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春运途中的宁妹妹》(“我的视界我的中国”)


第二十三章:天方夜谭

高宁还没有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夏楠却立即抓住了她的手,有些着急地问:“你的火车票收到了吗?路上没什么事吧?”。

高宁立即吼了起来:“什么?是你给我在网上订的火车票?”

夏楠苦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叹了一口气说:“我要是会在网上给你订火车票,那以后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现在想起来都像做了一场噩梦,不过看到你安全回到了江城,我也就放心了。”

高宁本来就有很多疑问想向夏楠证实,没想到却突然被夏楠的话弄得摸不着头脑,她又着急地问:“夏叔叔,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你能把事情说得更明白一些吗?我也有好多事情要找你了解。”

    夏楠立即点了点头,然后说:“春节前我给和徐浩登记宾馆的时候,就看了你们的身份证,当时我就记了下来。春节以后你打电话让我去看张红,无意中从她嘴里知道了你们回来的火车票很难买,单位又要马上开工了,我朋友对电脑玩得很熟悉。所以我就把你的身份证和名字告诉了他,希望他在网上帮你抢到一张火车票。一天过去了,他一直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打他的电话又是关机,于是我就开车去他家找他。刚把车开出我家小区不远便停下来去方便,结果却被人绑架了,身上的手机,现金、银行卡全被人抢走了,过了两天绑匪才把我放出来。”

    高宁立即睁大了眼睛:“什么?你被人绑架了?”

   “是的,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回家,身上真的是一无所有了,你身上方便的话先拿一百块钱给我用。”

   “你被绑架了怎么会在医院里啊?”

   “你怎么知道我在医院里啊?是不是张红告诉你的?”

   “是的。夏叔叔,你告诉我,为什么会在医院里?”

    夏楠立即拍了拍聋哑姑娘的肩膀,说:“一切都是因为她。我被绑匪放出来时,身上已经一无所有了,又放不下面求人帮忙,所以就步行往家走,没想到撞上她。她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全身不停地抽搐,我立即吓坏了。于是打车把她往医院送,好在我有个老乡在那里当医生,是他帮我解了围。后来才知道她是个聋哑人,当时是羊角疯发作了。正想着等她恢复了健康帮助她找到家人时,我却无意中在医院看到了张红。而我妻子也在这个时候跑来了医院,然后对着张红大打出手,我都搞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对了,张红怎么会在医院里啊?”

    面对夏楠提出的问题,其实高宁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张红什么时候去的医院?她不知道。而刚才夏楠讲的故事,高宁觉得好像是天方夜谭。如果说他是在编故事,可高宁又分明感到了很多真实的成分。如果不是编故事,但事情又觉得太离奇、太巧合了。夏楠见高宁一直不说话,他又继续说道:“你现在要是有时间的话,先和这位聋哑姑娘姑娘一起到处玩玩,我打车回去拿了钱,然后再带着她去电视台刊登一个寻人启事,尽快让她找到亲人,她这样一个人在外面漂白很危险的。”

    高宁立即抓住了夏楠的手,情绪些激动地问:“夏叔叔,你说的事情我可以答应你。但我想问你一件事,不管是对是错你都不要生气啊。”

    夏楠立即笑了起来,说:“我跟你生什么气啊?有什么话你尽管问。”

    “你认不认识一个叫苏晓铭的人啊?他是江城的一名警察。”高宁终于说出了自己心中一直想问的问题。

    夏楠想了想,然后很坚决地问答:“不认识。他怎么啦?”

一听夏楠说不认识,高宁的心里非常的难过,她正准备想向夏楠讲述自己回家的遭遇时,却突然接到了张红的电话:“高宁,我男朋友出现了,你马上来医院帮我!”张红在电话里情绪非常的激动。

高宁顾不得多想,她立即从身上掏出了两百块钱递给夏楠,然后转身跑出了小饭馆。

    周涛在和姐姐吵架离开医院后不久就开始后悔了。回想从小到大姐姐对他的好,以及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姐姐带给他的,他就觉得自己对姐姐做得太过分了。母亲受伤以后,家里没人带孩子了;妻子就立即把孩子抢回了娘家,父亲又气得病倒,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把周涛折磨得心力交瘁。周涛想尽快解决好一切,但却解决不了。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和妻子离开。可现在妻子抢走了孩子,马上就把孩子当筹码给他漫天要价。看在孩子的面上,周涛也想好好和妻子过下去,但现在已经有很深的裂痕,再过下去也是没有任何意义。张红这边又在不停地给他发短信,每次短信都充满了火药味,周涛不敢面对一切,他只想逃避。

    前两天,因为公司的事情,周涛去找日本鬼子汇报工作,以前很少对他发火的日本鬼子却对他大发雷霆。这让周涛立即惶恐起来,对自己的姐姐他可以随便发牢骚。但对于日本鬼子,周涛却不敢在他面前有半点的不恭。日本鬼子现在是主宰他们一家人的命运,只有姐姐讨得日本鬼子的欢心,他们一家人才有好日子。如果姐姐和日本鬼子闹僵了,所有的一切都完蛋。日本鬼子突然对自己发火,周涛觉得就是自己没有把姐姐叫到他的身边,让母亲去叫姐姐还被人打了。姐姐的脾气周涛从小就知道,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自己再那样和她闹下去,是得不到任何好处的。说得明白一点,姐姐是个美人胚子,离开了日本鬼子,她可以随便找个男人嫁了。虽然没有荣华富贵,但吃穿应该是不用愁的,而自己所有的一切就全完了。现在大学生都不好找工作,何况他这个高中生,自己现在得到的一切都是因为姐姐跟了这个有钱的日本鬼子 。自己无论如何不能离开这棵大树,想了很久,周涛决定亲自去向姐姐请错,然后想方设法劝导姐姐好好跟日本鬼子过,这是现在最首要的问题。如果这一切解决不好,别的什么都没有用。至于和张红的关系,周涛现在根本不愿意去想,因为他知道想也是白想,作为一个男人要有钱有地位才行。如果这一切都没有,所谓的爱情也是空谈,像张红这样年轻漂亮,又在江城混了多年的姑娘,看中的根本不是他这个人,应该是他现在拥有的一切,所谓爱情都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如果自己现在一无所有了,张红马上就会和他拜拜的。这一点周涛有深刻的教训,当初妻子就是想到他家有个在江城挣大钱的姐姐,他自己在学校花钱也是大手大脚,所以妻子就想方设法的向他靠近,然后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妻子的家人也是靠着姐姐的关系在日本鬼子的公司里,做着轻松的工作,拿着不菲的报酬。妻子背地里一直骂姐姐是小三,但他们却离不开姐姐这个小三为他们遮风避雨。他恨妻子以及她的家人,觉得他们才是又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人。自己什么本事都没有,全靠着别人吃软饭还要对别人说道四。没有自己的姐姐,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周涛觉得自己现在必须和姐姐靠近,只有姐姐才是真心疼他,爱他的人。

    周涛已经想好了,如果姐姐再不原谅自己的话,就发动父母一起用亲情攻势。姐姐是个很孝顺的人,她不能不听父母的话。周涛本来是想在电话里先和姐姐沟通一下,可他打了很多次姐姐的电话,电话一通姐姐就挂了。周涛这才知道姐姐是真的和他较真了,他立即吓坏了,决定去医院一方面看看母亲,一方面当着母亲的面姐姐认错。可周涛没有想到,去了医院之后,他没有见到姐姐,却见到了一个他现在还不敢面对的人,那就是张红。

    周涛在有意躲避张红。可张红却偏偏出现在母亲的病床前,开始的时候,周涛还以为是认错了人,当张红紧紧地拉住他不放时,周涛才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人真的就是张红。当时,周涛的第一反应就是怎么样逃脱。但张红的情绪却很激动,她一定要周涛当着母亲的面给她一个承诺,自己已经和他有了那层关系,就是想马上和周涛结婚,至于他家里的妻子怎么处理,那是周涛自己的事。要不然就要去公安局,状告周涛强奸罪。本来胆子就很小的周涛立即吓瘫软在地上。开始还在张红面前摆出阔太太样子的周家母亲,知道儿子惹下了那么大的祸事,她立即气得昏死过去。周涛一边抱住母亲号啕大哭,一边给张红下跪认错,张红生气打了周涛一巴掌,然后冲出了病房去叫医生。

    周家母亲还在急救室抢救,又急又气的张红立即给高宁打了电话,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她来之前根本没有想到的。她最担心的就是周母亲有个什么意外,虽然这个老女人的言行令人厌恶。但真的要惹出人命来,张红还是恐惧得要命。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里,只有高宁是她的主心骨,她希望高宁能帮帮自己。

    金菲菲拉着丈夫回家,丈夫却在半路临时逃跑,这让金菲菲非常的生气,她想都没有多想,就直接返回了医院,觉得丈夫又去和女人鬼混了。可她没有想到,跑到医院之后,没有见到丈夫的身影,却见被自己救过的姑娘跟和丈夫鬼混的漂亮女人亲热地抱在了一起。

添加本活动的超链接

活动传送门:https://www.jianshu.com/p/5510d62f613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节外生枝 高宁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等到了夏楠的电话,说是张红根本没有什么问题。由于当时在...
    廖富香阅读 428评论 0 2
  • 第十三章:生死疲劳 一听日本鬼子回来了,周涛立即就去向他表功。最重要的也是想从旁边提醒一下日本鬼子,让他不要...
    廖富香阅读 320评论 0 1
  • 第十九章 :暗 算 自从和夏楠单独相处了之后,周静就不顾一切地爱上了夏楠。夏楠一表人才,跟自己在...
    廖富香阅读 354评论 0 1
  • 第二十章: 怒颜相对 金菲菲冲进包间救高宁纯粹是意外。听到母亲说丈夫在这附近...
    廖富香阅读 410评论 0 1
  • 第十四章:跟踪追击 高宁给夏楠打完了电话以后,就一直等着夏楠给她回话,因为她不知道张红究竟被毁容...
    廖富香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