多费精神。听起来很矛盾。当然了,要是能找上个女朋友也不错,他也会很高兴的,不过他不愿意为了找女朋友而费很多时间。他也不想为此而卷进去伤脑筋,去勾心斗角。去和什么其他的男人们争些什么。要是非搞什么追求不可,他不干。他不愿意再撒谎。那太不值得了。《老人与海》

341.他觉得自己什么样的关口都过得去,因为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他不放在心上,就无法伤害他。《老人与海》

342.既然命运已经定下来了,再难挽回,那我们就要自己努力挺住,不是嘛。 《老人与海》

343.他的才华从来都不是在于他做了什么,而永远是在于他能够做什么。《老人与海》

344.好好歇一歇,小鸟,然后投入进去,去碰你的运气。人啊,鸟儿啊,鱼儿呀,都是这样的。 《老人与海》

345.可是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老人与海》

346.冬季一到,雨就不停地下,不幸的是霍乱也开始蔓延。后来这场瘟疫得到了控制,但部队里也死了七千人。《永别了,武器》

347.海明威在《真实的高贵》中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真实的高贵》

348.强于别人并不高贵,强于曾经的自己才高贵。

349.这个世界会打击每一个人。但经历过后,很多人会在受伤的地方变得更强大。

350.海明威说: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351.年龄是我的闹钟。《老人与海》

352.他所有的一切都是苍老的。只有他那双眼睛除外。他的眼睛蓝得像海水,欢快而不屈。

353.“唉,其实啊,年纪是我的闹钟,”老人说,“我真想不通为什么老头儿醒得特别早?难道是要让白天更长些,活的更久些吗?”“我也搞不清楚,我还没老呢,”孩子说,“我只知道,像我这样的小孩,睡得沉,起得晚。” 《老人与海》

354.要保持头脑清醒,才知道怎么能像个男子汉一样去忍受痛苦,或者像一条鱼那样。《老人与海》

355.除了眼睛,他身上处处都显得苍老。可是他的眼睛跟海水一样颜色,活泼而坚定。 《老人与海》

356.冰山之所以宏伟,是因为它只有八分之一浮在水面上。

357.他的一生都是出卖生命力,不管是以这种形式或者那种形式。而当你并不十分钟情的时候,你越是看重金钱。他发现了这一点,但是他决不会写这些了,现在也不会写了。不,他不会写了,尽管这是很值得一写的东西。《乞力马扎罗山的雪》

358.他的希望和信心从没有消失过。现在又犹如微风初起的时候那么清新了。《老人与海》

359.他喜欢看她们在树荫下走路的身影。他喜欢站在前廊看着她们在街对面走过。他喜欢她们蓬松的短发和她们走路的样子。他喜欢她们露在毛衣外的荷兰式圆领。他喜欢她们穿的丝袜和平底皮鞋。《老人与海》

360.他不想承担什么后果。他只希望毫无干系地生活着。他再不想承担什么后果了。再说,他也并不真需要什么女朋友。多年的军队生活早已使他懂得这一点:装出一副好像非找个女朋友不可的姿态其实根本就不值得。虽然差不多人人都那么干。不过其实这并不是真的。你并不需要一个女朋友。《老人与海》

361.老人想:“我的鱼饵位置最精准,只是我一点也不走运罢了。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也许今天就转运了吧。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最好能走运。但我宁愿把什么都做得丝毫不差,这样,一旦运气来了就有准备了。”《老人与海》

362.“上帝给每个人都安排了工作,”妈妈说,“你知道的,在他的王国里不会有闲人的。” 《老人与海》

363.在人生清醒的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人们离真实的自我最接近。

364.每个人都会害怕的。只不过斗牛士能够抑制住自己心头的害怕,因此他才能撩拨公牛。《老人与海》

365.要使举国上下都爱看斗牛,需要两个条件:一、牛必须是本国土生土长的;二、本国人必须对死亡感兴趣。 《死在午后》

366.他对婚姻深信不疑,相信婚姻能解决一切。 《没有女人的男人们》

367.勇气也是在重压之下不失风度。

368.你谋生的手段,就是你的天赋所在。《老人与海》

369.它们已年深已久,如同无鱼可打的荒漠中岁月侵蚀所形成的地貌。 《老人与海》

370.他断定,只要他想赢的心够重,他就什么人也能打败。《老人与海》

371.这件事还没有完全结束。它既没有完全结束,也不是正在开始。它同发生的时候一样确实存在着,不但没有磨灭,有些部分反而更突出了。他感到害臊死了,但是比害臊更厉害的是,他心里感到寒冷、空洞的恐惧。这种恐惧仍然存在着,像一个冷冰冰、粘糊糊的空洞,占有了一切空间,把他的信心从身体里完全排挤出去了。 《老人与海》

372.人跟了不起的禽鸟和野兽相比,没什么大了不得的。 《老人与海》

373.一件好事如果说破了,兴许就不会成真。 《老人与海》

374.每一回都是新的,他在做这一回的时候,从不去想过去的许多回。 《老人与海》

375.一个姑娘走进咖啡馆独自在一张靠窗的桌子边坐下,她非常俊俏,脸色清新。像一枚刚刚铸就的硬币,如果人们用柔滑的皮肉和被雨水滋润而显得鲜艳的肌肤来铸造硬币的话。她头发像乌鸦的翅膀那么黑,修剪得线条分明,斜斜地略过她的面颊。《流动的盛宴》

376.事情来了就承担下来。 《老人与海》

377.Man is not made for defeat. 创造人不是为了让他失败。

378.虽说这不公正,但我还是要给他看看,一个人能做成什么样的事,有多大的忍耐力。 《老人与海》

379.一旦被打败,感觉也很轻松。 《老人与海》

380.他曾经爱得太深,要求得太多,结果耗尽了激情。 《老人与海》

381.家乡,该是个连饭都吃不饱的地方。家乡,应该是个人们四处遭受压迫的地方。家乡,应该是个充斥着极强大的恶势力,并得与之斗争的地方。家乡,该是个今后不应再留恋的地方。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家乡。 《陌生的天空》

382.他心想,你做每一件事都做得太久,做得太晚,你就不能指望发现别人仍然在陪着你啦。人已经全走了。酒尽杯空,曲终人散。《老人与海》

383.从来没有人充分燃烧了生命,除了斗牛士。 《太阳照常升起》

384.写作要露一藏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一度的游戏盛会自然而然会吸引不少游戏玩家,不管是为了体验最新游戏或者是看妹子。总之流量是大大的有,因此作为常年...
    arogan阅读 836评论 0 51
  • 1.今天把执业药师考试资料打印出来,qq群里聊天记录翻了一个遍,好好开始准备职业药师考试。要求自己每天听职业药师讲...
    脱胎换骨的小葫芦阅读 177评论 0 0
  • 放假三天,生病不知道多少天,身体早已经给出警告自己却不自知,也许知道的,但还是没放在心上,随着自已的心来,与其说是...
    随想随谈阅读 206评论 5 2
  • 一个人成功的人,除了自带非凡的自控力外,他还善于管理时间。方法➕坚持是他告诉你的秘诀。每个人都懂坚持,...
    草民不材阅读 662评论 6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