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练习,目标一百

完成这篇文章,我就可以拔去身上的一个Flag了!真好~

赶紧的,来说说这个Flag。年初时看到一个Toastmasters好朋友的一条朋友圈,说他组织了几个人一起要在这一年里刻意练习100次。换别人或许就点个赞就翻过去了,可这位我尊敬的前辈和师长向来说到做到,所以我的手指不由自主地点击了他的头像,小窗向他申请加入了这个“目标一百”微信群,他爽快地答应了,我也是他们五人成团后唯一主动申请加入的,用时髦的话说就是入了坑。新年新气象嘛,为自己点赞!耶~

万事开头难——最难是目标制定

入群后发现也都是熟识的朋友,看到大家都定了目标,有人要做100次分享,有人要做100总评估,还有人要看100本书,我的天!怎么办?自我陶醉中的我立马醒了,我赶紧说让我想想,这两天确认,放下手机,感觉都有点缓不过来,想要思索,无奈一时间全没有思路。给自己差评!啊~

后面两天,我充分体会着自己骨子里那种敢做敢当,做了就要做到底的精气神,开始思索那个能让自己激动兴奋,为之努力的Point。既然“精通视觉艺术”是我今年的主要目标,那么...Bing!就画100幅作品吧!为自己点赞!耶~

之后会更难——想当年刚开始那会儿

其实我从小到大没有学过画画,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又是“作品”,在我心里,能称得上是作品的都得是说服得了自己的东西,就因为这个标准,真得再次为自己点赞!耶~

所以刚开始时,画得总是不满意,于是经常放弃和忘记,但看到群友的打卡又想继续,画得还是不够满意,于是过春节都在画,然后整个一季度就打卡了13次。此时我依旧希望自己这一年可以完成这个目标一百的目标,用“希望”描述感觉其实非常准确,我即没有放弃的勇气,也没有肯定能完成的信心,但我对自己定的目标还是葆有很大的热情和专注力,就这样持续着偶尔画画,静待花开,咱走着瞧呗!


一季度的几幅“作品”

里程碑事件——一路走来还不少

到了二季度,五位群友们的进度已经拉开了小小的差距,我们约定每次完成都要发照片上来,并更改群名片里的次数。所以只见发起人一马当先,打卡的照片全都鸡血满满。我在第二梯队里随队前行,依旧用勉强的作品打卡,死活不肯落下。

现在回想起来,二季度虽然只画了17幅作品,可是因为当时开始的几个里程碑事件也让我在三季度一下子就有了31幅作品。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所以除了给客户的日常服务外,我喜欢制定一些能让自己的真正兴奋起来的小目标:比如发现整个视觉圈子从来没有办过画展,所以我就召集团队在五四青年节时办了一场画展;在新疆玩的时候发现司机是个抖音的大V,我就死缠烂打地向他求教视频制作技术;有时给客户做完咨询觉得挺有感觉,就多画一副总结图作为礼物赠送。

这些事件让我一直保持着兴奋感,所有的折腾最终都回馈到了画功的成长上。于是等到9月份,我向搭档提议要开始把一本思维模型的书画成小卡片,两人一起每天各自一张,互相激发和点评。当时我打卡了60多,已经与发起人齐头并进了,那本书有70多个思维工具,这时我就笃定地和群友们说,这目标我一定能完成啦!为自己点赞!耶~


办展


画卡

有多久没有坚持一件事情了?

再后来的轨迹就有点放飞自我了,我似乎开始有一种叫做手感的东西,虽然每次下笔前还是会害怕,可我的画风也开始自由了,画的内容也不再局限了,时常被自己惊艳,也时常被自己逗乐。我开始珍惜每次在群里的打卡,因为满了100就不能再这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了呢!要知道,在此之前我一直是个常立志,而不是立常志的人。失败了的雄心壮志不计其数,唯一勉强成功的连续打卡经验只有在去年发生过一次,而且只有21天。


为自己公众号开始设计动画形象


为鼓励朋友设计海报


为2020新年设计年历


随手画个图逗逗家人, 千万要让他自己发现


寥寥几笔逗逗朋友,那颗痣是亮点

虽然我也会用工作中的图来打卡,不过上面放的这些得意之作都是生活中的作品。今天是感恩节,我也画了一系列涂鸦,感谢这个“目标一百”的发起人和群友们,
记得还是在五年前,我带的一个培训生从零开始坚持跑步,完成了一场马拉松,我就像所有吃瓜群众一样惊叹地问她诀窍,她说她问自己“你有多久没有坚持一件事情了?”,于是她就在那年里专注做了那一件事情。当时给我的触动很大。我也开始用这句话问自己。

成功是由什么组成的?如果是由失败组成的话,我们大多数人早就成功很多次了。成功其实是由一次次小的成功组成的,所以回顾这五年来,我开始做日志,坚持锻炼,定期参加俱乐部等等等等,终于才开始可以真正地立常志,开始可以只做证明题,不做选择题了。


你有多久没有坚持一件事情了?

反正明年的目标一百计划,目标我已经开始想好了,就等同行的伙伴一起彼此加油了。


如果你有好故事,欢迎留言告诉我,自制年历等着送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