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推荐北京赏红叶10大好去处

“十一”黄金周后气温的持续下降,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秋的寒意,同时也提醒着人们欣赏秋天最迷人的风景——金秋红叶的最佳时节已经到来。一叶而知秋,在瑰丽多姿的秋天,再没有什么比红叶更富有色彩、更具欣赏性了,在北京,可供观赏红叶的胜地不少,现在就向大家推荐几处享受秋天醉人枫红的好地方。

香山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11月上旬

说到在北京看红叶,首先就要提到香山。香山位于北京市西北郊的西山东麓,这里层峦叠嶂,海拔577米,满山是黄栌树,霜后呈深紫红色。

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最好季节,红叶延续时间通常为1个月左右。香山还有眼镜湖、见心斋、昭庙、半山亭、香山寺、洪光寺、森玉笏等景点。

交通:333路、360路、318路公共汽车均可到达。

自驾车:从紫竹桥向西进四环路,向北顺路标指示即可到达。

百望山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初-11月中旬

百望山的红叶树品种有美国红枫、荷兰红栌、美人梅、紫叶李,这些都是一年三季可以观红叶的树种。在百望山赏红叶有两个最佳地点,一处是友谊亭,这里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在林中,红叶触目皆是,使人心旷神怡。另一处是百望山顶峰的览枫亭?熏西眺层峦叠嶂,千株红树宛如火伞齐张,使红叶越发艳丽。

相比“香山红叶节”的拥挤嘈杂、人声鼎沸,上百望山赏红叶要安静、舒心得多。

交通:游客乘330路、特4、特5、特6路、933路、697路等路公共汽车,在百望山站下车即到。

自驾车:小营环岛、上地环岛径直向西即到。

红螺寺

彩叶覆盖面积达4000余亩。红叶比香山漂亮,人比香山少很多。门票比较贵,成人40,学生票20。有滑道(不是缆车)可以上下山。景区门口有农家菜和素斋,景区附近农家院特色餐厅还是不少的,不过要吃糖炒栗子就只能在景区里面买了,外面有个农贸市场,卖很多干货。

交通:东直门916(快车)至怀柔会议中心(站名为明珠广场站),下车据说可以倒旅游公交,但打个黑车3元/人即可。时间:1小时30分左右;东直门936支,可直达景区门口。但时间较长,2个多小时。

驾车:从京密路到怀柔城北,青春路北环岛向北上红螺路,走5公里即到。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秋天到蟒山,栌叶飘丹,山林奇景美不胜收。既可以观赏到黄栌、红枫、橡栎、柿树等十余种彩色树种,还可以采摘野生酸枣,尝乡村野菜,共赏“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妙情趣。

与香山不同,蟒山的台阶设计独具匠心,在石阶旁边还有水泥缓坡,依山势而设,时而左,时而右,时而宽阔,时而隐藏于松柏之间。走在由3666块条石铺就的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上,看红叶最有成就感。

交通:德胜门公交车站乘925区间车(德胜门西—昌平凤山),终点下车,过蟒山度假村即到;或到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乘643路,至十三陵水库站下车,前行过水库大坝即到。

驾车:1、八达岭高速公路,至昌平西关出口,西关环岛右转,沿昌平政府街东行至东关环岛,左转上水库路,沿途有蟒山度假村路标,过度假村即到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2、八达岭高速公路,至昌平西关出口,自西关环岛沿十三陵方向直行,过七孔桥后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沿十三陵水库环湖北线前行,至龙门即到。

八达岭森林公园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基地面积有56公顷,共计红叶树(黄栌)5万多株,该基地毗邻八达岭长城,位于中华第一铁路和詹天佑铜像南面山岭上。每年秋季,秋风送爽,松塔累累,斑斓缤纷,层林尽染,好一派“天气晚来秋”的佳色,是观赏八达岭长城红叶的最佳季节。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该地区的红叶要比北京市区红叶观赏期提前半个月。

交通:德胜门乘919路、西直门乘火车均可。

自驾车:从市区经八达岭高速公路行车40分钟可到达公园。

北宫森林公园

北宫森林公园,是继香山之后京西离城区最近的彩叶观赏区和自然风景区。北京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北部山区,距北京市中心20公里,是丘陵型自然风景区。每到秋天,北宫森林公园1800亩红叶满园,黄栌、火炬、元宝枫等彩叶树五颜六色地环抱着清澈见底的葫芦湖,仿佛一幅绚丽的水彩画

特别提醒:公园很大,为避克走冤枉路,进入公园以后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交通:丰台乘310路至辛庄下车即到,或乘385路至化工七厂路口下车即到北宫森林公园。

自驾: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过杜家坎环岛后,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工七厂即到。

妙峰山

妙峰山也是每年都有红叶节。妙峰山赏叶是京西地区的一项传统活动,早在元朝初年就有京城百姓在秋日结队去观赏红叶的盛况。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这里的红叶似火,衬着金黄和翠绿。枫林、松林、杏林、黄栌等万叶斑斓,层林尽染,十分壮观。

在活动期间,景区还为游客推出金秋祈福纳祥活动:如在娘娘庙各殿内挂福牌、福树挂福条、撞吆祥钟、敲太平鼓、打金钱眼等活动;同时还为游客提供民俗舍粥活动。另,九九重阳节,老年人持有效证件可克费入园。

交通:苹果园地铁站西行200米,929车站早8:30乘坐妙峰山旅游专线车。

自驾:莲石路——石门营环岛右转——石担路——担礼村左转(金顶妙峰山牌楼)直达景区。

司马台长城

司马台长城修建在燕山山脉的刃脊上,在最高点——建在海拔986米的老虎山顶峰的望京楼,东可以看到雾灵主峰,西可以看望到蟠龙山、卧虎山长城,南可看到密云水库。红叶满山时,山间的城墙如长虹般更加绚丽多彩。

交通:在宣武门806车站有旅游专线;东四十条乘游12路公共汽车可直达;东直门乘918路到密云县城,然后转乘大、小公共汽车直达。

自驾:出四元桥京密路走101国道,经密云县城继续向东北到台师屯镇,继续向北约6000米见岔路口向东拐,走松曹路到马场村见岔路口向北,到司马台村向东北拐约行2000米即到。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位于怀柔区西北20公里处,是北京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景区层峦叠嶂,风光秀美,山上植有山杏、火炬等28万余株彩叶树种,彩叶区覆盖整个慕田峪。从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称得上是赏红叶的最佳时机。您可以欣赏到元宝枫、五角菱枫、火炬树等红叶树种。此时,火炬树红得像火、红得像云,衬着柞树的金黄、松树的翠绿,组成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宛如世外桃源一般。

交通:东直门乘916路或936路到怀柔,再转乘至洞台线,到慕田峪下车即可。

自驾: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西上怀沙路走20公里即到。

喇叭沟原始森林风景区

个人隆重向大家推荐喇叭沟原始森林,这里有北京最美的秋色,没有之一。这里来的人不多,我比较喜欢原始一些的景点,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有首都后花园之称,又有“天然大氧吧”之美誉。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奇妙植物数不胜数,生态环境极其丰富。

交通:东直门乘坐936于家园下车。(运营时间:往九谷口方向:6:50-19:00;往东直门外方向:4:50-17:00;乘坐h11路,在汤河口站下车(换乘起点站首末车时间:06:00-18:00,终点站首末车时间:05:40-17:20乘坐乘坐h15路(或h16路,h15路区间,936支,936支,936支),在喇叭沟门站下车。

自驾:驾车可从三元桥下京顺路到怀柔后,沿怀丰公路北行至喇叭沟门村北,有路标。

大家还有什么好地方赏红叶可以在下方评论推荐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