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导演处女作《发财日记》口碑炸裂

春节小长假来了,人们的闲暇时间多了,各大影院也迎来了难得的爆满。细数年前年后新出的电影大约有十几部。

有些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系列电影,比如《唐人街探案》。

有的是游戏题材的电影,比如《晴雅集》和《侍神令》。要说这类电影有什么实际意义?其实意义不大。我觉得这部分电影受众人群以游戏粉为主,说到底就是一个蹭。蹭游戏热度,外加蹭粉。玩家嘛,难免有游戏情怀,出了电影不去看看吗?肯定是会去的。

当然有一部分是奇幻剧情电影。比如近期的《刺杀小说家》和《哪吒重生》。

而最受欢迎的,出品最多的非喜剧片莫属。《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还有宋小宝的《发财日记》都是搞笑情感类电影。

《你好,李焕英》好评如潮!《人潮汹涌》有华仔加持剧情也可以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而《发财日记》能登上口碑榜显然是出乎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发财日记》是宋小宝导演的一部喜剧电影。这部电影前期并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比起其他电影它很低调。这部电影并没有在院线播放,只是以网络大电影的形式亮相。可以看出宋小宝对于处女作持谨慎态度,外加种种不确定因素,还是以谦虚低调的方式出场稳妥些。

电影主演宋小宝、沙溢、马丽。除此之外还有演员张一山、肖央、艾伦、王祖蓝等等。这几位都是喜剧咖,阵容也算强大。

剧情当然是主线,这点很重要,这反应了一部电影的精神与灵魂。而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善良、良知、亲情、兄弟之情,各种情感的糅合体。

宋小宝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个傻小子,他追随发小二哥从东北来到繁华大都市深圳探求发财之路。

来到深圳二人傻眼了。小宝性格耿直,还富有正义感,有时候一根筋。正因如此他惹下了不少麻烦,外加上不靠谱爱吹牛的二哥,这二人组引发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毕竟是喜剧,我们就不得不盘点一下电影中搞笑的梗。

在火车上小宝发现有小偷,性格直爽的他毫不犹豫的上去见义勇为,小偷不示弱决定吓唬吓唬小宝,让他看看自己肚子上的伤疤借以示威,小宝却说吓唬谁呢?剖腹产啊!真是汗颜……

除此之外还有在酒吧里小宝不小心打掉了老板的假发那段,即尴尬又搞笑。

虽然有很多搞笑的点,但搞笑之中难免带着心酸。

二人决定去打工,被招工者问到学历,宋小宝说到小本,小学毕业的意思。对话搞笑,但也让人心底生悲。对于底层的劳动人民找工作真的很难……

因为找不到工作这俩人沦落到睡街头,雪上加霜的是俩大男人还捡了个孩子,二人本打算给别人送养,却遇上人贩子。看起来不务正业的二人内心却是善良的,二人拼命把孩子抢了回来,这次小宝决定抚养这个弃儿。

养孩子绝对是个大花销,这二人东奔西跑各种打工。只为给孩子一个好的条件!他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赚钱!所以电影名字叫《发财日记》。

小宝当爹又当妈,为了赚钱他可以不要命。跑工地、进深水井、苦活、累活、不要命的活他都干,就为了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老话说的好在苦不能苦孩子,小宝这个爹当的尽职尽责。

为朋友他两肋插刀,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去帮助兄弟排忧解难。

小宝用尽了一切力气生活着,而生活会一切顺利?拿走钱的二哥再也没有回来,儿子也越来越叛逆!故事会向怎样的趋势发展?还是不剧透了。

看完这部电影,小编认为这不是《发财日记》而是一部底层人民血泪劳动史。这些也许是宋小宝的早期经历,从农村出来的他没学历,没相貌在社会上到处碰壁,睡天桥,流浪街头……正因为受过苦,苦的真实才让喜剧里充满了悲情,扎根于生活,感受小人物的人生,这才是真正的情怀。

总体来说这部电影比预期的要好很多。第一次做导演的宋小宝,这部电影小编想给八分。首先片子没有刻意的搞笑,也没有装疯卖傻,作为网剧,比一般的网剧好很多,演员演技都在线。其次虽然内容过杂,但也有出彩的细节。

比如说小宝一众人在二哥家吃饭的场景,这段特别现实。人总想荣归故里,沙溢做炕上大言不惭的吹牛,还有人偷偷拿走了香烟这些小细节,都特别写实。

网友对这部电影评价有好有坏,但小编希望大家能够宽容些,毕竟是新晋导演咱们不能打消别人的积极性,况且小宝姿态放的很低,人家没上院线,却真正的用心了。不像某些圈钱电影恨不得在电影中打十万八千个广告,如果电影里都是广告,那某导演完全可以给广告拍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然后卖热度,嘤嘤嘤。

新年是个喜庆日子,当然要多看一些喜剧,笑口常开,运势才会牛。而《发财日记》这部电影搞笑又不失温暖,推荐一家人一起看会更有意思!相信宋小宝不会让你失望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