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人, 这是我的极限了……”v.s. “我无二元……”

“我是个人, 这是我的极限了……”v.s. “我无二元……”


灵性成长,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事情。

到处都是陷阱……

最大的陷阱,是骄傲与狂妄,


而这个“假无二元”, 是骄傲与“婴儿全能”陷阱的一个面向。


1

昨晚和米勒的督导, 米勒说:

“ 什么时候, 苦难成为了伤害别人的借口?

……

那些受苦的, 困惑的、迷茫的、无明的, 但是对你是尊敬和感受到爱的,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帮助对方疗愈……

但是如果对方, 因为自己受过苦,散发出的是攻击你、杀掉你的能量…… 这个时候对于我就达到了界限的极限。 就是我告诉对方离开, 我不再能提供我的工作的时候。……”

2

我说:

我的内在一个很大的声音:

“我是个人, 这是我的极限了……”

而那些内在有另一个声音:

“我可以接纳一切,

无二元,

我把自己内在等同于上帝……”

内在有这个声音的人, 是自大与狂妄的把自己摆在了上帝的位置……

而且对方对“无二元”的理解,绝对不是清明的理解,而是一个“婴儿自恋”、狂妄的理解……

遇到触碰到你的界限的被疗愈的人。

你能做的最有效的干预,就是告诉对方离开

……

告诉对方离开,

建立这个界限。

就是你当下对对方做的最好的干预与帮助了。

3

作为疗愈师,

不需要你的认可与褒奖

……

但是对另一个生命,

发自生命最底处的尊重……

仅仅因为你是一个人,我就应该有的生命最底处的尊重,

这个是人与人连接的前提。

你连我是一个人,我是一个生命,

你对另一个人作为人的存在是不尊重的,

对另一个生命,内在因为等等原因,是想毁掉对方、杀掉对方的能量……

这样的人,

你能做的,

就是和对方保持距离。

4

之前朋友在Amma身边,

看到Amma一把把一个来拥抱的人推开……

之后Amma大声的在发怒。

朋友和我说: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即使是无条件的爱,

也是有界限的……”

5

之前一直不知道的, 只有深刻经历后才知道的这个世界的存在事实:

我对最严格的遵守纪律和规则学习, 竟然是在Amma身边……

那么多人想, Amma是无限慈悲的母亲,充满包容……  Amma身边怎么会学习到遵守“严苛”规则呢?

是的, 如果你只是接受Amma的拥抱的话, Amma身边的人会给你无限的包容和慈悲。

但是你若是作为一个工作人员, 特别是像我参加的工作量极大的美国巡回工作人员……

那么你遇到的是“几近严苛”的工作规定:

几年的时间终于可以成为Amma美国巡回的工作人员, 但是如果工作中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团队的不成文规定是:

“基本上, 你想再做为工作人员参加Amma的美国巡回, 就再也不可能了……

再也不要想回来了……”

因为作为工作人参加Amma的工作, 需要的是你极端的承诺、 极端的工作量和极端的耐心、觉察力、内在毅力……

看似矛盾啊……

宽容,不是应该比较宽松吗?

矛盾吗?

Amma说: “有两个Amma,一个Amma无条件的爱着所有人…… 另一个Amma,仔细的计算着每个人的每个行为……”

这是这个宇宙存在, 阴阳法则的平衡。

阴与阳都做好,

阴性与阳性能量的平衡,

是灵性修行的必经。

只是能在两者中找到平衡,

是太需要智慧、觉察与努力的事情……

……

20180503 绍然Wi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