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2016年的温暖

近日总被各种各样的年度账单之类的刷屏,可能每个国人对于过年总有这样的情节吧,也罢,咱也赶赶潮流,也回过头梳理一下我自己的2016年。

                                                  一、工作

这一年做了很多工作,很庆幸公司给了我很大的平台和机会,让我在实习期的时候就开始接手做自己的项目。会比自己的同学都累点,但总算付出有了些许回报,最终的结果也不算丢人。对整个公司内控体系搭建以及团队管理有了很多自己的感悟,同时又很庆幸自己随手写随手记的习惯没有丢,所以整理回顾自己一年的工作,竟发现自己写的制度、流程、设计的工具以及自己工作的一些感想心得竟也占了电脑将近2个G的内存,也算可喜可贺的一件事。

这一年进了公司的精英班和总裁办,原来一直觉得这是两个很神奇的组织,仿佛有点石成金的功能,就像中国的有关部门一样神秘,从这个组织毕业的人们都是升职加薪,所以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很激动的。也顺利完成学业,完成了自己的项目,但是升职加薪却是没有,证明自己想多了。

                                                  二、毕业

2016年,毕业了。

歌曲里唱的真好,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四年的大学生活足以让我成长,同时感谢这一路走来的疯狂,毕业是自己一直不敢去想也一直不敢去写的话题,我怕拙劣的文字不能具体的描绘出当时和现在的自己。四年的泪水让自己感动,四年里的欢笑让自己欣慰,四年里的失落让自己微笑,四年里的成绩也让自己释怀。

昨日学校里一位学弟对我说好想毕业,前几日一位好友对我说,不想读研了。我笑着说要挺住,这就是很多人要面对的现实,生活不外乎是你我从一个火坑跳进另外一个火坑的过程,而最后总是输掉曾经口口声声所言的梦想。

而现在,我无比怀念我的大学,怀念我大学的那些人儿。

                                                 三、朋友

2016年,你微信增加了462名好友,并与其中5名好友成为死党。

毫不夸张的说,这一年是我人生中微信好友增加最快的一年。但可惜的是,好多人都是加上微信说几句话之后便再无消息。但同时又很庆幸,还是结识了不少聊得来的朋友。

憨憨的韩文礼,这货很擅长卖萌装嫩,据说他的杀手锏一句萌萌哒的“嗯”已经暖化了好几位总监的少女心,这点上我这样不修边幅的糙汉子是没法比的。

曲文星是一位美丽的东北大妹子,智慧与美貌的化身,我与这位大妹子是同一天入职,想来也算是缘分吧,也是我的工作搭档,所以关系自然而然的近了几分。

还有霸道总裁花花,热情似火的仝仝,还有美少女战士果果,感谢这5位死党陪伴我度过了这兵荒马乱的一年。

                                            四、远行

2016年,在11个城市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这一年,比我之前二十多年加起来去过的地方都多,当然也看到了很多,有了很多感触,所以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对的。

红尘万丈、欲海浮沉,远行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泅渡的心灵。我成了这个城市的过客,这个城市也成了我的过客。

去过重庆,也就是我的兄弟祥子读研的地方。祥子哪儿都好,非常热情,到机场专门接我,给我讲学校的故事,讲重庆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唯独有一个致命的劣势,祥子不认路,再加上重庆特殊的地理位置,手机地图基本处于失灵状态,所以每次我们都会成功的走上反方向。去了重庆很多地方,但最忘不了的还是和祥子晚上躺床上回忆原来的美好生活。

去过武汉,去的时候正逢北京雾霾,我还暗自庆幸可以逃离雾霾,没想到武汉同样也是处于雾霾的水深火热之中。晚上抽空去了有名的户部巷、黄鹤楼,看了晚上的武汉长江大桥,吹着晚风,总有种古人站在江边意气豪放的诗情。

去过成都,赵雷歌曲里的那个成都;去过青岛,一个人去看海;去过石家庄,见识号称最纯正的雾霾等等,远行的路上充满着惊喜与挑战,下一站,下下站,一路安好。

                                           五、爱情

看了一眼身份证件,告诉自己还年轻,但感觉早已经过了追求轰轰烈烈爱情的阶段,现在只想要一份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爱情。我希望我能与爱人心灵相通,一个眼神交汇即可心领神会,一个温暖的拥抱就能抚平伤痛。

时光静好,与卿语;细水流年,与卿同;繁华落尽,与卿老。

这山长水远的人世间,有你可以与我一同度过,足矣。

                                            六、总结

一眨眼,小半生就过去了,的确是小半生过去了,这世界上,最快的东西一定是光阴,才觉得青涩茫然,不觉已柿如红霜。

不在特立独行了,开始一团喜气的活着,从前看见不喜欢的人半字不语,如今再不喜欢也会笑意相迎。实在是因为心态平和的似一湖秋水,不与人争得面红耳赤,对错无答案,何必争执。

与人交往,也喜欢清淡如水。把酒当歌的时代觉得已经过去了,彻夜长谈,不不不,怕第二天眼睛红肿。

再也不去无限的浪费光阴了,不在聚众扎堆人云亦云了。

回头想想,生活真无情,比戏子还无情,把我们雕刻的认不认鬼不鬼。

看过这样一段话:你知道吗?在这世界上,是真的有些人,拥有发自内心、顽强的快乐,而这样的快乐,大多是建立在幸福与不幸的交汇点上—登上幸福的高峰,再跌落不幸的深谷之后,才能恍悟,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会比失去更恒久。

所谓坚强,只不过是经历过后的无奈,所谓乐观,只是悲伤到几点之后的豁达,我懂得,我也一直在做一个乐观将强的人。

一个人给别人的最初印象大抵都是表面的,一个他想要做到的形象,我就是这样一直努力着,努力证明自己能够坚强,可以乐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