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创客

文/祁守艳(武汉一起好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董事长)


看着生日蛋糕上的数字,和从未留意过镜子里两鬓冒出来的几根白发,提醒我迈入中年的进度条已接近100%,身边妻儿父母的脸,团队伙伴的欢声笑语,却总能唤起我疲劳身体里年轻沸腾的基因,甚至住在我心里的那个小孩子……儿时家里贫困,我只能在一旁看着别的小孩玩超级玛丽,捏紧拳头默默加油,当每次通过一道关卡,打败怪兽,我便彻底能感受到那种兴奋和喜悦,随之欢呼。

回顾创业这些年在夜里给妻子写过的信,给儿子的祝福,给伙伴们的鼓励,原来,走过这些年背后,我一直保持着儿时看超级玛丽的心情,在互联网金融创业江湖上,一路血拼,闯过一关又一关的关卡,不断升级打怪,吃能量菇让自己强壮,以正确的姿势迎面互金大风,当今天,我再次提笔想写点什么,打开内心探究前行路上已五载的我,看到的仍是一位创业者,带领团队奋战在超级玛丽的版图上……

2012年,在多数人对P2P还不认知时期,我带着一腔热血与勇气,组建了一支也许并不牛逼,但适合的团队,一起好生来卓越的互联网基因,加上我们对金融风险的无限敬畏,用户体验的重视与赤诚相待,逐渐受到广大用户好评与青睐。2013年,行业野蛮生长开始,身边无数创客倒下,我为之叹息却也欣慰,那颗善良与敬畏之心,让我用专业完善的风控机制,奠定了安全发展的稳固基石。2014年,一起好以小额分散的车金融产品走出湖北,迅速布局线下业务网点,打开全国资产端市场。那时的我们,除了热血与勇气,还被装上了法拉利的引擎,风驰在P2P的跑道上。2015年,互联网+的春风扑面而来,我们看到摆好各种姿势的猪,站在风口等着被吹起来,然而,有的腾飞,有的湮灭。在冰火两重天的季节里,一起好没有选择与资本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是吃下技术与风控这两颗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能量蘑菇,成立了技术、产品研发中心,好让自己再强壮变大一个号,有力气迎接接下来的挑战。2016年,P2P问题集中爆发,资本退热,监管利好,从自律到规范,一起好在逐步合规的主基调上,优质资产开发依然是我们的生命力,我们不仅要在寒冬里活下来,更要找到适合自己去往春天的路。

随着监管政策的加速洗牌,迎来鼎故革新的2017。行业的集中度加剧了马太效应,当同行的人越来越少,一起好用什么来支撑继续前行的动力?当转型升级成为行业大势所趋,一起好又该作出怎样的改变来满足于市场需求?当科技金融迎来新的突破,一起好又能怎样胜出毫厘?当消费金融的市场浮现,一起好又该如何抢占市场先机?这些都是我在过去无数个夜里思考的问题,我甚至怀疑两鬓冒出的白发就是在这样的夜里进行质变的。

感谢父母培育了我行动派的性格,趁着互金寒风凌冽的冬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逐步压缩车金融线下业务网点,研发了线上审批系统,同步开发了货融宝、车融宝、消费宝三项更为小额分散不同类型业务产品,上线了”好钱包”小额消费借款APP,以开拓消费金融市场,并逐步进行科技金融集团化改造升级,布局贯穿行业产业链。走过寒冬之后,面对新的挑战和未来,是时候强化企业个体的能力和优势了,我想去验证,科技金融让资产规模拥有的那些无限可能。过去,我们一直努力把许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未来,我也更想用行动去把所有风险变成风景。这一路,我们真的没有时间去焦虑冬天有多冷,唯有不断探索、改变、创新,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能在前行路上看到大自然赋予春天长出的新芽,并始终带着创客的心境,让她生长勃发。

P2P行业这五年好像发生着巨大的改变,又好像什么都没改变,我还是那个会在夜里书写所思的创客,还是那个只在逆境中找出路的创客,还是那个有梦想就会有行动的创客。

未来,我真的不确定那会怎样,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下一个五年,无论蛋糕上的数字变成多少,无论我两鬓的白发又添几根,无论行业四季如春还是春如四季,我,始终是那个在超级玛丽上奋战的创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