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三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三

男人三大责任
让父母骄傲
让自己的妻子幸福
保持高贵的灵魂

女人三大责任
激励自己的丈夫,让他飞翔
照顾好他的家族
做气质非凡、独一无二的自己

父母三大责任
成为孩子的榜样
帮助孩子建立强大的内在力量和外在好习惯
帮孩子实现梦想

三样东西毁掉一个人
怒气
傲气
小气

三样东西永不放弃
童真
理想
希望

三样东西最无价
健康
善良
真情

三样东西最无常
成功
财富
机遇

三样东西成就人
天时
地利
人和

三样东西要珍惜
父母
家庭
健康

三样东西助成功
目标
方法
改进

三样东西交朋友
诚信
热情
互助

三样东西把握好
机会
工作
婚姻

三样东西得快乐
知足常乐
助人为乐
自得其乐

人生有三个要想到
阴沟能翻船
鸡毛能上天
骨肉能相残

人生买不到的三种药
后悔药(有钱难买后悔药)
长生药(长生不老是虚说)
心病药(心病还需心药治,有钱何处买心药)

人生三个“一”
吃一堑长一智
经一事长一能
交一友结一缘

人生不做三无人
无知,孤陋寡闻无知识
无惧,糊涂胆大无畏惧
无耻,寡廉鲜耻无羞耻

人生处事的三个正确选择
审时度势
趋利避害
先易后难

人生经常出现事与愿违的三种现象
求之不得
熟视无睹
欲速不达

人生发展的三个条件
道德,立身之本
才智,处事之能
机遇,拓展之机

人生三能
勤能补拙: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
俭能养廉:俭养廉,奢养贪,粗茶淡饭传家远
静能生悟: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人生处理好三种关系
公与私:公私分明,不能因私废公
情与理:感情服从理性,理性服从法纪
内与外:内外有别,对己严,对人宽,正人先正己,律己方能律人

人生三不
山不争高入云来
水不拒细汇大海
人不自大成俊才

人生三奋
振奋于心,怀激动之心,保蓬勃之气
勤奋于能,勤能补拙,增长才干
发奋于志,奋发图强,胸怀大志

人生三惜
体恤老人
爱惜弱小
珍惜生命

人生三个认识上的误区
对自己追求完美
对别人责备求全
对事物苛求圆满

人生三为
和为贵
善为本
诚为先

人生犯错误的三步曲
放纵:放纵自己的行为
迁就:迁就自己的过错
失度:失去做人的尺度

人生可能出现的三个变故
乐极生悲
无事生非
绝处逢生

人生三立
立德:以高尚的品德为世人树立榜样
立功:为国为民建功立业
立言:以渊博的知识著书立说

人生求学三要
要谦虚好学,不耻下问
要海纳百川,兼收并蓄
要持之以恒,循序渐进

人生为官三个想到
做官是一种责任,不要把官衔当成桂冠
做官是一时的,不要把官位当成地位
做官是为民的,不要把权利变成自己的

人生幸福的三个标志
衣食无忧
身心健康
父母健在

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三条鱼。 第一条是海洋深处的大马哈鱼。母马哈鱼产完卵后,就守在一边,孵化出来的小...
    松間明月阅读 674评论 0 4
  • 方舟而济于河,有虚船来触舟,虽有惼心之人不怒,有一人在其上,则呼张歙之,一呼而不闻,再呼而不闻,于是三呼邪,则必以...
    面壁者Z阅读 357评论 2 4
  • 理想是什么?是有理由的想象? 人生或长或短,风云雯月该如何。大家都在岁月中蹉跎,或圆滑,或沉默。
    我不吃葱阅读 130评论 1 1
  • 这篇文章是作为:跟我学Kafka源码之Consumer分析 的补充材料,看过我们之前源码分析的同学可能知道。本文将...
    小程故事多阅读 7,958评论 0 6
  • CHAPTER Ⅸ Family Portraits Sir was a philosopher with a t...
    ViminX阅读 5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