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感恩的小事

今天和小霞子一起去浪了一天,可能在回来的路上餐卡从敞开的帆布包里颠簸着掉出来了。当我要开门拿钥匙的时候,却发现钥匙不在原来的夹层位置时,内心也是有点担心的,这算一丢丢常识般的预感吧。其实从帆布包拉链坏的时候就有预感会掉东西出来了,更早的说,当我把两本老贺外加笔记本一起挤进去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拉链会被我撑坏的。可是即使给了我这样的预感也并没什么卵用,该坏的还是坏了,该掉的还是掉了。

意识到餐卡掉了是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一个以前为了找导师加的W学姐突然截图问我她们研究生群里的餐卡是不是我的,我顿时惊呆了!

然后W学姐发来了捡到餐卡的C学姐的微信,正要加的那一刻,舍友说认识的一个F学长问我是不是姓F,餐卡在他那里。意料之外的惊喜,那个学长似乎只是一面之缘,记得有这么一个学长,但是其实连模样都忘了,但没想到他居然还记得我名字!

于是屁颠屁颠跑去学长楼下等学长,毕竟不好意思让人家帮忙还送到楼下。不过学长比较注意形象,我等了好一会儿还没下来,没想到最后倒是C学姐先联系了我。然后愉快的去取回了自己的餐卡。不过有点遗憾是忘了带颗糖之类的去感谢一下学姐了。毕竟捡餐卡也不是小事(卡里还有热乎乎滴200块钱捏~)。临走时,由于太激动竟控制不住抱了学姐一下,哈哈,我可是平时很抗拒身体接触滴人呐~可能最近《同床异梦》看多了,被于可爱也感染了吧!不过也是被学姐的可爱给感染了~

屁颠屁颠回了宿舍,刚和舍友谈起C学姐,原来刚好是Y舍友男票的师妹,感觉世界真小,然后突然接到了H同学的qq电话,(哈哈,肯定也是月末通话分钟耗尽综合征)很是意外,毕竟我们之间是几乎零联系的纯洁同学关系,结果也是问我餐卡的事,哈哈,真的让我好感动!

不禁想起自己餐卡在新校区曾丢过几次又失而复得的经历,内心愈加感动起来。印象一次是被捡到了雷锋岗,同学告诉了我,一次是被一个不认识的研究生学长捡到了,他可能看到餐卡背面手机号联系了我,帮忙放在了充餐卡的地方,有一次丢了挺久的都挂失了准备要补办了,不过最后还是失而复得了,还有几次也是靠他人的帮助重回到我的手中,一直很感恩自己没补办餐卡的幸运。

身边不乏餐卡被捡了刷完余额的例子,调监控截图贴传单都没用,最后钱还是不翼而飞了。最夸张的迷糊鬼新校区三年办了八张餐卡。还有一点旧校区的餐卡没有限额,以前新校区每天限额20超了得输密码及时挂失损失还少一点,旧校区完全是可能一天刷爆卡的节奏,幸好超市不能刷卡,不然估计一张卡一天就没了吧。况且我的餐卡前天刚充了200还是没花过的,真的感谢呀,这可是白花花滴银子呐!

不过感动的除了学姐的人品外,还有热心的学长学姐和同学,毕竟学姐发出消息不到十分钟W学姐就联系了我,然后我在不到半个小时以内拿回了餐卡,这效率也是高高滴啦!看来经常发票圈刷脸也是有好处哒!

一件值得感恩的小事,也让我今晚的心情暖暖哒!真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