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0,你好2021

2020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首2020,这一年有太多幸与不幸的事情发生,值得我好好总结与回顾。

(1)这一整年,疫情肆虐全球,我们大家都处于对新冠病毒的阴影笼罩之中。不幸的是,我们再也无法像往年那样,自由出入国门。幸运的是,我们至少可以自由出入家门和城门,在国内各城市间穿行。

(2)春节前夕,深圳疫情开始蔓延,我们一家人逃离深圳,奔向西安温暖幸福的父母家。不幸的是,没想到前去机场接我们回家的弟弟,告知我们他赶在武汉封城之前,回到了西安,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一家人顿时有种掉进冰窟窿的感觉。还好幸运之神眷顾我们一家人,最终弟弟没事,我们这一大家人都平安健康。

(3)阳春三月,万象更新、生机勃勃,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不幸的我,下班开车回家路上,不小心撞到了行人。那段时间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焦躁不安,生怕人家落下终身残疾。而我自己的心里,再也抹不去那一道阴影。幸运的是,对方只是小腿骨折,经过治疗早已出院。

(4)上半年,疫情肆虐,儿子无法到校上课。幸运的是,学校开通了网课教学,儿子的学习没有拉下。更幸运的是,儿子没有因为在家网课,而痴迷电子产品到不可救药的状态,至少目前状态可控。

(5)人们常说一个人要想减肥,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可是对我这种太过贪吃的人来说,要想管住嘴简直比登天还难。不幸的是,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越来越发福,愈发圆润起来。幸运的是,今年每周坚持锻炼,朋友们都说我瘦了,背变薄了,其实是更多肉肉变肌肉了,体重到没怎么减少,现在虽然对体重不满意,但是整个身体的变化,我还是很欣慰的。

(6)提到读书,说起来非常惭愧,今年是我离开学校后,读的书最多的一年了。2019年暑假,因为义工活动,有幸认识了义工朋友白素珍。今年年初因为疫情原因,参加了白素珍网友组织的每周网络读书会,坚持每周参加至少一次读书会。后来还在书友的带动下,参加了一段时间每天早上六点的《父母规》读书会,上半年都是在读书会的陪伴下成长与进步,从素珍和众书友的身上,我看到了坚持的力量。不幸的是,下半年因为自己计划调整,没有再持续坚持下去,希望明年有时间再捡起来。有一位网友说“读书可以改变人的思维和观念”,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今年幸运的是,自己在年初同步开通了“咪咕阅读三年会员”,从此开启了我在知识海洋的遨游,基本上两三天可以读完一本书,有的书我会读好几遍,例如《一个人的朝圣》、《重遇未知的自己》等。我很喜欢《基督山伯爵》这本书,今天看到齐帆齐老师写的一篇文章,很喜欢文章中的两句话“唯有热爱,才能长久!” “即使身在阴沟里,也要仰望星空!” 老师的这些话,让我想起了基督山伯爵,即使身处地牢,也仍旧坚持着早日重回人间的愿望。这让我感受到了多读书的好处,至少丰富了我跟人聊天吹牛评论的资本。

我的咪咕书架一角


(7)说到写作,想起自己小时候看着个物体,脑子中就不停的想着怎么写一首诗来生动形象的描述它,感觉挺好玩的。不幸的是,去年自己一时兴起,在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里,以《一个平凡农村女孩的逐梦路》为文章名,利用周末闲暇时间,洋洋洒洒写了好几万字。或许是一时的兴起决定了它走不长远的夭折命运,最后基于各种考虑,我决定停笔不再写东西,那一刻我沮丧的心情一下子从顶峰跌落到了谷底。我原以为自己不会再拿起笔,但幸运之神总是很垂青于我。今年重遇简书,简友们和简叔给我的鼓励和支持,点燃了我重新提笔的希望,给了我荆棘丛中不断前行的动力。简友说“遇见简书,遇见幸福”,我也有同感,“遇见简书,遇见爱”。十一月底重新提笔,每天坚持日更,今年截止到现在,总计37篇文章,字数超八万,今天是我坚持日更的第32天了,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希望自己不忘写作初心,继续坚持下去。

(8)有人问,2020年,什么最重要?面对新冠病毒,我们异口同声:活着最重要。是啊,健康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何谈活着?不幸的是,在新冠病毒的肆意横行肆虐下,数以千万计的人为此而丧命。于我而言,幸运的是,自己今年每周坚持打羽毛球、学习泰拳、周末休息日坚持十公里慢跑,还尝试挑战成功了一次线上俄罗斯站半程马拉松比赛。所有这些坚持和挑战活动,不仅培养了运动健身的兴趣,提升了羽毛球和拳击技能水平,把部门的羽毛球活动组织的有声有色,还趁机结交了一帮球友和众教练,最最重要的是强健了我的身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三种爱好


(9)都说家人是我们工作前进的原动力,是我们累了想停留和依靠的港湾。谈起我的父亲和母亲,我心里只有对两位老人的愧疚,他们几次生病住院,我都不能亲自陪伴在病床前。不幸的是,由于疫情,今年回家看望父母的次数变少了。幸运的是,父母亲今年的身体恢复得愈来愈好;微信的视频聊天拉近了我们沟通的距离;最近几周母亲独创的每日清晨家人互道早安,又进一步增进了我们一家人之间的感情。感谢母亲,总是用她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这些儿女们的爱。

(10)今晚从一位刚结识的网络作家老师那里听到的人生感悟:永远不要把写作副业做成主业,那样你会疲于奔命,消失殆尽你对写作的热情。我想我大概永远不会走这条路。谈到养家糊口的主业,今年是我到现有工作岗位两年了,这个岗位对我们的能力和经验要求都非常高,我一直战战兢兢的努力提升自己,好让自己能够达到岗位要求。幸运的是,想比去年,自己终于摸着一点门路,转身也相对好了些许。不幸的是,自己仍旧距离岗位要求相去甚远。2021年,希望自己能够在本职工作上,更上一层楼,加油!

(11)“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说到回馈社会,我要感恩义工团体,让我对回馈社会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幸运的是,今年在白素珍义工的帮助下,自己加入了“月捐计划活动”,认识了远在贵州大山里的小学生XXX,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跟她建立了一对一帮扶连接。自己今年按季度坚持献血,截止到目前,完成10次、4000ml的献血,2021年1月份,将是我明年首次献血,期待自己的献血事宜依旧。


回眸过去,展望未来!

2020年所有幸与不幸,所有的喜怒哀乐终将过去;

2021年,我们心怀梦想,继续坚持不懈,努力前行。

新的一年,祝福自己心随所愿,坚持心中所想,走好每一步。

(1)坚持每日读书;

(2)坚持日更写作;

(3)坚持每周休息日慢跑十公里;

(4)坚持每周健身;

(5)坚持搞好每周部门羽毛球活动;

(6)坚持月捐;

(7)坚持每日问候父母;

(8)坚持学习主业知识,提升工作技能;

(9)坚持季度献血;

(10)坚持与人连接,多结交朋友;

(11)坚持多参加社会活动,增加生活阅历;

2021年,暂时不想给自己定具体明确的达成目标,例如出一本书,虽然我很想给自己设定这样的目标,最后想想还是不要吧。相信只要自己把这十一个坚持做下来,应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所以,只要加油,让自己努力做的更好,就行!

最后祝福自己和家人:

牛年大吉大利,心想事成,健康快乐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