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班长训练营4.0开营词@007不写就出局

感谢总导演零月浅浅的隆重介绍。

大家晚上好,我是007-1覃杰,你的故事有覃杰。

请允许我鞠躬感谢你们,让这次班训营变得不一样。

因为这次班训营有三类战友,一类是30位预备班长,一类是27位在班级出现危机时临危受命的新班长,一类是7位过来回炉的老班长。

之前,在明星校长和学长的带领下,经历了3期班训营,培养了180位班长。借次机会,咱们一起向他们致敬。

从今天开始,咱们向学长学习,并超越他们。当然,要超越学长,光喊口号是不行的,得持续践行,永不出局。

当然,有人出局,不出局才有意义。

说到不出局,给大家说一说为什么咱们叫不出局?

你看,那些有成就的人,能成大事的人,都是在一件事情上不下牌桌。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就是不出局。这也是这什么我们天天强调——先完成再完美,不出局就出彩。

接下来,我的分享有三个部分:

一、班长的意义
二、3天3课的核心
三、我对大家的期待

一、班长的意义

在007,下到5岁上到72岁,大家为了成长聚在一起,通过写作变得更好。这是一件对社会极具价值的事情。然而,这背后最离不开的,就是每一位班长。

班长是“灯塔”。虽同在007,但每个班77位007er各不相同。自然而然就会形成各自的班级有各自的传统。

那么,班级的传统到底是什么呢?

是一种性格,是一种气质!这些是在组建班级时,由班长的性格和气质决定的,班长给班级注入了灵魂。从此,不管岁月流逝,值月小组更迭,班级灵魂永在。

所以,班长不仅要自己践行好,还要传承007的精神文化,影响更多人写作践行。

总之一句话——班长对于007意义重大,对于007er责任重大。

二、3天3课的核心

要当好班长,一定要做到这三点:

第一,熟悉规则

007是史上第一个去中心化写作成长社群,是靠规则运行的。借用胡钰铣班长的九字真言——懂规则、守规则、护规则。这九个字要多重要有多重要。

凡是按规则来的班级,整体践行情况都不差,战友的成长也更快。实际上,能把“持续写作+相互点评”这个简单的事做好,就相当不简单。

要清楚:加入007的战友,都是看了007规则的。如果进来后发现不一样,就会没有确定感,再达成共识几乎不可能,也不利于值月团队传承。

所以,班长一定要熟悉007基本规则。罗文婷和陈裕学长将在第1课,带大家强化规则。

第二、快速成长

我要再成长,我要当班长。

班长不成长,一是自己的信心会不足,二是很难做到服众。

班长除了带头践行“持续写作+相互点评”,还要在写作上不断精进。换句话说,当班长就是为了被战友们裹挟成长。这也是当班长的好处之一,人嘛需要经常逼自己的。

为了让大家的写作成长更有方向和方法,军师姐姐将在第2课,带着大家学习成长地图。

第三、打造影响力

当班长那么难,为什么还要当班长呢?

凡成大事者必迎难而上。在管理班级中训练领导力,在服务战友时打造影响力。

你想啊,一个班由不同行业、地点、年龄的战友组成,跟管理一家公司差不多,或者干脆可以当成模拟创业。唯一不同的是,你可以不断试错,且试错的成本极低。

管理绝不是发号施令,而是在过程中学会仆人领导力。当上007班长就等于拥有76个优质铁粉,及007最优质的人脉资源。这对于个人影响力提升,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说到影响力,先说一下影响力的定义,就是你的所作所为能引发他人的主动。

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想要测试影响力,可以尝试推荐人加入007。先1人再7人再21人,你会发现,在你影响人的过程中,你的个人品牌也就出来了。

为什么影响力很重要?因为这背后是你的成长足够大,大到别人无法忽视,并对你足够信任。

关于如何在管理班级过程中获得领导力和影响力,胡鼎峰学长将在第3课和大家一起探讨。

三、我对大家的期待

践行007精神,传承007文化
坚持不变的,把事情做简单
拥抱变化的,把自己变强大

007是大家的,更是世界的
保护好自己和战友们的梦想
大爱不言,唯有践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