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居的路

住在猫居的那一晚,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想着那70度的坡,君君的油门必须一踩到底,千万不能松,我将在旁边给她加油助力,但是那样的坡度,坐在车里是必须仰望的,哇呜,这真是一条奇葩之路。莫名的担忧中,我还是迷糊睡去了。

一大早,吃完简洁而有营养的早餐后,我们出发了,老规矩,朱朱洁洁两个小小孩一辆车,君君、我、地铁哥、妙妙一起,因为记得左前方拐角处,有个美丽的多肉园,于是决定顺路参观了再回程。

说来也怪,本来是晴空万里无云,可是一到多肉园,突然一大片黑云飘过、妖风阵阵,豆大的雨点劈头而落,坐在车中,望着咫尺的多肉园,却无法迈进一步,等了一会,不见雨小之势,咬咬牙,走!

前面的朱朱一踩油门,黑色的车影绝尘而去,君君急忙跟上,可是,可是,回去的路不是相反方向么。连忙用微信和朱朱联系,她表示来时她们就走的这条路。奇怪的是,前方仿佛从未下过雨,两边绿树浓荫、微风阵阵,好美的风景,虽不时有转弯,却让人时有惊喜,豁然开朗而别有洞天。那么我们来时之路为何如此惊悚?我们三人同时质疑地铁哥,说,你导的什么航!

话说,事情是这样的,姐几个准备去莫干山猫居度个假,由于君君临时有事,所以朱朱洁洁上午先走,我们就下午和君君一起走,由于地铁哥是天生的路路通,所以导航的任务自然就交给他了,而且在出发前也信誓旦旦表示已选择一条最近的路,于是,承载着我们无条件的信任,他一路指手划脚、指点江山、激昂文字……

可是,这条路,真是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冷汗阵阵、手脚发麻。

首先,土。从高速公路下来,我们突然进入了一个村子,村中破屋林立,车子经过处,墙上处处写着标语和口号,仿佛回到了那个久远年代,路上有黝黑汉子在拌石灰,一小小姑娘穿着我们小时候的裙子,茫然望向车中的我们,皮肤黑黑的,眼睛大大的,有一种健康之美。土路很颠,我们一度怀疑开错了路,可地铁哥坚持说是对的。一路开过,三步一只狗,五步一飞鸡,刹车连连,真是鸡飞狗跳,热闹飞凡。我和君君抱怨着,这是条啥破路,可是后座那两小屁孩开心得屁颠屁颠的,大喊刺激,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啊。君君说,我为啥一直感觉我会开到人家屋顶上呢,这破导航!

其次,拐弯,不停地拐弯。过了村庄,明显就是山路,陡不说,还狭窄。君君吸了口气,硬着头皮,上吧!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我们啪一个转弯、啪一个转弯,真是晕头转向、眼冒金星,东倒西歪,时不时对面车辆擦肩而过,惊出一身冷汗,每当此时,后座两位搅屎精连连拍手叫好,仿佛坐的是过山车,全然不顾前面两位老娘神情严肃和悲壮。眼神不经意飘向右边,又倏忽收回,山谷啊,不敢往下看,心中又不免猜测,武侠剧中的情形是否在此拍摄,杨过小龙女是否还在绝情谷中呆着……

惊呼连连中,我们一路蹒跚而行,不敢越雷池一步,前面有车不时迎面而来,后面有车紧紧跟随,正在晕头转向之际,迎面突然出现坦途,正狂喜中,突然,君君猛踩刹车,哈,好大的坡度,我的小心翼翼地滑了下去,终于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然后,跟着地铁哥手中的破导航,我们终于到达猫居……

只是,跟着朱朱回程如此轻松,如此优美。What ,我们不会开了一条假的路吧,我和君君恍惚不知所以。这时,地铁哥在后面大声说道,去猫居一共有七条路,我选的是最有个性,山路最多的一条,而小朱阿姨应该选的是最正常的那条,妙妙应声道,太棒了!

什么,什么,麻烦你再说一遍,我和君君顿时愤怒了。

好吧,我要说,大家以后出行,一定要选正常的路,切记切记!千万别被小屁孩忽悠了,初生牛犊不怕虎,可我们,已经不起折腾啦,哭笑不得的我,还是埋头啃个猪蹄吧。

还有,我还在路上抱怨过,这么美好的地方,为啥当地政府不修条好的路呢,看来是错怪了,抱歉抱歉。亏我一路还感叹李白那首《蜀道难》,认为此次行程能与此媲美。唉,啥也不说啦。

嗨,君君,车技不错哇!下次出行不带娃,我们悄悄去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念 超全局数组(变量), 在PHP的脚本中, 已经声明完的变量, 你可以直接就去使用即可! 变量的名子已经规定好...
    刘宇龙阅读 628评论 0 0
  • 做一个寂寞的产品人,全凭思维去创造一个虚幻与现实链接的系列产品! 把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小想法,小创意记录下来...
    101个产品创意阅读 250评论 1 1
  • 3月30日 星期五 晴 又到了接孩子的时间了,我因为脚上有伤,不能接娃去,他爸爸有事出去了,就先让...
    风平浪静_20b5阅读 4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