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0首分行选辑之一(30首论诗分行)

2019年1月100首分行选辑之一(30首论诗分行)

【写诗好比摁快门】(分行体)

跟多光

安然聊天

老倍受了点启发

以前咱们写诗

好比是画画

需要一笔一笔

完成

现在咱们写诗

好比是摄影

只需要摁下快门

咔嚓,搞定

多光说

现场虚无整个过程

老倍说

瞬间锚定

安然

功夫在快门外

2019.01.28

【在桃花岛看狗屎】(分行体)改

北方人冬天的乐趣

是玩雪

四川人冬天的享受

是晒太阳

老倍好不容易

在桃花岛晒个太阳

转头看见

草坪上几坨狗屎

倍嫂为自己找的

好地方辩护说

看狗屎也比你在群里

某人装大蛳强

2019.01.13

【老倍的诗论】(分行体)

老倍总瞎操心

爱在群里

发几句

闲言碎语

孙文华兄抬举说

老倍的诗论

稳准狠

一剑封喉

老倍汗颜,哪有——

不过是个破网兜

可以装葱,可以装蒜

就是装不了大蛳

2019.01.13

【老倍的诗论】(分行体)2

老倍总瞎操心

爱在群里

发几句

闲言碎语

孙文华兄抬举说

老倍的诗论

稳准狠

一剑封喉

老倍汗颜,哪有——

不过就封几个

汉字,封几滴汗水

连个字母都封不了

2019.01.13

【一只大蛳走在田埂上】(分行体)仿全伯光

一只大蛳走在田埂上

蠓蚊纷纷躲向两边

左一甩头,右一甩角

吾真是帅呆了!

睡着的女蛳有时会醒来

2019.01.13

【鸭诗人当群主了】(分行体)

最近诗江湖上

鸡飞鸭跳

传说

有一跛脚鸭诗人

横水坑坑出世

组建了

一无敌通灵鸭诗群

有爆料的说

该鸭群

组织严密

规定

进群者必须考试

众多猫诗人

狗诗人

鸡诗人

青蛙诗人

奔走相告

十二分兴奋

纷纷以

通过鸭群主考核

为荣

考题貌似很简单

实则很高难

看来者

叫声是否

像鸭子

或者让鸭群主

满意

一时之间

诗江湖上到处

传来鸭公

的叫声

不少名震水氹氹

的写诗者

诸如大蚊诗人

小蝇诗人

纷纷被

斩落鸭下

有人劝老倍

也去试试

老倍说

俺又不是猪

估计除了

猪也能留下

过年

2019.01.30

【哲思与诗思不一样】(分行体)

所有的哲思都是对的

所有的哲思都是错的

没有诗思是对的

也没有诗思是错的

2019.01.28

【超现实猪是一种病】(分行体)改

据谎言社报道

当前流行于

某些局部地区

的东亚超

现实猪写作

是一种病

此消息

旋即引起了

广大东亚超

现实猪写作者

的强烈抗议

有关方便面

很忧虑

出面澄清

砖家表示

超现实猪是一种病

可是谁也没说

不让猪得病

2019.01.28

【超现实主义是一种病】(分行体)

老倍经过大胆

假设,小心求证

指出

当前流行于

某些局部地区

的非洲超

现实主义写作

是一种病

旋即引起了

广大非洲超

现实主义写作者

的强烈抗议

老倍很担忧

挨黑砖

赶紧解释

咱家说你超现实

主义是一种病

可是又没说

不让你得病

2019.01.27

【为什么我们要写分行体兼怀外公】(分行体)

(前记:小时候

外公家有一种祖传神药

黑黢黢的粉末

吃到嘴里还垫牙

且苦且涩

因为往往要加水调服

以“稀牛屎”称号

百里方圆闻名

“稀牛屎”

对小儿疳积和

一些肝胆脾胃病

确有良效

但孩子们一旦品尝

之后都

特别拒绝

为确保服药工程的顺利

大人们想出很多

连哄带骗的大招

比如

在药粉中混入一些白糖

每次服药之前就

哄着娃——

不是药药,不是药药

不苦不苦,有糖糖

幺儿乖乖,吃了给你糖)

这不是诗,这不是诗

不怕不怕

这就是分行体

2019.01.25

垫牙,四川方言,意为“硌牙”。

【简明中国百年新诗史】(分行体)“群诗”模仿诗

前一百年

他们像一群无头

苍蝇

四处乱碰

直到第一百零一年

有人提出

分行体

(老倍)

2019.01.25

前一百年

他们没有规则

全凭喜好

四处寻觅

直到第一百零一年

有人发现了

量诗定律

(般若多光)

前一百年

他们没有理想

全凭惯性

长年瞎写

直到第一百零一年

有人提出

大构思

(鹏举)

前一百年

他们没有红包

全凭外挂

四处瞎抢

直到第一百零一年

有人建立了

诗语者

(张立夫)

前一百年

他们在学徒

弄一堆转头

搬来垒去

直到第一百零一年

才有人发现

光有砖不行

还得用水泥

(孙文华)

前一百年

他们没有长好

牙齿

痴迷涂鸦

当刷漆匠

直到第一百零一年

江湖上惊现

诗歌

子弹乱飞论

(安然淡雅)

#长衣倍倍读诗##长衣倍倍论诗#

“模仿诗”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创作方式。

这种模仿体是一种很好的后现代创作方式,也可以称为解构式。与

格律诗,和宋词里面的依某某体或步某韵有相似之处。模仿实际上

是对原作的一种解读和加持,这样可以形成一种文本和文化意义上

的共振。

这是一种思考。比如韩东的《大雁塔》《你看见大海》等,其实在

技巧上没啥特别深奥的,主要是在解构文化价值上有历史的意义。

说白了,就是用分行的、反诗意的形式写了个批判“文化诗”的小

杂感,但一代一代人反复模仿也好,解构也好,致敬也好,其意义

就不断被强化了。

【大诗指数】(分行体)

根据隐逸诗人

般若多光

的量诗理论

我发现一个人的

大诗指数

与鲨币程度

成正比

用牛筋第二定律

来解释就是

一个越无知的

人越认为

他写作的东西

越大

可以用公式

表达为

Ds(大诗)=

NSb²(鲨币)

(PS:N为常数)

2019.01.24

【名作太多】(分行体)改

秦始皇说

寡人名女太多

赶紧让

刘项烧了朕吧

苏格拉底说

鄙人名论太多

赶紧让

自由民绞死我吧

李白说

鄙家名篇太多

赶紧让

月亮消灭我吧

冰冰说

鄙女名包太多

赶紧让

小崔举报我吧

假大蛳说

鄙蛳名堂太多

赶紧让

流芳千古我吧

二傻子说

鄙壶名作太多

赶紧让

文学屎埋了我

2019.01.14

【李白是个好秘书】(分行体)

有人批评老倍

说咱家的分行体

写得像

会议记录

这么说

李白才是好秘书

连自家

脑袋里各种的

稀奇古怪

胡思乱想

天马行空

都能分毫不差

给记下来

——真牛!

2019.01.22

【不当秘书的导演不是个好诗人】(分行体)

一部电影

从编剧

导演

场记

剧务

演员

群众

一个都不能少

一个诗人

却要

把创意

构思

记录

修改

发布

点赞

回复

应酬

喝酒

撩妹

一肩挑

天下都不会再有

比这更苦逼的事业

2019.01.22

【没有大便会香】(分行体)改

号外!号外!

老倍又遭了

老倍又遭黑砖了

据谎言社报道

老倍又爆惊人观点

他指出——

艺术是不存在的

诗也是不存在的

他认为——

诗文本

(诗歌作品)

只是诗艺术过程

的副产品

也可以说是排泄物

即诗渣

他解释——

于是得出推论

这样那些写便便诗

的就很正常了

你想啊

哪有大便会是香的

2019.01.22

【温度太高了】(分行体)

看到老倍

又抛惊人观点,说

诗是排泄物

即诗渣

安然淡雅不淡定了

请老倍解释一下

诗渣是结晶体

沉淀,还是加热后

升华的

端木易华说

渣不是结晶体

结晶体都是晶莹剔透的

渣是不定形态

老倍说

比如煤渣

可能他们上火

温度太高了

2019.01.22

【我写的“二炭体”】(分行体)

某一天

老倍突发奇想

(神经)

在群里宣布

诗是炉中的煤

燃烧的火

安然淡雅嘲笑老倍

那你是准备

给我们蒸馒头

还是烙大饼呢

老倍说

其实我只想

给你们

剩下点二炭

孙文华说

意思

你写的是

二炭体

张立夫说

还好——

好歹

不是二货体,二逼体,二奶体

鹏举瞬间冒泡

说那么高大上的

不就是

炉渣体么

2019.01.19

【甑子诗人走红了?】(分行体)

临近年关。听说大甑子

的曝光度

越来越高了

先是甑子诗人大夹子

(俗名中华大螃蟹)

席卷各大锅灶平台

后面就传来甑子诗人

梅干菜扣肉

(又称芽菜烧白)

荣登大大大卤奖

最近热馊榜连续冠军

是驴肉火烧,

据说已预定二十年后

萝卜二闻学奖

这老倍就有点迷糊了

年是必须过的

大烧白是该吃的

大夹子有钱也是该吃的

可你个火烧

不是该用炉中炭去烤么

你这一上甑子

想半身不遂不成?

再说你们的前辈大水饺

游学海外多年

就想凭着甑子起家

年年传闻被提名萝卜奖

最后不也还是下了酒么

往前就不能再提

说起包子那都是泪啊

年年去喂鱼

魂兮一直未归来

想想一小火烧惹上甑子

那个悲桑,该不亚于

三级烫伤吧

搞不好是闻又闻不得

捂又捂不得啊

不知道还能植皮不?

大兄弟,既然是个火烧

就安心做个火烧吧

娘说,那是你的命

2019.01.02

注:甑子,一种蒸饭木器。在四川方言里也泛指蒸笼,竹蒸笼,铁

制蒸笼。

【历史上也没有高铁】(分行体)我就不写诗,我就写分行体

老倍在群里发

#长衣倍倍论诗#

#长衣倍倍读诗#

女诗人辉夜姬

不乐意了,说:

一天到晚

哪有那么多想法?

诗只需要

默默地写就好。

她又说:

历史上就从来没有

独立的评论家

出名的,

都只有诗人,作家,

文学家。

老倍说:看来

我得怼你一下——

历史上还

没有过高铁呢。

2019.01.06

【他们在做梦】(分行体)

他们不是要做诗人

他们在做梦

做一个死亡之梦

梦想着

像诗人那样死一次

像雪莱

像兰波

像普希金

像叶赛宁

像马雅可夫斯基

像策兰

像海子那样

死一次

他们只是梦想着

死亡会

让他们立刻

升上诗歌的天堂

你看

很多事情用分行体

书写一次

就会变得异常

清晰

异常明白

2019.01.03

【我的文体分类学入门(分行体)】

文体包括

分行体

不分行体

分行体包括

非诗

诗包括

艺术诗

非艺术诗

艺术诗包括

好诗

不好诗

(有兴趣你可以画图)

2019.01.04

【我这么二的人】(分行体)

我这么二的人

连音节 音步 音调  音高

都没搞清楚

却天天给人讲诗歌的音乐性

我这么二的人

连意象象征主义隐喻

超现实的关系都没理清

却天天在网上教训人

我这么二的人

连省城都没去过

却天天开口西冷西冷

闭口斯提芬斯蒂布芬要当世界诗人

我这么二的人

上一秒还在蘑菇屯

下一秒就去了亚马逊

听他们说这样越胡扯越像大神

2019.01.11

注2:此文中的“我”非特指作者。欢迎对号入座。

注:“我”特指保罗西冷的舔徒舔孙。

【幼稚园的积木真好玩】(分行体)改

(下午,我路过

七色花幼稚园。)

▲▼●◆■▲

△▽○◇□▽

▄▅▆▇█▆

。。。。。。

2019.01.15

(PS:这不是诗,这

就是分行体。为创设此

惊世之作,让构造留下

最大的余味,给读者以

最大的想象空间和解读

视野,可以省略号替代。)

《大构思》系列作者鹏举点评:那些象形图案,强烈的视角比文字

更生动、更刺激想象力、更能表达诗意。这是未来之诗!为诗的语

言拓展了巨大的新空间!诗的语言已不再只是文字,还有图案,请

注意,是图案!!!这将给诗语言带来颠覆性的革命。

当代先锋艺术家B.L.Claurence留言:太惊讶,太意外!感觉不可思

议。

知名策划人、诗人、屡夺网络诗赛诗魁者张立夫点评:石破天惊,

铁棍挡不住啊?!

新锐诗评人、古诗词达人卖大米的老王点评:此作开天辟地,在文

学屎上的意义一定会超过杜尚的大马桶,雷内.玛格丽特的大烟斗。

地球人,战栗吧!

实力诗人、分行体作家核电猫(孙文华)点评:诗意在词外。一切

尽在分行中。

非著名女群主、女诗人孙上香点评:老倍你太过分了。我知道你这

是挤兑人呢。讽刺诗!

【幼稚园的积木真好玩】(分行体)

(下午,我路过

七色花幼稚园。)

▲▼●◆■▲

△▽○◇□▽

▄▅▆▇█▆

。。。。。。

2019.01.15

(说明:本年度最先锋

分行体。为了创设此

惊世之作,让文本留下

最大的余味,给读者以

最大的想象空间和解读

视野,特以省略号替代。)

【幼稚园的积木真好玩】(分行体)

下午我路过七色花幼稚园,

我是从靠大街一边过去的,

如果我高兴,我当然可以

从靠富乐山的一边走过去。

幼稚园的小朋友们正在玩

他们的积木。我发现他们

的积木可真好玩。哦不对,

是我发现他们玩得好开心。

我想他们一定觉得幼稚园

的积木真的好玩。我停下

我的脚步,留神地看他们

玩积木。他们玩积木的样

子可真好看。他们玩积木

的动作也好看。可惜他们

的积木并没有编号。要是

他们的积木都编上号。我

猜他们玩积木的过程记录

下来一定是一首很神奇的

乐曲。我敢肯定,他们玩

积木的顺序都能形成一个

一个数列,一个排列组合

或者是一个高阶矩阵。我

感觉这真是个神奇的发现。

2019.01.15

【我跟李白不一样】(分行体)

李白喜欢

写好诗的

老倍喜欢

写烂诗的

李白遇到

写好诗的

就羡慕嫉妒恨

眼前有景道不得

崔灏题诗在上头

老倍遇到

写烂诗的

就心花怒放

感谢写得这么烂

我可以重写一遍

2019.01.01

【我讨厌李白】(分行体)

我跟李白一样

特别喜欢

那些写烂诗的

而讨厌那些写好诗的

因为如果发现

一个人

把一首诗或者

一个主题写烂了

我就有机会

重新写一遍

2019.01.01

【元旦后献词:向天空致敬】(分行体)

连一个哈斯儿

都知道

向天空致敬

我们有

甚理由

不昂首向前

2019/01/01

注:本来是元旦献词,献晚了,只好改名。

【造句流:错觉】(分行体)

一只二哈说

本犬羞与人类为伍

一条咸鱼说

本鳔羞与黑猫为伍

一袋名女说

本裙羞与拉皮为伍

一头大蛳说

本肉羞与姜葱为伍

2019.01.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杂感分行45首 【有些屋顶没有积雪】(分行体) 一夜安睡。从卧室 窗帘微张开的缝隙里 我望见后山的树 顶上覆...
    长衣倍倍阅读 1,043评论 28 22
  • 在高考首日写这篇复盘报告,好像别有一番意味。我相信,所有事情都不是偶然发生的,都有其有助于自己的意义,学习《行动的...
    饶益有情阅读 1,096评论 0 4
  • Feathers 是什么? Feathers 是一个为现代化应用而设计的网络架构。它具有面向服务,实时性,简单抽象...
    hjw2015阅读 1,612评论 2 6
  • 树叶鹅黄泛绿又青青,柳絮飘飞辗转一年年,又是姹紫嫣红之际,又一父亲节将临,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而我这个...
    爱毛球阅读 1,207评论 6 6
  • 在我看来,修身就是修炼自己精神的世界,让自己有独立的思想,独立的学术,独立的内心明镜,修身才能齐家,所以,修身对于...
    阿毅阅读 6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