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微酸》【8】窗外

那个冬夜引起的唯一变化是宣告了思思和陈青十个月恋情的寿终正寝。

我和思思本身,倒没怎么改变。思思依然频繁地换男友,我依然不甘寂寞地寂寞着。

我们以相同的坚韧,忍耐过了漫漫长冬。

寒假里回到阔别的家。

爸妈更显老了,我盯着他们花白的双鬓,明白了我的定数:我注定是他们爱的牢笼中渴望腾飞的小鸟,但却永远也不可能飞出他们呵护的天空。

在家里我享受着溺爱。此消彼长,在家外所遭受的、得不到的爱,也就渐渐淡化。

即使是回校以后,由于我刻意地趋于平淡,心里的那道刻痕便也一点点磨平。

从春到夏,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竟然能够很坦然的面对罗亦明。

久违的明媚阳光重新拨开阴霾,暖暖的照在我的窗前。


我很庆幸自己不再像冬日里,一想到他就哭,哭到喘不过气来。

有天下课回来,思思兴冲冲地告诉我她遇上了个挺好玩的人。

原来下午她坐在阳台上看书时,有个男生在楼下喊她。

“他帅极了!真的真的!很健康很阳光的那种。

“他说,喂,你在上面住吗?我说是啊。他说我就住在你对面,新搬来的,隔一条道,可以两两相望。

“我说好啊,以后我们每天都这样隔着路说话好不好?他就说好。”

思思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猎奇的机会。

况且她刚和一个毕业走了的男生分手,身边出现空当,就算没有那个阳光男孩,也会有另外的男生在短时间内出现。

同样一个有阳光的午后,轮着思思有课,我在屋里赶稿,突然外面有人喊思思。

我伸出头去。

该是思思口中的"好玩的人"吧,果然很帅,剑眉,亮亮的眼,笑起来很灿烂。

    “你就是于小意?”他笑着说,“我听思思说过你,我叫谢俊恺。”

他说话的声音也好听,有点儿卷音,非常舒服的感觉。我不由心里一热,就有点脸红。

    “思思在吗?”他又问。

我呆了一会才回过神,忙摇摇头。

他笑着说:“你好啊?”

我点点头。

他和我遇到过的所有男生都不同,有些邪邪的。我竟不知如何与他对话了。

他仰头等了我一下,又说:“我走了。帮我和思思说一声,晚上我过来找她。

思思一贯信奉兵贵神速,我也习以为常。但和她的前几位男友不同,谢俊恺似乎更着力地“讨好”我。

每一次路过我的窗前,他都要喊我:“小意!”

  “唉!”我总是探出头去,以便能看见他的脸。

之后他问思思在吗?而我则像第一次一样,用摇头或点头来告诉他答案。

也许是他的脸、他的声音实在太诱人,当我们这种一问一答的游戏成为习惯后,我居然常常盼着那一声亲切的“小意”在我窗下响起。

但我和他的关系也仅止于此。

谢俊恺是什么人?我们学校的篮球明星,典型的花花公子。女性球迷一大把,女朋友一大把,对于感情他从不认真。

可这些都与我无关。我只想保留一点温馨,就像保留晒在我窗前的那道阳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