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狼

      白小狼不是狼,就像张二狗不是狗一样,在小河镇所有人的眼中,他更像是一只羊,那种没有脾气,只知道闷头默默找草吃的绵羊,吃草是为了防止饿,因为饿的太多了会死,他的生活逻辑很简单,就是活着,简单的活着,不过他不知道其实这样也会死。

       白小狼本来不该叫白小狼的,凭他们家在小河镇上第二大的批发门市的财富,他完全可以叫个白富贵,白百万之类的名字,可他爸爸偏偏偏离了主线,给他取这么一个颇带点野性的名字,不过这也恰恰应证他爸爸心中有一颗望子成龙或成狼,而自己始终不敢僭越或是无法膨胀的小野心。

       白小狼二十岁之前的生活基本上可以忽略了,因为那些实在是太乏味了,乏味的他几乎觉得自己应该抹掉那一片记忆,从幼儿园到中学,就像一张张白色的考试卷子一样,除了空白,就是红色的叉叉。白小狼成绩差,他妈妈就说“小狼这孩子笨哦……”,他爸爸看他考不好,就开打。白小狼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他妈妈就说“这孩子老实呀……”,他爸爸看儿子懦弱,心想白费心取了这么个有野性的名号,于是又开始打。从六岁被骂到到十六岁,直到小狼做什么都得事先问一下自己的妈妈,反正这样错了,他妈就没理由骂他;从六岁被打到十六岁,直到他爸打不过他,但他爸告诉他狼性不是用来反抗爸爸的。

       二十那年白小狼就结婚成了家,女方的媒人介绍白小狼在小河镇绝对是没得挑,人老实,家里殷实,还是独子。所以在白小狼个人没发起任何攻势的情况下,顺利拿下了,不过就像平时吃喝拉撒,进货出货定价一样,这桩婚事基本都是他妈妈包办了,白小狼唯一的任务就是晚上关上门轰轰烈烈的做个新郎官。

     第二天白小狼跟着媳妇回门,以前过来不是有媒人就是妈妈这些代言人。可这次他自己来,还颇感尴尬,尴尬到连以前沉默是金的优势都尽失了,酒桌上别人找他闲话,他只会回答,回答出来的声音别人都得竖着耳朵听,那些叔叔大爷一把年纪还时不时的“啊,说什么?……”,那眼神明摆了在鄙疑这一身五大三粗的形象,白小狼便觉得更加尴尬,索性一咕噜闷到底,来话就陪酒,三圈下来自己就趴在桌子上醉倒了,第二天中午白小狼醒来就问媳妇自己昨天酒后有没有胡言乱语,耍个酒疯之类的举动,媳妇摇头说没有,醉了就直接睡着了,睡得和平常一样,白小狼却颇感失望,想来爸爸想要的狼性酒后也没被激发。

     结婚半年间白小狼媳妇抱怨的最多的就是,“你们家吃饭的时候怎么冷冷清清的,爷爷奶奶不怎么说话,你爸你妈偶尔来两句,你更是闷屁一个,一家人好像陌路人一样……”白小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因为从小到大他们家都是这样,可自从经常去老丈人家之后,他也发现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确是没什么话说,自己偶尔想打造一片类似媳妇儿家的氛围,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最主要的是他怕说错话,或是说的有意思而爸爸妈妈根本就听不懂!

      白小狼媳妇儿晚上经常劝白小狼要把批发门市改造成超市,这样他们白家就可以拥有小河镇最大的店,可白小狼做不了主,他找小狼妈妈,小狼妈妈表面答应,背地里嗤之以鼻,心说你才嫁进来几天就想一手遮天,关键就是这要是真开了超市,自己对超市那一套一窍不通,到时白家的资产还不全都被新媳妇儿掌控了。媳妇儿又让白小狼去劝他妈,他妈妈这疑心便更重了,当着白小狼的面就开始骂起来,什么有了媳妇儿忘了娘之类的话,平时对待媳妇儿也不像刚进门那般亲了。小狼妈最近也发现门市里的货时不时的少了,又查不出原因,便又怀疑上新媳妇儿,在店里指桑骂槐的嘟囔了好几天,就连零花钱也给白小狼限制了。

      白小狼媳妇儿的警觉性也不是吃素的,在某天的晚饭上就撕破脸吵起来了,白小狼被夹在中间左右不是,可他也早就烦透了他妈妈最近的骂骂咧咧,忍不住冲她老人家嚷了几句,他妈妈先是一愣,紧接着突然像影帝附体一样,瘫坐在地上又哭又叫,伤心动情之处令人动容,只是演了半天也没人理睬,看着窝在一旁的白小狼,突然大彻大悟一般,冒出了一句“白小狼你翅膀硬了啊?我白养你长那么大,你你你,你就是个白眼狼……”这一句白小狼听的太真切了,感觉这二十年总算没白活,终于被赋予一丝狼性了,也终于对得起他爸爸熬白了头发等来的狼性。

    白小狼心想自己也不该是这样的狼,便过来扶他妈妈,白小狼的媳妇儿可正准备趁势打压一下婆婆嚣张的势头,指着正准备向他妈妈认错的白小狼骂到,“白小狼,你就是个是非不分的窝囊废,就是个胆小怕事的羊羔子……”一口气骂完,摔门回娘家去了。

     半个月后,白小狼顶着他有生以来最大的压力去了老丈人家,在吃了一天一夜的闭门羹之后,终于用冻感冒后喷嚏的力量打动了媳妇儿全家。白小狼激动不已,领着媳妇儿就回家了,本以为婆媳之间互相道个歉,像可以小孩儿过家家似得,用短暂的时间冲刷掉彼此的怨恨,可他太不了解女人的战争,他更不懂该在哪个合适的时候驰援哪一方,战争就这样在他的眼皮底下,耳根子周围进行着,终于,白小狼爆发了,他跑到厨房,拿起菜刀,来到了媳妇儿和老娘中间,双眼熬夜未消的血丝,在这一刻被怒火充盈的异常凶猛,一刹那手起刀落,鲜血四溅,一时间叫喊声此起彼伏,“啊……小狼,白小狼,我的儿……”

     “小狼出息了,会自动刀子了……”白小狼爸爸颤抖着把他的三根断指捡了起来,“我的儿,你比爸狠……”

    白小狼带着血与泪笑了,他感觉自己已经太久没有这么开心的笑了,就像一个从来不会表达的人图突然间找到了绝世神法一样,他躺在医院的每一天也都在笑,他觉得自己赢了,用自己的一次伤痛掩杀掉了一场悲剧。

     所以在以后得日子里白小狼一直就这样的赢着,一直到,一直到他赢取了另外一个世界的……

      然后在最后一次笑着说,“再见了,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