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心霾(18)

文 雁南飞

“妈妈,您回来,别管他!让他走好了!”王阿姨刚要追出去,被儿子一把拉了回来,拽着妈妈的胳膊,把妈妈按在沙发上。

“还不快追,孩子出事怎么办?”王阿姨不能让孩子单独往外跑了,自己儿媳妇曾经就是生气跑出去,出了车祸,这孙子再有个三长两短的怎么办?

王阿姨不敢往下想了,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甩开王一鸣的手,冲到门口回过头大声说:“你是怎么当爸的,又骂又打的,孩子还小,你呀,楠楠有啥事,我跟你没完!”说着,冲出门,去追孙子。

刚才王一鸣看着楠楠冲出房门,并没有急着去追赶,家里的这段时间的所发生的一切,让他已经不堪重负了,本以为自己全心全意的回归家庭,尽心尽力的照看至今还昏迷的老婆,看管成绩差、网瘾重的孩子,可是面对这个不懂事的孩子,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王阿姨推开房门,门口站着一个漂亮的女子,正巧在开自家的房门,王阿姨先是一愣,马上意识到,这个一定就是那个勾引我儿子的狐狸精。

“阿姨你好,您是不是追楠楠啊,楠楠刚刚哭着跑出去了,我刚才在楼下看到的,好像往小区外面跑了!”

“哦!”王阿姨看了一眼安静,她来不及和她说什么,转身下了楼梯,一边跑,一边想:一看就不是好东西,不用你管我们家的事,你还有脸和我说话,不是因为你,我儿子家,也不会成这个样子!“

这时候王一鸣看老妈出去了,也急了,他推开房门,于是衣服都来不及穿,奔出了家门。

正巧,安静已经打开自家房门,两个人刚好在门口碰到,四目相对。

“王哥,楠楠往小区外面跑了,我刚才在楼下碰到了,问他话,他也没说”安静急切的说。

“哦,我刚才打他了,去网吧上网了,这孩子,没救了!”说着,就急冲冲的下楼追孩子去了。

“王哥,要不我也和你去找吧?”安静想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不麻烦你了,谢谢你!”王一鸣一边楼梯下跑一边对站在家门口的安静喊着。

回到自家屋内的安静,放下自己的挎包,刚要脱掉自己的高跟鞋,转念一想,楠楠别有什么闪失,万一------,她不敢往下想,关上房门,也跑了出去。

深秋的夜晚,路上行人稀少,寒气袭来,让人不免瑟瑟发抖,昏黄的路灯下,王阿姨站在小区外的十字路口,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找孙子。

“楠楠,楠楠------”王阿姨顾不上谁会笑话她了,大声的呼喊着孩子“大孙子,快回来,奶奶的宝贝啊,你去哪里了!”王阿姨伤心的哭了起来。

“妈妈,您别急,您别着急了,这孩子啊,不会跑远的!”王一鸣跑了过来,安慰站在路口手足无措的妈妈,心里想别把自己妈急出个好歹的,那可不得了。他突然想到了刘妍奔出家门的场景,脑袋“嗡“的一下,他不能再让悲剧重演。

“这孩子能去哪呢,快,给你妹妹打电话,是不是跑我那里去了?”

“妈妈,您别急,这孩子胆子小,不敢跑远的,我来打。”

说着王一鸣准备打电话给妹妹,由于刚才出来的匆忙,外套都没有来得及穿,又前后摸了摸裤兜,根本就没有带手机。

“用我的吧!”这时安静也来到了他们母子俩身边,把自己的手机递给王一鸣。

王一鸣想不了那么多了,毫不犹豫的一把抓过手机,拨通了妹妹旻儿的电话:

“旻儿,楠楠在你那里吗?刚才我给她打跑了!这孩子气死我了!”

王一鸣真的希望自己的妹妹说,楠楠在她那里。

“没有来啊,怎么回事啊,怎么又打孩子啊,我在家再等等,也许楠楠在路上呢,没有这么快就到这里,你也真是的,有话不能好好说呀,孩子都这么大了,还动手打!”旻儿埋怨着哥哥。

“现在说这些都晚了,我也知道不该发那么大的火,可是实在是让我不能忍受,他今天去网吧玩游戏了,混蛋孩子,我不打他,这以后还得了吗!”王一鸣一边喘着粗气,一边点燃了一根烟。

“妈妈,您回家去吧,外套都没有穿,会冻感冒的,快回去吧,我自己去找!”王一鸣把手机递给了安静,然后催着老妈快回家。

安静看老太太在寒风中发抖,就把自己的大衣脱了下来,给王阿姨披了上去:“阿姨,您先穿上吧,我回去再那一件衣服。”

“不用,不用,我不冷,你自己穿吧!”王阿姨边说边躲开安静递过来的衣服,心想:“别假慈悲了,我干嘛穿你的衣服,你自己是不是心里有愧呀!”

本来好心的安静,遭到了老太太的拒绝,也很不好意思,只好把衣服又重新穿上。

“安静,麻烦您领我妈回去吧,我去找。妈妈,您别担心了,我一会儿,就把您孙子领回来!”

说着,王一鸣就跑着离开了,一会儿功夫就没影了。

“我也要去找我孙子!”说着,王阿姨边哭边朝马路对面跑过去。

“阿姨,您先回家等吧,这么晚了,王哥会担心您的!”

安静正准备拉住王阿姨的手时,王阿姨一把就躲开了:“你就是那个安静吗,别一口一个阿姨阿姨的叫着,我倒要问问你呢,你和我儿子怎么了,我儿媳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因为你!”

王阿姨把刚才一肚子的着急和不安,一下子转变成了愤怒。

自从那天在超市里听说了这件事后,她一直想找机会要见见这个传说中的狐狸精呢,今天刚巧,送上门来了。

“阿姨,您误会了,嫂子当天也是误会我了,我和王哥根本就------”

没等安静说完,王阿姨已经不想听下去了:“误会,我们都误会你了是吧,你自己是什么人,要有自知之明,自己老公被人家抢去了,就来抢人家老公,按说你也是个文化人,破坏人家庭,这叫不道德,!”

王阿姨想说的再难听点,可是她又不是亲眼所见,他也没有听儿子亲口和他说这件事,所以她说出来,就痛快些,管他俩有事没事的,我这也是给她个警告。

此时的安静,已经完全乱了阵脚,她从来没有被人当面这样骂过,侮辱过,以前都是在电视剧或者是小说里,才有这样的桥段,她做梦也不会想到,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阿姨,我不是那种人,您要相信我,那天确实是误会,如果您不信,小区里面有监控视频,您可以去查,我和王哥是不是同一时间回来的!”

“好啊,我倒要看看,你是怎么把我儿子害成这样的,明天我就去查监控,还你个清白!”说着,王阿姨转身往马路对面走去,她没有心情和这个害人精在这里争辩,自己的孙子要紧。

而此时的楠楠,正在肖岚家刚刚洗过热水澡。穿着干净的睡衣坐在沙发里。

“楠楠,现在肖岚阿姨要和你说的,就是马上给你老爸打个电话,要不然他该着急了!”

“我就是让他着急,谁让他平时不管我,也不管我妈妈,动不动就发火。”

“你来打,告诉他一声,你也不小了,要懂事,你妈妈现在这个样子,你爸他够上火了,你还添乱啊,懂事,啊!”说着,肖岚拿起手机递给楠楠。

楠楠犹豫了一下,想想肖岚阿姨说的有道理,拿过手机,拨通了老爸王一鸣的电话,可是他连播了三次,都是无人接听,他打给奶奶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于是他把手机还给了肖岚。

“肖岚阿姨,电话无人接听,给您,不管他!”

肖岚接过电话,也接连打了几个王一鸣的电话,仍然无人接听,他知道,这是在外面找孩子呢,一会儿回家就看到了。

楠楠躺在了沙发里,看着打电话的肖岚阿姨,他好想自己的妈妈,楠楠知道,妈妈平时和肖岚阿姨无话不说,是最好的朋友了。

“我爸妈整天逼着我学习,可是我不爱学习,我也不想考大学,那是他们想要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他委屈的和肖岚说着。

“楠楠,肖岚阿姨想知道,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呢?

“我说了也没有用,我爸他根本就不理解我,也不尊重我,他也从来不尊重我妈妈,肖岚阿姨,你不知道吧?”

说着,楠楠凑过身来,小声的对着肖岚说:“肖岚阿姨,你也许不知道吧,我爸爸在外面有女人了!”

“小孩子,别瞎说,你怎么知道的?”

肖岚看着楠楠神秘的样子,她想揭穿王一鸣的真面目,上次她亲眼所见他和女大学生买西服的事,明明是事实,让姓王的把刘妍给哄骗过关了,这次,竟然是自己儿子发现了自己的丑事。

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你怎么知道的,你听谁告诉你的?”

“不是谁告诉的,是我亲耳听到的,我妈妈亲眼看到的,我和你说实话吧,不许告诉别人啊!”

说着压低了声音:“我妈妈当晚跑出去,就是看到了这个女人和我爸一起回来的!”楠楠很坚定的说。

“谁呀?”肖岚急切的问楠楠。

“我家邻居,那个电视台工作的女人,叫安静!”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雁南飞 楠楠和爸爸闹别扭,不想回家,肖岚想趁机好好说服楠楠不要再玩游戏了,就和王...
    雁南飞FM阅读 369评论 0 2
  • 刚刚接到来自北京的电话,一问居然是北京的诺禾致源,我本来一志愿报名的是科技服务部的技术支持岗位的,但是面试官居然直...
    纤纤手破新橙阅读 1,889评论 0 0
  • 我在这里 窗外 是海滩的夜景 我在这里 窗外 是闪烁的星星 我在这里 足迹遍布山岗 我在这里 鲜花开满山隅 我知道...
    江城妖怪阅读 226评论 0 0
  • 一座城市令你念念不忘,大抵是因为,那里有你深爱的人和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独独一个李夏白,便深深地在我身体里最重要的...
    叶简阅读 451评论 6 1