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去水印大全

本篇文章的目的是让大家能够去除各种难度的水印

● 重点:使用的工具

● 难点:熟练使用去水印的各种工具并了解工具的特点

去水印可以说是平面设计中最最基础的一个操作,在各个岗位的工作中也都可能会遇到,例如说一些企业或个人,为了保护版权,以及推广自己的品牌会加上网址或者logo。在广告设计图,纸质文档等中都比较常见。

为了避免图片观看的效果和美观度,水印通常都是以半透明的灰暗状态呈现。

影响去除水印难度的主要因素,主要是:

1.水印的面积(大小);

2.水印的颜色(五彩斑斓or黑白灰);

3.水印的不透明度(不透or半透);

4.水印的数量(多少);

5.原画面的复杂程度(纯色or多色)。

而去水印的关键之一,是能获取到水印的选区。


Tips 1

利用反向,颜色减淡,色阶

处理 大面积/半透明/黑色水印+多色原画面

复杂指数★☆☆☆☆

5个主要步骤:

1.制作水印,在ps里尽量找到一样的字体,输入相同内容,调整至和图片的网址水印重合;

如果找不到或字体较特别识别不出来,可以上传图片到求字体网识别字体。这一步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步了,花费的时间因人而异,对文字了解的同学来说也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

2.复制【Ctrl+J】一个水印层备用,在水印下新建白色图层,和水印合并;

3.将2中制作的图层反向【Ctrl+I】——模式改为【颜色减淡】;

4.调出水印选区【Ctrl+左键单击备用水印层】——色阶——调整数值;

5.面积和数量如果不大的水印,到第4步基本可以了。

这里因为背景颜色也比较多,难免还会有些瑕疵,这时候可以再盖印一个图层【Ctrl+Shift+Alt+E】,再用色阶调整一下,用黑色画笔涂抹掉不需要调整的地方。

那如果是 大面积/半透明/白色或彩色的水印+多色原画面 又该怎么处理呢?

大面积/半透明/白色的水印+多色原画面

复杂指数☆☆☆☆☆

3个主要步骤:

1.调出水印选区

2.色阶-调整数值

3.合并图层后用其他工具完善


大面积/半透明/彩色的水印+多色原画面

复杂指数★☆☆☆☆

5个主要步骤:

1.制作水印,水印颜色同原画面;

2.新建白色图层+和水印图层合并;

3.将2中制作的图层反向【Ctrl+I】——模式改为【颜色减淡】;

4.调出水印选区【Ctrl+左键单击备用水印层】——色阶——调整数值;

5.合并图层,用其他工具完善图片。

彩色水印的去除方法和处理黑色的方法一样,需要注意的点是水印的颜色需要和原画面的相同。彩色的水印在完成前面4个步骤后需要继续完善时,需要完善的部分对比黑色水印要更多一些。

如果原画面的背景是更为简单的纯白色,灰色,或者是其他的单色就更好处理了,主要也是运动反向,颜色减淡,色阶。

半透明/黑色水印+纯白色背景

主体较为复杂:1.框选完整的水印——2.复制水印——3.水印层模式改为【颜色减淡】——4.按住ALT键,并长按鼠标左键拖动复制覆盖——5.重复步骤4直到处理完成。

主体较为简单:1.调出色阶——2.点击吸管吸一下水印

类似的操作也大同小异,就不一一赘述了,从去除的繁琐和时间长度来说,彩色水印>黑色水印>白色水印


Tips 2

利用差值

处理半透明/带白色底/彩色的水印

4个主要步骤:

1.制作水印,同原画面,不透明度100%,调整至和原图片水印重合,并将制作好后的水印放在原图片下一层;

2.将原图片的模式改为【差值】;

3.选中水印层【Ctrl+单击水印层】——调出色阶,调整色阶数值(这边输出的色阶参考(110,255)),直到水印文字消失;

4.选中水印层【Ctrl+单击水印层】——将该区域进行反相——调出色阶,调整色阶数值(这边输出的色阶参考(145,1,255))

这里补充一个点,关于logo的水印,如果我们要自己制作的话花费的时间是比较长的,我们也不需要自己制作,那么网站上的logo水印怎么获取呢?这边给大家介绍一个方法。

以上面用到的logo水印为例

1.打开该网站,鼠标右键空白处——【审查元素】

2.找到该logo的连接——右键——【Open in new tab】

3.在打开的新网站中将该logo保存下来,右键——图片另存为


Tips 3

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复杂指数☆☆☆☆☆

2个步骤:

1.选择【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2.用污点修复画笔工具涂抹需要去除的文字。

适用于去除较为简单的文字水印,可以通过控制修复画笔的大小一笔搞定一行文字。


Tips 4

内容识别

复杂指数☆☆☆☆☆

2个步骤:

1.选择【套索工具】,框选需要去除的文字,如果因为手抖,没选好也没关系,框选后可以通过按【Shift】加选或者【Ctrl】减选来调整选择范围。

2.调用内容识别,快捷键【Shift+F5】,单击确定/【Enter】。

内容识别+仿制图章/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如果需要去除上图框选部分(看起来比之前的例子更为复杂一点),你一定会想到用内容识别,框选完后,潇洒的按了一下Shift+F5,没错,只是结果是(1)这样的...

这时候需要重新再框选,再重新按Shift+F5,反复操作,再结合仿制图章工具,直到全部扣除,同样的顶部的小字也可以用这种方式处理。

内容识别这个工具,用过几遍就会知道,框选的范围对识别是有影响的,框选的越精准,得到的效果越好。

CC2019以上的版本还有【内容识别填充】功能,可以说是内容识别的升级版,它可以识别出不需要识别出来的区域,更精确的保证效果。

通过【框选需要去除部分的区域】——【编辑】——【内容识别填充】,调用该功能。

绿色区域为可识别的区域,通过擦出该区域可以分出不需要识别的区域,该窗口还可以对效果进行预览,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去水印的操作不复杂,更需要的是耐心。

以上几种工具和方式足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了,如果不能,把你的图删掉就好...

小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