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岑岚

全文目录: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第四章的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d8a04d61d66

5、被人耍了,一身的狼狈

因为,我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了。

据说还配了一段文字:“看俺刚相的女孩儿,用了俺代理的高端护肤品,皮肤水嫩的。”

微信上的照片被我一高中同学转了,他也配上了一段文字:“亮瞎眼,好像我们班的班花。”

我是先看到这段文字才去关注照片的。说起高中的班花,没人明里提起过,我只是想知道大家心中的班花会是谁。

看完照片,我彻底蔫了,他妈的这种事都干得出来。

我给高中同学发了微信,要他立马把微信删掉,还用我的人命担保我绝不是那什么人的女朋友。

他收到微信,发了个捧嘴笑的表情。随后又来了一句我知道这人是瞎YY,你跟顾明轩爱得死去活来的,他怎会有戏?

我立马觉得事情已经不在我能控制的范围了,于是心惊胆战地继续发问:“顾明轩也看到这条微信了?”

他回了三个字:“应该吧!”

我顿时觉得五雷轰顶,我的自尊心被践踏得体无完肤。

我拐了七八个弯,才要到那人电话,给那人去了一电话,他接电话的时候,有些不耐烦,我没多说。

只放了一句话:“你丫再跟把我的照片放到网上,老娘我让你皮开肉绽。”

说完这句话之后,我还没来得及挂电话,那人就先挂了。

后来,我被老妈臭骂了一顿,说我嘴巴比刀子还快,把人吓得再也不敢跟我联系了。

我冷笑一声,不想去告诉我妈人其实压根就没把我回事,我顶多算一免费道具。

事情过了几天之后,我接到了顾明轩的电话,号码虽然从手机上删了,但心里的记忆还没删。

我接了电话没做声。

他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只是少了那份真假难辨的宠溺。

“看到何俊的微信上有你的照片,以为你俩在一起了,打个电话问他,才知道不是他,是他一老乡。”

他描述得挺仔细,挺耐心,但我听这话的意思大概就只差骂我饥不择食了。

我闷哼了一声,反问道:“怎么呢?”

他顿了一下,做出一副娓娓道来的架势。

“这人跟何俊比较熟,我已经打听过了,他就是一天天沉迷网络,还在微信上做点小生意,整天就知道发微信打打小广告,根本就无心谈恋爱。就算跟你搭讪什么的,说不定是推销自己的商品。”

我听得有些晕,跟我说个无关紧要的人,还这么事无巨细,我的忍耐力简直在无限度扩大。

“我和你什么关系?你管得着吗?我还就是看上他了怎么着啊?”

我能对他做的大概就只有这点咄咄逼人了。撒娇行不通,抱怨行不通,就连寒暄一声我也得想好了怎么样能让他不觉得我现在特可怜,特落魄,特狼狈。

仿佛一瞬间我们就变成这样了,从亲密无间到形同陌路,从甜言蜜语到句句慎言再到相对无言。我还真有点无法适应我跟他现在的这种相处模式。而且,心底依旧是过不了这个坎。

他在电话那头对着我叹气,一句话也是酝酿了许久。

说出来的时候让我觉得恰似昨日又恍若隔世。

“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

这是他曾经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最后一次说这句话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不记得。大概半年前,或者三个月前,或者分手的前一天。我只记得,只要他对我说这句话,纵使我心中有无数的小怪兽在耀武扬威、横行霸道,我也会偃旗息鼓,就此打住,不再犯浑。

可是,如今再听到这句话我只是觉得讽刺而可笑,因为觉得彼此都已经没资格。

他没资格继续去干预我的人生,而我也没资格再去享受他突如其来的那丝关心。

我们算什么,其实什么也不是。

我没有回答他,静静地挂了电话。

手机攥在手里,头埋进宽大的衬衫里,眼泪终是忍不住。

这一刻的自己,特怂。

十一长假,我活得像游魂,如此漫无目的,又如此漂浮不定。老妈成天在我面前唠叨赶紧给我滚回学校去。

回到学校,我面对祖国的花朵,精神头似乎好起来了。因为,我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他们中的一员。不停地给自己催眠,失恋算什么,老娘我还年轻。虽然皮肤嫩的已经掐不出水,倒也不必为了气个渣男,就急急把自己卖出去。

某天中午吃饭, 在教工食堂,巧遇了眼镜男。

我看他在,就拿了饭菜坐到了他对面。

乍看去,这陈设简朴的教工食堂因为他的存在倒确实有种蓬荜生辉的感觉。我是一进门就发现有个帅哥端着饭菜站在人群中。鹤立鸡群,那是瞬间冲入我脑海中的词。仔细一看,竟然是他,其实暂且不论别的方面,因为不了解嘛,单就美色这方面来说,眼镜男真的不输给我认识的任何一个人,包括那些校草之类的。只是他的性格,实在有些让人摸不透。

他看到我,从不显山露水的脸上出现难得的一抹微笑。

似乎对我的到来并不反感。

“十一过得怎么样?”

我边将一口土豆丝放到嘴里,边急着找点话题。

“出去玩了一趟。”

他悠悠地说。

“和女朋友吗?”

大概是人都会这么问吧,只是我问完这句话就觉得自己太多管闲事了。他跟谁出去,关我什么事。

他看了我一眼,没有很意味深长,倒也不是草草了事。看得我有些脸红。

“一个人。”

回答得挺干脆。不像是撒谎,其实他也没必要在我面前撒谎吧。

“你呢?怎么脸色这么差?”

我其实面如菜色,粉底与腮红帮我遮掩得很好。但是脸上的疲倦与苍白依旧是毕露无疑。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这大概是我们认识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关心。曾经在医院的种种,只是出于某人的安排,顶多算一护工。

“我这样已经算不错了。”

可不吗?一个刚刚失恋不久的人,还能正常的上班,跟人交谈,不疯不傻不哭不闹就已经算是难得了。难道要我像刚谈恋爱那样整天乐得跟朵花儿一样。

他睽了我一眼,继续吃饭,没再搭理我。

我看着他,似乎想要证明什么,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吧唧吧唧响。

他看我风卷残云,忙不迭地递给我一杯水。

我吃完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

摆出一副感恩戴德的样子对他说:“上次在医院,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感谢你帮我,如果以后有什么用得着我林逸然的地方,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他听我这么说,像想起什么一样顿了下。

突然就开门见山地向我提了一个要求。

“行,周末有个同学聚会,你陪我去。”

没想到话一出口,就得来这么个苦差。可是,那又能怎么样,是我自己许诺在前。

“行,什么身份?”

我弱弱地问了一句,问完就想扇自己一嘴巴。还用问吗?同学聚会,不带女朋友,还能带老妈、老妹?

“你知道的,只是掩人耳目,又不会真的怎么样。”

他的这个高冷的回答带着一股冷淡与疏离,着实让我心里有些不爽。有这么求人的吗?说得好像有多迫不得已一样。我要是真对他有那么点意思,听到这句话不泪奔才怪。好歹我也是一正值韶华的适龄女青年,就算他不小心看上我了,也不算什么丑闻吧。

“好。”

回答得够快,其实也是突出我的毫不在乎。

“那周五下午6点,我在你宿舍楼门口等你。”

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周五就到了。我为了这场名义上的约会,倒是颇费心思。几天前就在琢磨着那天该穿啥既不显出我的刻意,又能一下子让人扑捉到我作为一个大学教师的气质与品味。

那天他穿着西装,笔挺的西装,流利的剪裁,被他穿得服服帖帖,衬着那张线条干净的脸。没有人不觉得他就是一翩翩绝世佳公子。

而我,我大概也算不得什么佳人吧!

只是有点扭捏站在他面前时,我看到了他眼中有点异样的神情。

坐上他的SUV,我一路上都不在状态,心里一直犯嘀咕。什么聚会,能让他穿成这样,还非得带一女伴前往。

下一章的链接: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