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的局到底要不要入?

      微商:微商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空间,借助于社交软件为工具,以人为中心,社交为纽带的新商业。不管你承认与否,除非你是野人,否则你的朋友圈一定有一个做微商的朋友。你不断的抵制,不断的屏蔽,不断的拉黑,可它就是像野草一样,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这是为什么?我今天从企业运营,营销模式,还有客户体验3个角度给你剖析他的原动力。


    微商的企业运营优势:

1、不用交税

有会计经验或者自己做企业的朋友知道门店运营是要交高额的税,现在绝大多数微商朋友从股东利润分配或者个人所得税都不交税。

2、没有房租,水电,固定员工成本

通过微信渠道卖商品没有房租,水电,固定员工成本是一个巨大优势,人工一般就是你自己兼职干干,你去访问自己开门店的朋友,他们利润最大的拖累方是什么?几乎所有人都会跟你说房租,水电,员工工资什么的。

3、参与门槛低

不论学历,不论出身,不论年龄。只要你有一个微信,你就可以参与,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你的朋友圈推送。

4、综合1、2、3的基础优势,就可以衍生出和实体店,淘宝,京东店的价格优势和病毒营销等优势。


二、营销模式对比:

目前微商的常见的赚钱方式有3种:

1、普通分享商品到友圈,赚取一定的佣金。

厂方分某个固定的佣金给到分享者赚钱。背后的逻辑简单来说:市场人常说哪里有流量,哪里就应该有市场人员,这个模式很多知名的大企业都在做,有成功的,也有结果惨淡的,不举例,大家对号入座。


所有层级终端售价统一



2、三级分销

三级分销的本质是商品价格通过多个层级加价,以此来赚取佣金,其描述的前景是指数成长,常会有传销人员借此以来忽悠人们,但产品价格和服务到终端消费者手里体验较差,客户不买单,最后多是各层代理兜底。

售价随着层级递增

3、有责底薪➕利润分成的朋友圈推广

其实这个和1很类似,本质都是通过分享朋友圈推荐,设定一定终端价格销售,只不过这个给的是提成之外还给底薪,新瓶装旧酒。按销量来给你返佣金,这个一般只有1个层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信营销总结:初创企业喜欢用多层链接,常常说得团队得天下。大企业喜欢用1层代理:本质和他把商品分销给实体批发商没有多少差异。工具没有好坏,只有商品和初心的差异。


三、用户体验分析

      我把用户体验分为三个环节:获得新客户,维护老客户,老客户带新客户三个环节。

    1、 新客户获取:微商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新客户获取,也就是流量。门店开在菜场旁边:人来人往,有些人看你家店有苹果卖,陌生朋友就主动跑到你家来了,也就是等客户上门的流量入口。微商的客户来源于自己的熟人为主,大多人只有通过熟人才会容易产生交易,很少的主动流量入口,需要靠不断在线下或线上向外拓展才有流量。针对这个需求有一些加粉神器软件产生:你要是突然看到一个性感,美腻的美女在朋友圈添加你微信,大多数就是微商拓新客户呢。但是什么样的商品不选淘宝,京东,而通过这样纯陌生添加之后还能卖掉呢?这是一个好问题。

2、客户维护和老带新

    客户收到你的商品后,如果感觉满意,除了自己满意之后,那么还有可能会推荐新朋友到你这里购买。通过实体店购买可以直接找个小哥哥或小姐姐面对面的,温暖,快捷的购买。通过淘宝、京东可以有大企业背书和一系列产品保障措施来确保商品品质值得信赖,从而促成交易。针对熟人之间还有以前的各种交易来认可,如果是通过微信添加纯陌生人,怎么玩?这也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那么,微商的局还有没有机会呢?我的回答是有的,前几年靠团队,靠熟人营销致富了一批商人。现在微商依旧鱼龙混杂,还没有出现靠高性价比,优质服务,攻克陌生人市场的企业,这就意味着这背后有巨大的商机。下一篇文章:从执行的微观层写,一个微商10把斧头帮你团队,客户裂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添加:付,13062586816,通关密码:微商崛起,抓住方法掘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