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师纪实


手机铃声不停在响。这两天里算上这一次已经是34次。两天前的冲动现在已经消耗殆尽。刘梓臣坐回了车里,接通了电话:

对面的女人声音很急躁“什么情况?”

“赵姐我这两天不太舒服。”

“你知道你耽误了多少事吗?”

“对不起。”

“这个问题我明天到你住处去说!现在有个微博需要你发一下!我把文案和图片已经发到你的微信上了。你马上给我发布出去!客户本来是需要你和产品的合照的。现在只能这样了!”

“我明白了赵姐。”

赵姐紧接着说,“还有,找个好点的地方,拍一组自拍,跟在广告后面发。”

“赵姐……我没有化妆……胡子也没刮……”

“……”

“对不起赵姐,我用以前没发过的你看行吗?”

“就这样吧,明天早上10点,你好好在家里等我。”

“明白了,赵姐”

对面挂掉了电话。

刘梓臣一秒也没有耽搁,这两天第一次打开微博,把该发的广告内容全部发了出去。“自拍放哪几张呢?”他自己嘀咕着。后来索性不想了,在修好图的照片能里面,随随便便的挑了九张。

随后,他面无表情,飞快地打字:

“很多人对我整形有疑惑 不好意思 好吧 本宝宝就让你们质疑去吧[微笑] 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最近认识好多新的小伙伴 感觉好充实啊[doge]”

发布成功之后,消息栏提醒他有许多的未读私信和转发评论。他喘了一口气,黑掉了手机屏幕。

他拿起刚刚在街边买的香烟,准备抽上一根儿就返回住处。在他买烟的时候,卖烟的老头儿看他的表情很怪。不过这些他早就习惯了。

刚刚准备点火,手机提示来了一条新的短消息。

“赵姐:在外面的时候记得带上口罩和墨镜。别让人拍你邋遢的样子。”

他低头叹息,把烟揣回了口袋里。开车回了家。

第二天赵姐把他数落了半天。说他怎么不负责任,怎么认着自己性子胡来,如果要请假必须提前给她说呀,你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做这个了,好好反省。

他只能的低头承认错误。

女友就坐在自己的身边,一言不发。

“雅美你盯紧点他,看他最近魂不守舍。别再出别的乱子了。”赵姐说。

雅美点头,“放心吧赵姐。”

等到赵姐走了之后,雅美搂住了刘梓臣的肩膀。“臣儿,你振作一点。”

刘梓臣心里纳闷,我又没受什么大的打击,哪来的这句话?

嘴上却说:“没问题的。”

雅美决定下午带他到商场散散心。他自己心里明白,主要是为了去照相。

洗脸,梳头,擦护肤品,打底,画眉,化眼,唇装,涂脂,定妆。最后带上美瞳,再整理整理头发。仔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看哪里还有问题。关于样貌他早都习惯了,不会再觉得膈应。

挑衣服的时候想起昨天的那盒拆开还没有抽的烟,他偷偷放在了内怀口袋里。必须要随身携带,这东西要是让她发现就麻烦了。

俩人分别整顿好一切装备后,雅美开车,带他去了商场。

雅美问他:“要逛逛吗?”

他说:“化妆品还有的是,衣服就先不买了吧,先找个地方坐会吧。”

“听你的。”

他们来到了顶楼的咖啡厅。在路上遇见了很多认出他的人,全部都在捂着嘴巴偷笑。他感到很苦恼,因为他还要摆出一副微笑的表情,跟雅美幸福的手牵手走在一起。人们举起摄像头对着他们,对他们来说是有益的。这个时代,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有人讨论你,你就是有价值的。

他俩一句没有交谈,点好喝的东西之后,雅美从包里掏出一个礼物盒。

“送给你的!”

刘梓臣笑笑,“为什么送我礼物啊?”打开包装,7PLUS玫瑰金。

“喜欢吗?”

“真棒,谢谢宝宝!”

雅美捏着他的脸“快振作一点啊!”

他笑着说“嘿嘿我没事的!”

雅美跟着笑了起来。

他手里的6S就是上次她送的。当时他对她说过,“能不能换个颜色啊?这个玫瑰金也太艳了。”他不知道她记得还是不记得。要是她记得的话,他反而感到自己的可怜。对,这是工作的一部分。

点的东西上来了,雅美就掏出手机开始自拍。过了五分钟一会,对着刘梓臣一笑,刘梓臣自然就摆好POSS。你拍我我拍你,拍了二十分钟,点的饮料一口都没动。他并不享受,她也一样。对,这些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拍完了照片,雅美就开始低头挑选照片进行P图,刘梓臣开始喝眼前的饮料,并试图没话找话,“其实多喝点这个,挺好的。之前在知乎上看,这个对皮肤才是最好的。”

雅美很专注,并没有理他。他便不再尝试,专心玩手机。

他看到又有人跑到他“道歉视频”下面评论。只有两个字,“大师!”

看到这两个字他首先以为是同行,然后进入他的主页后发现只是一个普通姑娘,“她真的看明白了吗?”这个想法让他高兴了一会。仿佛他的工作第一次受到了业外人士的肯定。随后,那个号又一次的评论让他失望了,

“哭的真像哈哈哈。”

唉,他觉得他比这些观众聪明多了,他能清楚的知道大家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正当他摆弄手机的时候,雅美突然坐在他的旁边,把他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雅美说:“宝宝你这几张合照的笑的都好不自然,我们重拍两张吧!”

说着话,雅美已经举起手机准备自拍。

他说:“稍等一下吧,我去洗手间休息一下。”

“啊?”

“奥不对,我说我去洗手间方便一下。”

“那你快去快回啊。”说着她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刘梓臣觉得她说话的时候冷冰冰的。

他偷偷摸摸地爬到大厦的天台,左右环顾。

确定没有人之后,趴在了栏杆上看着城市的街道,大楼,广告牌。好繁荣啊!

对面的LED显示器上放着娱乐新闻。“著名导演许铮的被证实第二次出轨。”

“哈哈哈。”

低头苦笑的时候,想起口袋里休假时买的烟。掏出打火机猛点不着。手机响了,消息提示:

“雅美:这么慢啊(微笑)”

于是他无可奈何的收起了烟,抬头望向天空,说:

“真他妈疲劳。”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秋了,依旧保持夜跑或夜走的模式,路过小区附近,桂花香沁人心脾,如此深邃,好不惬意.....今晚的月亮又是那么得圆...
    狮子猫2017阅读 146评论 0 0
  • 鸡汤干豆腐串是一道停留在我童年印记里的美食,至今我还记得它的味道,它伴随着我直至小学时代的结束,它伴随着我直到今天...
    晚鸿阅读 883评论 10 10
  • 斜阳避开树影摇曳一抹残红,三两只飞燕划过远空留下啼鸣。清冷的风在北方这片平原里由乡村刮向城镇,窗外的景物萧条成一片...
    产品小白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