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爱:老的时候用你的骨头下酒

每一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01

直到现在阿峰也分不清,他和孜然之间到底是谁欠谁的。

阿峰第一次见到孜然就是在这间酒吧。

那年,阿峰二十三岁,计算机系高材生却只能在一家公司跑业务,每天东奔西走的,瘦得像块排骨。有时晚上还要陪客户去酒吧应酬,虽然他很讨厌这种商场上的虚伪,但也无可奈何。

阿峰经常会来这间酒吧,孜然就在这里做啤酒促销员,她涂着亮色眼影,穿超短裙子。她从不会主动推销,总是一个人急促不安地站在不起眼的角落处,等客人点酒,还不时地将裙子往下拉。

不过,她笑的时候很甜,像草原上拂过一缕清风,阿峰经常会点她的啤酒。

一天,阿峰正好和客户谈笔生意,喝得有点多。

临桌有个秃头的胖子,点名要她的啤酒,趁着她倒酒时,故意用手臂在她的胸前蹭来蹭去。

孜然躲闪不及,啤酒倒在了胖子的裤子上,她慌忙用手去擦,而胖子却更加得寸进尺,一把抓过她的手不停地摸着,孜然吓得大叫,而一旁的人却笑得前俯后仰。

阿峰看不过去,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胖子身边,以迅猛地速度拎起酒瓶就往他头上敲,胖子顿时鲜血直流,在一阵惊叫、混乱的场合中,阿峰拉着孜然仓惶而逃。

阿峰带着孜然来到他那间十几平方的小房子里,孜然的裙子上沾满了啤酒、鲜血,脸上的妆也花了,一脸狼狈地看着他,不停往下拉着裙子。

阿峰说:“别拉了,再拉裙子也不会变长,先去洗个澡吧。”

孜然洗了很久,水流声不断,阿峰在外看着电视,一个频道接一个频道的换,脑子一片空白。

孜然出来的时候,湿漉漉的头发贴着小脑袋,瘦小的身子上披着阿峰的大衬衫。

这时,阿峰才发现她的五官很清秀,尤其一双眼睛晶莹剔透,像颗葡萄。

孜然对阿峰是种纯洁的诱惑,而她全然不知自己此时有多诱人,傻傻地站着,不知所措。

阿峰吞着口水,冲进洗手间,任凉水将他浇醒。那晚,阿峰睡沙发,孜然睡床,阿峰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二天一早,阿峰还在做梦,一股香味直飘入梦中,厨房内,孜然穿着他的大衬衫,熟练地煎着荷包蛋。

蛋色泽亮丽,咬一口流入满嘴的蛋黄,不老不嫩,恰到好处。

“好吃吗?好吃吗?”孜然不停地问。

“真的是好吃得连舌头也吞下去了。”阿峰一个劲地点头, 欣喜地看着孜然。

他在外求学四年,总是饱一餐饿一餐,很久没有吃过早餐了。

孜然开心地笑起来,眼里流出一股母性的温柔。

阿峰看着她的脸呆住了,那一刻,他知道他已经爱上了这个相识不到十小时的女孩。

02

孜然反正无处可去,又害怕别人寻仇,索性搬到阿峰这里来住。

第二天,孜然睡床,阿峰依然睡沙发,却克制得难受。

第三天,阿峰装作若无其事地靠在床边和孜然说话,他看着孜然,突然就搂住了她的脸,唇印了上去。孜然有些紧张,有些笨拙,阿峰却有些迫不及待,他们拥抱亲吻,完成了从沙发到床的全过程,一切都很自然,一切都顺理成章。

阿峰和孜然之间就像齿轮,在多次磨合中,一次比一次愉快。孜然如花般慢慢绽放到极至,妩媚娇艳。

孜然最喜欢搂着阿峰的脖子,靠在他的胸口,听他的心跳。

孜然摸着阿峰瘦瘦的背,排骨清晰可触。

她用手指轻敲,如弹琴般,说:“阿峰,如果哪天你负了我,我就把你剁成排骨,老的时候下酒,一根根慢慢啃。”

阿峰轻轻地吻她的额头:“我怎么会负你,爱你还来不及呢!”孜然就这样爱上了阿峰,她是那种爱上一个人就死心踏地的人。

孜然的家境贫寒,读到高中便辍学,独自一人来到上海。她烧得一手好菜,纵然是青菜豆腐,也烧得色香味俱全。有孜然的日子,阿峰的胃口大增,脸色也红润起来。

孜然烧的最好吃的是孜然寸骨,将排骨包上锡纸,洒上盐和孜然粉,放到锅里蒸烧,不一会儿,香味四溢,令人垂涎三足,咬一口,酥脆到底,味道无与伦比。

阿峰享受着和孜然在一起的每一天,第一次体会到相爱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孜然就像个听话的小妇人帮阿峰打理一切,脏兮兮的小屋有了她,变得清新明朗,有了家的感觉。

孜然二十岁生日时,阿峰买了一只银戒指送给她。

她开心得跳起来,孜然将戒指串起来,挂在脖子上,很美。

03

阿峰辞了原来的工作,租了个小店铺,卖着电脑软件、配件。

孜然把她所有的钱拿出来资助阿峰,虽然为数不多。孜然忙进忙出,甜美的笑脸帮他赢得了不少客户,尤其是尼克。

尼克秃头、矮胖、满肚肥肠,可是命比较好,在某大国营企业负责总务。这种职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生意成不成功却只凭他一句话。

尼克经常到阿峰这进货,阿峰也给他不少好处,其实他的价格并不比其他店便宜,阿峰知道他是冲着孜然来的,但他也无可奈何。

这天,尼克又腆着大肚子神气地走进来,慢条斯理地说要购公司预备购30台电脑,眼睛不时瞟向孜然。阿峰看着恶心,借故出去了。回来的时候,尼克和孜然早已不见了。阿峰不停地拨打孜然的手机,却总是无法接通,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晚上十一点,孜然才回来,喝得醉醺醺的,还有些衣衫不整,看到阿峰,居然灿烂一笑,:“我全搞定了,你不用担心。”

两天后,阿峰拿到了订单,他问孜然怎么搞定的,孜然却怎么也不肯说。但阿峰却心里有个疙瘩,那几天,她不愿再碰孜然,见到她也爱理不理的,孜然很莫名。

一个月后,孜然很害羞也很开心地说她怀孕了。阿峰有些震惊,随即懒懒地说:“那关我什么事。”孜然的脸色立即变得刹白,她恨恨地看着阿峰,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人,阿峰已经在她眼下死过千万遍了。

随即,孜然给了阿峰一个狠狠的耳光,夺门而出。阿峰有些怅怅然,没有去追。

过了两天,阿峰又看到尼克,他不愿搭理,装作没看见。而他腆着肚子走过来,轻拍着阿峰的肩膀:“你小子有福啦,遇上这么好的女孩!说实话,那天我本来想占她一点便宜,你知道男人嘛!没想到那丫头倔得要命,竟然敲破了杯子,嚷着要自杀。我可从未见过这种架式,赶紧安慰她。后来,我想想她也挺不容易的,就把那笔单给她了。”

尼克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阿峰的脑子却嗡的一下炸开了,看似脆弱的孜然竟然做了如此危险之事。他惊呆了,孜然无怨无悔地爱着自己,为自己做了那么多事情,而他却重重地伤了她!一切真相大白,阿峰愧疚得要死。

孜然连着三天没有回来,阿峰急坏了,她在上海没有亲戚朋友,她能去哪里呢?阿峰开始担心孜然,翻出她的衣物,希望能够找出什么线索。突然掉出一本粉红色日记本,那是孜然每晚必记的,那种小女人的玩意,以前阿峰从不在意。

翻开来一看,却见清秀的笔迹工工整整地记着每天的点滴。从认识阿峰开始,孜然的日记里写的全是他,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笑容,都是孜然开心的理由。

阿峰拼命地扯着头发,懊悔得要命。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那样地想念她,她的种种好,她的笑脸,都让他无法忘怀。屋内空荡荡的,没有她的房间,脏乱冷清寂寞。阿峰发疯似地找她,用了各种方法,而孜然仿似人间蒸发一样。

04

一年后,阿峰在网上遇到了朱朱,她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二十二岁小女孩,纯情美丽,还带着种上海小女人的甜和作。

她喜欢上网,可常常被黑客侵入,于是常在网上请教阿峰,这对阿峰来说是小菜一碟,而她从此对阿峰佩服得五体投地,

朱朱每天会发十几个信息给阿峰,告诉她现在在做些什么,她粘着阿峰。潜意识中,阿峰觉得朱朱这样的女孩是更适合做女朋友,无论从学历、家庭、相貌来说,她都比孜然强很多。

阿峰试着和朱朱交往着,去接她下班,陪她逛街,蹦迪,俨然像一对情侣。日子过得很充实,他和朱朱进展得如火如荼,他以为自己已经将孜然忘记得一干二净了。

直到有一天,阿峰约朱朱看电影院,他突然闻到朱朱身上的味道,是孜然味。他问朱朱,她说她刚吃过羊肉串。阿峰不停地呕吐着,那一刻他知道,原来孜然从没有离开过,她甚至无处不在。

阿峰又开始找孜然,他一家一家酒吧地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他终于在一家酒吧里找到了孜然。

孜然更加瘦弱,苍白的脸上涂着浓艳的妆,她如蝴蝶般在酒吧里周旋着,唯一不变的是脖子上依然挂着那枚银戒指,阿峰知道孜然心里一定还有他。

然而,孜然看到阿峰的那一刻,一副漠然的表情。

阿峰感到心痛得厉害,这个小女人总是能抓住他心底最深处的柔情。他柔声说:“孜然,我错了,跟我回去吧。”

孜然对着阿峰说:”这位先生,你是不是认错了人。”

她在台上疯狂地舞着,脱下衣服甩到台下,引起阵阵欢叫。

阿峰有些看不下去,去外面抽根烟,慢慢等她。过了很久,也不见孜然出来,阿峰进去找她,发现在过道处听到孜然的呻吟声、男人粗重的喘息声。阿峰不敢相信,他冲进去,孜然和一个男人扭在一起,男人的手在她身上乱摸,孜然却很享受的样子。

孜然看到阿峰,很平静,眼中居然有种快感。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阿峰大吼道。孜然冷笑道:"没有为什么,我愿意。”

阿峰顾不得这么多,他一把将那男人推倒,拉起孜然就跑,一如他第一次救下孜然时的勇猛。

05

他们拼命地在街上跑着,阿峰带孜然来到了家门口,孜然不肯进去,阿峰说:“这个家永远为你开,钥匙从没有换过。”

孜然凄然一笑,“太晚了,Baby没有了。”

原来,孜然那晚冲出家门,不慎摔了一跤,孩子流产了。阿峰搂着孜然说:“没关系,我们还会有很多Baby。“

孜然冷笑着,悠雅地拿出根吸着,她整个人笼罩在烟雾中,仿佛已与世隔绝,她已经不是以前的她了。

阿峰说:“孜然,再给我一次机会。"他深深地吻向她,他们拥抱着,纠缠着。

孜然比以前更性感了,她长发披散,如一朵美丽的罂粟在夏夜绽放。孜然长长的指甲深深地嵌入阿峰的肉中,每个动作都充满了恨意,似乎唯有这样才能发泄她心底的恨意。

孜然说:“男人只在意肉体上的得失。其实无论我和谁在一起,我的脑子里,眼睛里都只有你。”孜然在阿峰的右肩狠狠地咬了下去,阿峰疼得直叫,她依然不放,直到咬出了血,她才松口,她说:“我要你终生记住我,记住我的味道!”

第二天,阿峰醒来,孜然已不告而别,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她唯一带走的饰物是那枚戒指。而无论阿峰怎样,都再也无法找不到她。

此后,阿峰再也不能闻到孜然味,每次闻到,他就会不由自主地反胃呕吐,他会更加疯狂地想念孜然。孜然已经在他身上种下了蛊,今生他再也无法摆脱。

有种味道不能尝,尝了一辈子再也忘不掉。有种爱注定不能被辜负,辜负了就再也找不回来。



装睡猫

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

偶尔犀利,偶尔温柔,何以解忧,唯有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明是这么好看的动画电影,却很少有人提到它,略微气愤,到处被《你的名字》刷屏,我只想说,抱歉 我看不懂 也不是很喜...
    心不尘封阅读 349评论 0 3
  • 画出一幅优雅的作品编出一首动人的曲调当繁华散落人间四月天当黄昏走进天边的转角遇见生活窒息再见终究我们会说出这两个字...
    冷凌阅读 141评论 0 1
  • 拥有什么,失去什么,得靠大环境,更得靠自己争取努力,突然,一路走来,觉得 自己都是应得的!路 是一步一步走的 人是...
    坑坑piupiu阅读 230评论 0 0
  • 早安野餐菜单 蔬菜—— 包菜、生菜(生菜包肉)、香菜、菠菜、韭菜、青椒、茄子、玉米、小镘头、年糕、土豆、藕片 凉菜...
    热血小土豆_4f66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